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宣判癌末,依然治癒(真實案例).

q12i...@yahoo.com.tw

(摘錄於鸞書自在琉璃心雜誌140期18頁)

五福臨門(二)-長壽 *溫 振 有

俗話說:『好死不如歹活』,乃見人之求生欲望。當今醫術精良,達到叫人不得其門而死,尤以柯P在台大引進『葉克膜』,可叫死人返魂,叫死人復活,為人類帶來可以不為死之死懼矣。

昔談『癌』色變,一旦醫者告之得癌,即如同宣布死刑,拙筆102年正月醫囑『癌末』,沒有驚恐但求化冤,健檢報告PSA(癌指數)86,醫告還有半年至一年生命,我對九天恩師有依賴性的信仰,遂電天心寶院求恩師化之,我無痛苦也無恐懼,度日如常;好吃、好旅遊、毫無病灶之苦,遵循醫囑,不及月之放療,PSA即歸零。拙見;癌是絕症,遭蒙此疾,自古而今,死的多,活的少。依筆者數十年生病經驗有三:(一) 『身心五蘊不調生病』(二)冤親債主干擾生病(三)夙世造作惡業緣熟成疾。治癌方法:(一)中西醫對症下藥,即可妙手回春。(二)叩求仙佛化解冤業,造功釋結,自可身心康泰,凡此天心九天玄女娘娘大天尊最靈。(三)前世作惡今生受報,天律公允,絲毫不爽,只有虔心求懺,多行仁義,不今生避難也為來世植福。不必自怨自嘆!

至於罹癌是屬重症,這不是五蘊不調,而是累世冤親找上門,其必請得冥旨,持有令旗侵體討報,造成受報者身心苦楚。我得癌末,沒有恐懼疑惑,知道祂們來了,遂求九天恩師化冤,癌症立解,原報告PSA86(癌指數),求化冤後一週PSA剩40,若86就是化療,痛苦非常,PSA40利用放療兩者副作用相差很多,一切生活正常,無有不適,我以感冒視之,亦同三高之慢性病看待之,無有恐懼。

症已可輕鬆渡過,死亡何懼之有,但壽命之存亡,並非單一生病因素而已,其他如意外、車關、輕生……等不可預期的情形,都有奪命之虞,非能預料。可以說:『人的壽命,乃是累世造作的善惡業示現,為善長壽,作惡短命,天律森嚴,絲亳不爽』。俗話說『仁者壽』,要想長壽,多行仁義、護生、放生、茹素都是長壽的方法。

自古以來,壽命是一個非常神秘的問題;行修得道者,可預知時至,為自己做好往生準備、沐浴、更衣、安位坐缸,皆不假他人,這是稀有的道人。

一般凡人,都是迷迷糊糊的來,不知何年何月又懵懵懂懂的走了,前人有說:『我本不願來,忽然來在世;我本不願死,忽然死期至』之無奈,語中含蘊『我要求長生』之意。佛陀四十二章經中告誡弟子:『人命只在呼吸間』,凡人一氣不來,便是作古,誰都沒有把握,下一口氣能否順利,所以我們只要有一口氣在要珍惜當下,為生命謹言慎行,免得臨死掙扎如熱鍋螞蟻,湯鍋螃蟹。

認知『人命無常』,是件珍貴的善根,因為有此認知,就不會恣意放蕩和貪婪,對於生命無常的覺知是智慧啟示,也是解脫六道輪迴的醒悟。

生死大事,與人世間的容貌美醜、地位權利、貧富貴賤、學識高下,都沒有關係。縱使富貴權重之公候將相;美若天仙之貂蟬、西施、貴妃,這些公卿、權貴、美人都不脫生死輪迴六道之泥沼。自古而今,由秦始皇至清末宣統溥儀皇帝,前後一九一位天子(皇帝);他們的平均年齡不過卅多歲。貴為皇帝,猶然壽元不永,一般平民百姓,更難逃『閻王要你三更死,決不留你到五更。』人命呼吸間,佛言真常,就是貴為天子、權貴將相、才子佳人,也沒有例外特權,這是為人的共同律範。故有『皇親貴族壽不永,自古紅顏皆薄命』的哀嘆,所以生命沒有特權,惟有『仁者壽』之贊譽。

俗諺『未註生,先註死』,對於生死視為天意,要出生為人,是天賜福報,故『人身難得』以佳喻,何其貼切。亡靈歷經十殿冥王審判,受刑期滿,期限依亡魂在世之造作善惡有別,善魂歷十殿,受禮遇而暢行無阻,還受冥王禮敬,但過多功少,或罪大惡極者,大限一到直落無間地獄,受盡苦刑,難能超生,或十年百年,或無盡期的冥刑。苦苦刑罰,出了十殿轉輪聖王,來到孟婆亭,喝下孟婆湯,了卻前世人、事、物。再到北斗、南斗批註生死禍福,六道軀別,然後道入四生六道,能再出生為人恰似滄海一栗,難之又難,人身已得,何其慶幸,天公賜福,能再人身,珍惜善道,應『好德』善修人道。也為長壽植基。

前篇五福總論,已釋『好德』是四福之因。因有『好德』才有長壽、富貴康寧之當下果,以及『善終』的未來果。常言道『仁者壽』,要想長壽,必要『心地』用功夫,『仁心在抱,才有壽比日月長『可言』。最大惡業,莫如殺生,殺業最重,虐待殘害禽,畜、人等眾生,必得短生報。

短命報乃因累世惡業重;胎死腹中者有之。出生即黃膽,父母為救黃膽兒,散盡家財照黃膽,現在健保給付,從前家當照黃膽,財盡兒也亡,這正是累世欠債未清,此世為討債而來的討債子,徒乎奈何。還有襁褓猝死者有之,也有還來不及長大、即遭逢水、火、崩殛、車關,旋告亡逝者有之;或是莫名劫難疾厄,不能久留人世者有之。諸般短命報劫,皆因前世惡業顯現。雖得人身,亦難久佔。對于人世間的親情,歡怡、名望、財富、康樂難能享受一二。如此美好人生,唯長壽全福者能得,受短命報者,是憾,是怨皆自造之業報,應深自悔悟,把握今生,造福來世。

前篇『五福』申論中,諸『福報』之必備條件,就『長壽』而言,必配套要有健康、財富、親情、智能;更求美者,又有權位,名譽,廣結善緣,具備這條件,能使『長壽』更具意義。若失真一二,便美中不足,倘有長壽,而缺親情又無善緣,則孤獨伶仃,徒有『長壽』又有何意義。又如長壽而殘缺,生活行動不能自理;又或長壽而窮困,捉襟見肘,三餐不繼。或長壽而愚痴,是非善惡不能辨識。又長壽而作賤,為非作歹,造成親疏厭惡,這些都是『長壽』之憾,不如早見閰王,再造新生。

長壽居五福之首,要想長壽,首要造作長壽之因與緣;仁愛心、慈悲心、護生、放生、宣揚戒殺茹素好生之德、廣度眾生、仁心愛物、進而能施食濟貧、扶弱拯溺,這些都是長壽的因。心平氣和、不瞋戀、生活規律、交誼祥和、飲食有節、注重營養,這些都是長壽的緣。因緣和合,可得長壽矣!

卻除短命的因緣,更是追求長壽的積極作為;諸如殘虐物命,傷害生靈,這是短命報之因;心胸狹隘,時懷瞋恚,斷絕善緣,交結損友,飲食不節,嗜酒亂性,追名逐利,精疲力竭,這些都是短命之緣。掌持善因緣,卻除惡因緣,長壽之福,並非難事。

太上感應篇訓誨世人,欲求長壽,心懷『眾善奉行,諸惡莫作。』天地有司過之神,凡人言行舉措,紀錄詳實,依人所犯輕重,以奪人算,算減則貧耗,多逢憂患,人皆惡之,刑禍隨之,吉慶避之,惡星災之,算盡則死。又有三台北斗神君,在人頭上,錄人罪惡,奪其紀算,又有三尸神,在人身中,每到庚申日,輒上詣天曹,月晦之日;灶神亦然,凡人有過,小則奪算(百日),大則奪紀(十二年),有數百事,欲求長生者,先須避之。

五福其首在求『長壽』,既知其因緣是追求長生的方法,努力行持,可得長壽矣。

夭壽的因緣,應棄而避之,可避短命報矣!如此人生趨向佳境,享受人間般福祉,就是美好,快樂,長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