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守信心:不求神照我們的意思,相信神必有祂最好的安排

q12i...@yahoo.com.tw

聖經語錄

(摘錄自蒲公英雜誌─豐盛人生2009年9.10.11月號38頁)

關鍵金句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
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來11:6)

主題經文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古人在這信上得了美
好的證據。我們因著信,就知道諸世界是藉神話造成的;這樣,所看見
的,並不是從顯然之物造出來的。亞伯因著信,獻祭與神,比該隱所獻
的更美,因此便得了稱義的見證,就是神指他禮物作的見證。他雖然死
了,卻因這信,仍舊說話。以諾因著信,被接去,不至於見死,人也找
不著他,因為神已經把他接去了;只是他被接去以先,已經得了神喜悅
他的明證。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
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來11:1~6)

關鍵信息
  信心是什麼?信心就是「在不確定的情況下,仍選擇信靠神」;信
心乃是出於對神的信心,而非對自己、對環境的信心。
  在「希伯來書」第11章中,提到多位信心偉人:包含亞伯、以諾
、挪亞、亞伯拉罕等人。其中13節有句重要經文:「這些人都是存著
信心死的,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卻從遠處望見,且歡喜迎接,又承認
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也就是說:雖然神應許的天上家鄉,
他們在生前並沒有看到,但因著對神的信靠,他們知道神必成就,便歡
喜快樂的盼望那座美麗的城。這種信心,不分大人小孩,不分傳道人或
平信徒,重點是一旦有了從神而來的眼光,就能看待所面臨的一切困境

  因為持守信心,挪亞建造了方舟,使全家得救;因為持守信心,亞
伯拉罕獻上以撒,領受神的應許,他的子孫如同天上的星,海上的沙;
因為持守信心,摩西離開埃及,過紅海如行乾地;因為持守信心,以色
列人圍繞耶利哥城七日,城牆就倒塌了;因為持守信心,即使只有五餅
二魚,也能讓五千人吃飽,甚至連剩下的零碎,都能裝滿十二個籃子!
  在看不見未來的時刻,突破困境之門的關鍵鑰匙,就是信心!當對
神有了信心,神必定賞賜、祝福,而那賞賜絕對是「有餘」的、絕對是
充充足足的!

故事啟發
  有一個人失足墜崖,在墜落途中,他奮力一抓,總算攀到了一株小
樹枝。
  他懸在半空中,因為昏天暗地的,霧茫茫的一片,感覺腳下是萬丈
深的山谷,他深知自己支持不了多久,於是使盡力氣大叫:「主啊!求
你救救我吧!我保證以後一定相信你。」
  突然他聽到一陣貫耳的雷鳴巨響,讓他幾乎鬆手失足,瀕臨絕望。
  於是,他又對主說:「我已經開始相信了,因為我親耳聽到你的聲
音了!現在你只要救了我,我就會一輩子信靠你。」那人不斷的跟上帝
談條件。
  上帝開口說:「我會救你。現在就放開樹枝吧!」
  不料,那人卻狂叫:「放開樹枝!你一定想害我,難不成你以為我
瘋了嗎?」
  過沒多久,那人支撐不住,往下掉了下去,想不到卻跌坐在一大塊
突出的石頭上,一點都沒有受傷,他才明白:原來上帝早就預備好要救
他,他白白掙扎了那麼久。頓時,他淚流滿面,大聲對著主喊:「謝謝
你沒有放棄我!」

反思默想
  你是否正在呼求主,你願意相信神會用祂的方法來成就嗎?只要帶
著信心,不求神照我們的意思,相信神必有祂最好的安排。

分享時刻
  你覺得信心是什麼?你認為信心為什麼重要?
  分享一件信心的見證,並且背誦今天的關鍵金句,彼此加油打氣。

今日禱詞
  親愛的主,我要讚美你,因你的應許從不落空,懇求你賜給我大信
心,無論任何事,都能在找到答案之前,就來信靠你。我要開口讚美你
,因你是創始成終的主,我一生的計劃你都知道,謝謝主的保守與帶領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