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宰場殘酷實況

q12i...@yahoo.com.tw

(摘錄自善書放生儀軌37頁 全真堂出版)

例證十二:一位記者的震撼

  有一位記者,他曾經聽過屠宰場種種殘酷的實況,但是從來沒有親眼見過,有
一次他想要報導屠宰的情形,他託了友人輾轉引路才進入了某家屠宰場,並且把親
眼目睹的整個過程報導了下來,以下是他的實況報導:「剛進入那棟建築物的時候
,還算寬敞,我從前門進入,中間是一個很大的天井,左邊幾間是殺豬的地方,右
邊是殺羊的地方,右邊稍前面一點是殺牛的地方,這裡白天殺的是黃牛,夜裏殺的
是水牛,豬呢?也是晚上殺的,我剛來的時候,剛好有一批豬從外面運到,他們被
拖入豬欄裡面時那種嚎叫的聲音,聽了真是令人心酸,那時候剛好是陰天,格外使
我覺得淒涼。
  我穿過滿地羊頭和內臟的小路,走到屠牛場的所在,裡面有二、三十個屠夫,
個個手拿一尺的尖刀。我向裡面看去還有三隻活牛熱淚不斷從眼睛流出來,痴痴地
站在那裡,看著同類一一地倒在血泊之中,其中有一隻雙腳不停地在顫抖,似乎快
站不住腳了,那種哀淒恐懼的神情實在是我一生僅見的。很快地有一個人走進來,
把其中一隻牛牽到比較寬敞的地方,有兩、三個屠夫將牛的頭抬起來,另外一個人
由後面用鐵鎚猛向牛的額頭鎚下來,「碰!」的一聲那隻牛馬上倒在地上,另外一
個人拿著長長的尖刀,由喉嚨下面用力的向心臟直刺進去,並且用力地在心臟裡面
轉了兩三下,鮮血馬上直噴出來,這個時候牛的四肢還在不斷地抽搐,兩眼瞪著大
大的,嘴巴還呼呼作響,看到這裏我幾乎要落下淚來,連呼吸都覺得困難..。沒
多久,又有一隻熱淚盈眶的牛被牽了進來,我再也壓抑不住我內心的情緒,飛也似
地往外面奔跑,連頭也不敢回。
  這件事情過了好久好久,那些殘酷的景象仍然一幕一幕地浮現在我的眼前,我
常常在想,人類的文明到底建築在什麼樣的基礎上,我們竟然用這種不人道的行為
加諸在那些毫無抵抗力的朋友身上,自命為文明的人類,應該是感到光榮還是悲哀
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