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驕傲、自以為義的人,自然會受傷、生氣、苦毒了

q12i...@yahoo.com.tw

(摘錄自傳揚福音雜誌2004九月號)

再看他一眼                     作者:保羅

  「所以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上面的事,那裡有基督坐
在神的右邊。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因為你們已經
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基督是我們的生命,他顯現
的時候,你們也要與他一同顯現在榮耀裡。」(歌羅西書三1─4)

  我衝了出去,揪住他的衣領,一股極大的憤怒在我裡面醞釀著,唉
!他還是個孩子呀!我放下手來,但還是忍不住向著他咆哮:「你不准
再來這裡,否則我叫警察來捉你。」
  一連串的失竊,護士宿舍,技術員的會錢、員工的腳踏車、甚至朋
友寄放的名犬。整個醫院人心惶惶,經過錄影帶及多人的確認,原來,
小偷是他,一個十歲的小孩。

  ◎流浪的小孩◎

  鄰居說他沒有父母,年邁病重的阿嬤自顧不暇,以至於他天天流浪
街頭,偷竊成性。今天看診時,護士告訴我,那孩子又來了,跳到後花
園的水池游泳,抓魚。
  「糟了,我的寶貝孔雀魚,還有那些香水蓮花」我從椅子上跳了起
來,大聲斥責。
  小孩,全身溼漉漉地走出噴水池,穿過門診大廳,搖搖擺擺地從前
門出去,流下滿地水漬,還有那木然站立於後的我。

  ◎假冒偽善◎

  中午,禁食禱告時,神的話語進入我的心中:「你這假冒偽善的人
,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樑木,然後,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
。」(馬太七5)
  神光照我,原來我也是個小偷,偷竊神的時間,金錢,還有不該屬
於自己的好名聲。
  是的,主啊!我思念太多地上的事,思念自己的身份、地位、錢財
、名譽。以至於這些都成為我的主,一個驕傲、自以為義的人,自然會
受傷、生氣、苦毒了。
  想起主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的禱告:「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
所做的,他們不曉得。」(路二十三34)我向神禱告:「喔!主啊,
請幫助我,請修剪我,我要領受您真實的愛。」
  日復一日,我求神幫助我思念上面的事:「不要以惡報惡,眾人以
為美的事,要留心去作,若是能行,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羅馬書
十二17─18)

  ◎不一樣眼光◎

  一天,那小孩又來到我的醫院,突然間,我發現神已經做了奇妙的
事情,因為我看他的眼光不再是原來的眼光了,而且,我的心也不復從
前。
  我感覺他就是我自己的孩子,一股熱情從我的心底湧出,我擁抱著
這孩子,把嘉獎好孩子的禮物、玩具及餅乾,全拿出來給他,按手在他
頭上為他禱告,好一陣子,這孩子才對我的行為感到自然。
  之後,每天,他都會來報到,「嗨!醫生,我來啦!」我每天也好
期盼他的來到。回到家中,與妻子分享時,我哭了,因為,還有好幾個
流浪街頭的孩子,他們能認識耶穌嗎?妻子紅著眼說:「你不是有一塊
地嗎?我們來蓋孤兒院啊!把那些街頭的流浪兒都找來,讓他們認識耶
穌。」
  但,談何容易,於是我打了一個電話給黎明教養院的前院長黃清一

  ◎蓋孤兒院◎

  沒想到,一週後,黃院長及基督教迦南會的總幹事陳政弘就南下,
看過我要捐出的那塊三百坪的土地後,非常地滿意。
  「太好了!與我們的異象完全吻合,地點好,兩條二十米路的交叉
口,又緊臨客運總站。」緊接著聯絡台南縣長蘇煥智,也一口答應全力
支持。
  目前原來廠房的拆除工作正在進行,預計九月初第一期工程便能完
成使用。
  我真快樂,因為我知道神已改變我,我為自己能有神的眼、神的心
腸感謝神,求神幫助我,常常用屬神的眼再看「他」一眼。
  「為何不情願受欺呢?為何不情願吃虧呢?」(林前六7─8)「
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
書五18)
  喔!主耶穌,我愛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