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人就不是背十字架的人

q12i...@yahoo.com.tw

(摘錄自荒漠甘泉)

  『兵丁拿苦膽調和的酒,給耶穌喝。祂嘗了,就不肯喝。』
  (太二十七章三十四節)

  『苦膽調和的酒。』是類似今日的麻醉劑,可以減少人的痛苦。但
主耶穌為要拯救罪人,在十字架上受盡一切的痛苦,所以主耶穌嘗了而
不肯喝下去,這是背十字架的苦。
  有苦的感覺的人,需要苦膽調和的酒的人,就是那背十字架的人。
有許多神的兒女,在表面上看他好像是背十字架,但在實際上不是。背
十字架並不要求在神之外的安慰和喜樂。但是,有許多人一背十字架,
他隔壁的人都知道;許多人在樓上背十字架,樓下就知道了。有許多人
,他的面色,他的表情,他的聲音,差不多都在那裏告訴人說:看哪,
我在這裏背十字架!我們要知道,一個十字架如果走了風聲,就不是十
字架;甚麼時候一走了風聲,就沒有十字架。那個風聲就是苦膽調和的
酒。人是尋找安慰的人,人是尋找愛的人,人是稍有一點苦痛就尋找人
的同情的人,但這一個並不是十字架。在神的兒女中有一個很大的難處
,就是神並不是他的喜樂,所以要在神之外去尋找喜樂;神並不能滿足
他的心,所以要在神之外去尋找安慰,這一個叫作苦膽調和的酒。這不
是十字架上所有的東西,十字架是能歡喜快樂的接受,是能在神面前感
謝神說,神替我所揀選的道路都是好的。因為我從神手裏接受神所給我
的十字架,所以我能歡喜,我能感謝,我沒有事。
  十字架能赦免,十字架不自憐,十字架也不消極,因為十字架只有
一個感覺,就是我感謝神。
  十字架是一個柔軟的心在神面前,神要怎樣都行,認識神是大的,
並且認識神是愛。
  真得背十字架只會叫人尊敬,真的背十字架不會求人的憐,甚麼時
候求人的安慰,甚麼時候就只有苦膽調和的酒,而沒有十字架。我們的
主,被釘在十字架上,十字架就變作我們敬拜主的地方。主的十字架是
在骷髏地卻變作我們讚美主的中心。有一個弟兄在那裏受苦,為著主受
苦,我們就要為著主親他的手,親他的腳。但是如果有一個人忍受十字
架的苦,卻一直盼望這個,盼望那個,這樣的人就不是背十字架的人。
──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