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佛相助,免去蜂窩性組織截肢之厄(真實案例).

q12i...@yahoo.com.tw

(摘錄於鸞書自在琉璃心雜誌146期21頁)

念恩二三事之(一) * 溫 振 有

人生在世,多蒙恩典,而成長知道,立業成家,大要舉例:父母養育恩,昆仲扶持恩,朋友信義恩,夫婦敦倫恩,國家保衛恩,社會給予恩,神佛加披恩,……諸恩昊極,人所以能依止立命,恩重浩瀚,不及一一傾述,題旨只在念恩「神佛」加披,不能諸事備載,僅記其大要二三,用示感懷,得神恩加披,恍如人生再造。

天心結緣,受惠九天恩師多矣!每逢疾厄劫難,叩求恩師一一化解,此情此因,沒齒感念,舉其要者,共馨讀者,知恩圖報,惟默默叩首,深心懷恩。

105年8月6日午息初醒,發現右小腿腫脹感,手指捺壓,不覺有痛,不在意,但見膚色如茄,適逢週末,也不識何因何疾,愚想等一下自己會好,因無傷與疼,只腫脹變色而已,無礙正常作息生活。

素來申時是運動時間,晨昏健步五千,日行萬步,行之多年,成為日常功課,正準備出門。合上經本,走出大門,脹感加劇,茄色加深,心有疑懼,內人進門,一看我腳,驚叫「蜂窩性組織炎」責我快速就醫,我不信,也不知何謂「蜂窩性組織炎」,從沒聽過,接著她以驚恐語氣:「四姐夫就是這樣抬走的,與我同一腳,走遍各大醫院,都說要截肢,他不肯,任其擴散腐爛,小腿內爛到快挖光,看醫生只是清理爛肉,醫護、家人、親友都畏惡臭。」人生晚景,罹此惡疾,徒嘆奈何!南北奔走,多看名醫,業力來時,佛也無奈,如此折騰年餘,八十公斤剩五十,右小腿已挖大半,連皮也沒了,只有紗布和惡臭,末期見他只求早日解脫,要死並不簡單,除非決心自行了斷,否則蒼天依律,冥府勾魂也得看時辰。就在一個深秋夜,季風瀟瑟,爬行如廁,趴在馬桶上停止呼吸,為殘疼的晚年,畫下不圓滿的句號,得年六十有八。

聽罷內人精彩但不美好的故事,姐夫惡疾的慘痛,內心有忐忑,三分懼怕,時間已是黃昏,心有惶恐要尋醫,持卡急步走進鄰家診所,主治是 大出身,一看我腳,臉色一沈,皺眉苦笑嘆氣說:「今天是週末,到大醫院也沒用,因為不見血,不斷肢,非中毒,非命危,不能作急診分類,也要等週一才處理,這是重症,本所不能收診,只作緊急處方,打針吃藥,控制不要擴散加劇,他說先聯絡 醫生,他是專科,週一掛急診,由他診療。」唯醫是從,內人的話,醫生應證,這不是我先前的無所謂,我心漸沉也茫然。

晚飧無心,想到週一要截肢,岳母也因此疾截去兩腿,膝下沒了,輾轉床側十多年,我若是右小腿沒了……都是負面思緒,思索良久,正感無助,倏爾靈光乍現,觀音妙語箴言:【天開恩赦保調法,可使眾生身心安。】腦海深處,九天恩師聖像浮現,頓時跺腳,直覺「有救了」,馳電天心,那端是和藹可親楊師姐搭腔,一時恍如在蒼茫大海,拉得一浮木有了依萍。一五一十稟報楊師姐,師姐敏銳:「馬上呈叩」,我心吶喊「得救了」,急追問:「何時能得恩師批示?」,師姐無奈的說:「今天人多叩問,恐到明午四時,來電回覆。」放下話筒,如釋重負,輕鬆許多。

謹遵醫囑,次日再上診打針,醫師為我加油打氣,看看症狀並無減輕,他詳端患部並無傷口,組織炎甚似破傷風,必有傷口感染,來得急擴散快,二者皆是外傷急症中之狂徒,很難制伏,菌種不同症狀類似,都要及時處置,一拖就遺大患,醫師說內行話,解釋病情,外行人只有聽的份,唯唯應諾,一知半解。醫師沈思片刻驚嘆說:「沒傷口的組織炎還是首見,莫非有鬼,才會冒然急症!」自忖莫非不幸言中,就等下午四時,聖示批下,答案揭曉。

醫病兩無語,沈默片刻,他安慰我:「雖沒進步,但也沒加劇,若不得控制,必然更腫,色更深!」我再三稱謝,豎拇指讚其高明,拍拍我肩:「再打一針,藥續吃,明天由高明醫師接手。」彼此唯唯一答,打完針蹣跚回程,無風無雨也無痕,患處維持原狀,沒有因打針吃藥見效。是善是憂等下午四時,天心有標準答案。

「等待」是最難熬的時光,一條地瓜、一根香蕉,一個小蘋果完美午飧。小憩片刻,持一部經,再看一下拙筆「五福臨門-康寧」初稿,審稿準備付郵。非常感謝天心,能讓一隅容納拙文,捫心有愧,說聲「楊師姐謝謝您!」

好不容易,時針來到四時,急撥天心,楊師姐知我心急如焚,鈴響一聲,回話的正是楊師姐:「批了,有四樁公案干擾致病。」有了答案就有救,立即呈文,叩求九天恩師化解,兩分鐘辦一案,神比人高明多了。尤對九天恩師有依賴性的信仰,心寬了,不必截肢了,最「念恩」還是九天恩師,了卻心中憂惱,這時的每一分秒都是喜悅的,心空了,安了一夜好眠直到旭日東升。

醒來先看腳,腫脹消了,右小腿就像晒過太陽的茄子,滿腿皺紋,茄色未退,就等醫師上班,今天是週一,醫師要我一早到 醫院掛急診,他已聯絡好 醫師,為我處置(截肢)。一進門醫師看我腳,發出訝異的聲音「好了」,他驚嘆!問我吃什麼?我說「地瓜、香蕉、小蘋果」。他目光不離腳,頻頻稱奇。仙佛恩師神威我沒道白,他也不信。憑神威,花兩萬,保住腳,沒截肢,崇敬玄女恩師得大福報,是幸!是福!

一場重劫,輕鬆度過,爾今回憶:有驚恐,有無助,有驚喜,能完美句號,恐非人力可及,若缺恩師這塊福田,遵照醫囑,就去截肢,現在執筆為文,恍如再造,默默感念九天恩澤,無以名狀,叩謝天恩。

天心立院十餘年,原是「宮」,就因救苦救難無數,上天畀命升格為「寶院」,諸凡「天心」善信,同蒙榮耀,欣喜稱慶。這般功蹟,當是玄女娘娘及堂上諸聖真仙佛威靈顯赫所共創,得上天嘉許的賞賜。神威顯赫,當須藉靈媒推演,才能發光發熱,所以主持天心的楊師姐和簡、林兩位師兄就是功臣,晉稱楊師姐是九天恩師的分身,諸多叩示,師姐當關,先為釋疑,再作呈疏叩示標準答案,師姐神也,分身之喻切矣!中肯。簡、林二位師兄綜理善信叩問事宜,巨細靡遺,千頭萬緒,二位師兄,條理分明,特別是冥計我的功德款,絲毫不差。人間副手就是統理庶務,在天心人神合作,綜理聖務者,敬稱「副恩師」,努力完成神人使命,為二位合十稱謝。天心有今天,最大的獲益者是善信大德,所有叩求,處置妥切,三位都是我們「念恩」的功臣,還有多少義工菩薩,每值法會,不分日夜,辛勤加辦,香積菩薩,美饌佳飧,這些多給與會善信多少「念恩」。

現在楊師姐帶領我們一齊同修,來日百年歲滿都趣入「昊天紫霄修學院」接受仙佛教化,如此一家人,都能謹遵玄女仙真依教奉行,果能證道考核成聖成佛,為天心稱幸,為善信道福,想到美好的這天到來,那是多麼的逍遙呀!祈願在九天恩師加披下,諸善信大德無災,無難,無疾厄,閤府康寧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