灘釣要用啥料.

一個愛釣魚的小胖!

我最近迷上灘釣.
可是不知道要用甚麼料.(我都在秋茂園那)
每次去老闆都教我用蝦子(鬍鬚蝦).
釣況都不甚加.有時空手而回.(釣6hr,NT$70的蝦).
甚至用蝦釣虱目魚起來.??
到底在這個季節要用甚麼料??or釣組??

阿獠

在 fishing 版提到:
: 我最近迷上灘釣.

一般而言,灘釣的餌料很多,但以使用紅蟲(一兩約七、八十元)、跳蟲(一兩
約六、七十元)以及青蟲(一兩約四、五十元)最常見,特別是對於初學者而言
,使用蟲類當餌料可以增進你的信心,因為有很多魚類都喜食蟲餌。灘釣的樂趣
在於將釣竿拋出後收線時常會有你意想不到的收穫!灘釣最常釣到的魚類大約有
三角仔、哇米仔、花身仔、紅沙以及沙腸..等等。然而灘釣有一點是特別要注意
的,如果使用蟲類當釣餌常常會有釣倒『臭土神』,其外觀類似土虱,顏色為灰
暗色,這種魚的背鰭(毒性最強)以及兩側腹鰭(毒性較弱)都有毒,所以在解
鉤時千萬要小心,若不慎被刺傷得用氨水擦拭(或是你的尿液)。再者最近灘釣
是釣三牙魚的好時機,釣點以黃金海岸、新大陸(曾文溪口)或是土城的垃圾場
為佳!釣餌以秋刀魚肉為佳!不過青蟲還是會吃,我曾經在曾文溪口用青蟲釣到
上斤的三牙魚,不過用青蟲很傷本就是了,所以建議你用秋刀魚肉。時機以黃昏
或是天未亮時的清晨為佳。釣組則以秋田鉤十二號到十四號的三尾鉤加上天平為
主,如果你住台南市的話建議你到黃金海岸試試手氣就可以了!不過魚的體型都
不大就是了!還有..嗯..開會了!下次上站再告訴你吧!

F!

一個愛釣魚的小胖!

mis...@hmc.com.tw wrote:

> 灘釣的萬能鉺當然是海虫,你到底是釣什麼魚?
> 老闆要你用活蝦,難道那理的海灘有黑格?

有沒有黑格是不知道?不過那裡有很多蚵棚.
希望這個季節可以釣起來.不過是蝦蝦丟下去不到1min只剩勾子.
唉................
不騙你,十次釣魚八次龜.去那邊釣魚(秋茂園)還沒有帶魚回家過.
要不是清晨,傍晚去沙灘釣魚很舒服!(真的)又不熱,又沒人煩你.
不然我才不去.
最近我都不帶冰箱去釣魚了,唉..................
不過釣的魚也好像不能吃!

阿獠

[...]

其實在秋茂園附近釣魚要選中釣點,像在跨海大橋上或是舊港的堤防上
甚至到四草內港都是不錯的釣點,你可能是不得其門而入吧!建議你可
以問一些當地的釣客,請他們指引你一下或許下次去的時候就不會槓龜
了!還有你的蝦子丟下去一下子就沒了可能是你的鉤子用得太小了,所
以甩竿時餌掉了,在不然就是被花身魚吃掉了,用鬍鬚蝦釣花身魚常常
會發生這種盜餌的事件,解決的方法就是鉤子用大一點的,最好是把蝦
子的頭也能鉤住,建議你可以使用衣勢尼四到五號鉤,釣組對於釣魚來
說是有絕對關係的,就這樣吧!希望你下次能滿載而歸!

阿獠

[...]

在秋茂園灘釣依我的經驗只有花身魚和三角仔比較多,能釣掉一尾沙腸的話
可能就要謝天謝地了!還有灘釣能釣到黑格的機會可以說是少之又少!所以
說用蝦子..嗯..大概也只有花身會來咬了!還有虱目魚是半素食的魚類,所
以用蝦也釣不到啦!如果你要到安平釣虱目魚的話可以用香香餌加鰻粉用秋
田鉤七號鉤三支為一組加上浮標來釣,不過現在安平港的虱目魚已經很少了
,而且釣起來的魚也不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