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蛋、乳製品是人類三大毒物
牛奶是毒不是補。嬰兒常喝牛奶,會造成腦筋遲鈍及孩童胃腸病。
英國女教授研究報告,牛奶含有IGF-1,常喝牛奶會致癌,乳製品是高致癌物質。
科學家經十三年研究發現,喝飲大量牛奶,會增加卵巢癌發病率。
美國科學家禁止兒童餵食牛奶,會令鈣質大量流失,得貧血症。
長久以來,大家認為喝牛奶可補充鈣質,這是非常錯誤的觀念。
吃素不要奶蛋一樣健康,一粒糙米就像雞蛋一樣,是完整營養的。
半熟的蛋會致命,蛋中含有一種對人體有害的細菌,造成嚴重疾病。
美國農業部發現,牛奶、優格根本無鈣、鐵成份。加拿大禁止美國牛奶進口。
要吃肉、蛋、牛奶才有營養,此觀念一○○年內害死了三代美國人。
美心臟科協會發表過牛奶含毒的研究結果,卻都被利益團體封殺掉。
奶製品公司所用的毒物數量到驚人程度。食用牛肉最容易致癌。
懷胎母親吃肉,會將毒素過繼給胎兒。
美國飲食與疾病研究權威,麥都果醫師Dr.McDongall的研計究報告「人類鈣質的缺
乏並不在於飲食的攝取不足,反而是攝取過多的蛋白質,會流失鈣質,須由骨髓補
充,導致骨頭中的鈣質大量流失,要維持骨骼中的鈣質就得改變飲食,不是增加鈣
質的攝取,而是減少蛋白質的攝取量。」
(轉貼網路文章:實例)
鈣質與蛋白質的鬥爭──骨質疏鬆症 (建置日期:民國 92.03.08. 最後修改日期:民國 92.03.08. )
我岳母七十多歲了,平常非常注重身體的保養,每天清晨除了運動二小時外,飲食 方面更力求均衡,尤其牛奶必定「不少於三大杯」,以攝取豐富的鈣質,她心想, 這樣縝密的飲食習慣,骨質疏鬆症絕對與我無緣。
可是,她到馬來西亞旅遊,第二天一個不小心踩空,左小腿斷得碎碎的,返國住了 二個月的院,醫生證實:骨質非常脆弱,有「嚴重」疏鬆症。
像這樣的例子,社會上比比皆是大家的觀念總以為每天只要我多喝牛奶、吃小魚干 、燉排骨湯等含豐富鈣質食物,就不會發生骨質疏鬆症,其實是一知半解。
「乳品委員會」給國人的建議量是每日攝取含鈣量一千毫克最適合,但奇怪的是, 住在非洲仍過著幾近原始生活的班圖婦女,每日只攝取三百五十毫克鈣質,竟然不 曾有骨質疏鬆症發生,反觀世界上每日攝取含鈣量最高的愛斯基摩土著,每天都吃 魚,含鈣量達二千毫克,是正常值的二倍,卻是世界上疏鬆症最嚴重的地方,而美 國、英國乳品消耗量最多的國家,疏鬆症也最普遍,道理到底在那裡?
原來疏鬆症的發生不在於你攝取的鈣夠不夠,鈣質量的多少並不會影響你得疏鬆症 ,關鍵在你能不能「保持」鈣質不被流失。
那麼鈣質為什麼會流失呢?因為國人嗜吃「肉、奶、蛋」等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 ,身體內蛋白質太多會造成「酸性」體質,人體一旦酸質化,身體為了維持平衡, 自然而然它會自「骨骼」中提取鈣質來中和酸性,成為微鹼狀態,試想,一個人經 年累月被抽鈣質來中和,骨骼中的鈣質每天流失,怎麼不造成疏鬆症呢?因此,元 凶是「蛋白質過量」,流失了鈣質,非鈣質吃得不夠。
那麼檢驗一下,我們每日飲食蛋白質真得過量嗎?根據國科會的建議,人體正常的 蛋白質量,以體重六十公斤的女人為例,每天只需四十五公克就夠了(男人約需五 十公克),以純素食的人而言,輕易就可得到五十七公克,何況肉食主義者,隨便 一塊肉、一個蛋就過量了。
牛奶的含鈣量固然很高,可是蛋白質更高,所以牛奶喝越多的人鈣質流失更多,加 上「肉、蛋」是高蛋白質食物,骨質疏鬆症不發生才怪,所以不要怪鈣質攝取夠不 夠,正常飲食鈣質一定夠,鈣質多或少不會造成疏鬆症,蛋白質過量才是元凶。
願大家有正確的認識,如此,骨質疏鬆症就永遠不會找上您!
●◎(轉貼:牛奶要這樣喝)
營養調查發現,國人攝取鈣質及維生素B1普遍不足,因此衛生署建議應多攝取鈣質豐富的食物,每天至少1至2杯牛奶。
或許有人會問:「網路上不是說喝牛奶對骨質疏鬆沒有幫助嗎?歐美人士喝這麼多牛奶,還不是骨質疏鬆?」因此很多人明知鈣質攝取不足,也不願意喝牛奶。
其實,喝牛奶補鈣是有訣竅的,牛奶確實鈣質含量豐富,一杯240西西的牛奶約有200毫克鈣質,但並非喝下去的鈣質都能百分百吸收,吸收進去的鈣質也未必能保留得住。
現代人攝取過多蛋豆魚肉類,殊不知蛋白質會促使鈣質流失,再加上隨餐的咖啡、茶會影響鈣質吸收,相對留下來的鈣質更顯不足。每天1至2杯的牛奶補足人體所需的鈣質,是肯定的,只是要怎麼喝才能確保骨本,以下幾點必須配合:
1.避免過多蛋白質攝取:研究指出,過多蛋白質攝取會增加尿鈣流失。一般人怪罪牛奶蛋白質含量過高,卻沒想到攝取過多的蛋、豆、魚、肉類,才是造成蛋白質攝取超量的主因。
由於牛奶中鈣質含量遠高過肉類,所以還是建議攝取,剩下的蛋白質再由肉類補足。以一般成年人來說,每天4至6兩肉類就足夠營養所需,一兩肉大小約是三指大小,所以一餐只要攝取兩塊三指大肉類即可(一般的便當約含3至4份肉類)。
2.維生素C幫助鈣質吸收: 多攝取維生素C含量高的蔬菜水果,例如芭樂、奇異果、草莓、柑橘類水果、青花菜、青椒等,可提高鈣質吸收率。
3.避開影響鈣質吸收的食物: 咖啡、茶裡面的單寧酸、草酸會與鈣質結合,最好與正餐錯開1至2小時。
4.適度曬太陽活化維生素D:維生素D需經活化才有功用,幫助鈣質在小腸吸收。許多人不愛戶外運動,就算到了戶外也做很多防曬措施,其實適度曬太陽對骨質有益。
5.配合運動留住骨本:運動可增加骨質堆積,增加骨密度,預防骨質疏鬆。
若您喝牛奶會拉肚子,多因乳糖不耐症引起,不過,透過訓練可以改善。建議先從少量的溫牛奶試起,50、100、150西西,再慢慢增加飲用量,或選擇優酪乳、優格或起司等乳製品也可,目前也有低乳糖牛奶可以選擇。
另外,奶精、奶油、養樂多不算高鈣奶製品,千萬別以為吃這類食品就可以補充到鈣質。
在眾多不利骨質堆積的飲食生活習慣下,回歸均衡飲食,配合足量鈣質攝取,多運動,才是預防骨質疏鬆的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