.終身伴侶一定是福業與自己相當,因為福業不同無法成為夫婦

q12i...@yahoo.com.tw

(摘錄於鸞書自在琉璃心雜誌124期12頁)
天心寶院月老仙翁 登台 智筆扶

詩曰:世間男女覓良緣。欲得佳偶伴身邊。良緣佳偶豈易得。皆由三施來周全。

聖示:常見世間男女四處祈求,欲得良緣佳偶,世眾需知『福業相等,方為夫婦』,意思就是說:一對男女要成為夫妻,需要他倆福業相等才有可能結為夫婦,並非你中意或交往之對象,將來會成為你的終身伴侶,簡言之,如福德千萬之人,自然不可能與福德億萬之人成為夫妻,何故?福德不同也。今以『福業不同、難為夫婦』之典故提供世人學習之,在古印度舍衛城有一對夫婦敬信三寶,但無子女,做妻子的早死,雖然早死,但因生前敬信三寶齋供佈施,所以死後即生忉利天為天女,因生前禮敬三寶之故,所以升天之後,容貌端正無比,這位天女自念自己如此的花容月貌,何人堪與自己相匹配呢?便用天眼觀察,發現她在人間時的丈夫出家已經年老,每天打掃佛寺塔廟,天人具有五通,因此知道她的前夫只要再稍微精進修行,將來死後即可升天與自己當夫妻,因此從天而下來人間放出光明現出天女之身相,給這位老比丘(她以前在人間的丈夫)看見,並且勉勵說:『精進修行將來即可升天,繼續當夫妻』。說完即回忉利天,這位老比丘因看見自己以前俗家的妻子死後升天,因此加倍精進修行,過了不久,這位天女又下來人間與其相見,並且說:『您的福德勝過於我,我已經不堪與您相匹配為夫妻了』。說完即回天,這位老比丘聽完,心有所悟,自己只是稍微精進修行便勝過天女,那如果自己再勇猛精進修行,便有可能出離三界成就聖道,因此便勇猛精進修行,不久就證了阿羅漢果。從這典故可知『福業不同,即不能成為夫婦。』至盼世間男女,與其羨慕他人有佳偶相伴,何不努力精進修行三施而行,將來自然能感召與自己福業相等之終身伴侶也。可,吾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