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效防止自殺的簡易方法:簡簡單單被關心的感覺 (自殺身亡者,最初百日落血池受苦,再來是枉死城.錐心地獄.碎骨地獄)

1 Aufruf
Direkt zur ersten ungelesenen Nachricht

q12i...@yahoo.com.tw

ungelesen,
25.09.2017, 00:08:3325.09.17
an

(摘錄自鸞書自在琉璃心雜誌88期35頁)

簡簡單單被關心的感覺

一位退休教授,跟老妻過著悠遊的生活,早上一起爬上小山崗舒展筋骨,下午他料理陽台的花草,又或看看雜誌,妻子則和朋友到咖啡室聊天。 他們唯一的女兒,在美國定居。

月前一個晚上,朦朧間他感到床墊濕了,是老妻尿床。他推推她,發覺她已沒有反應。『節哀順變』。不少親戚朋友說。『謝謝關心,我會的。』他極有禮貌地回答,沒失方寸,一派學者風範。暗地裡,他部署一切。 花草贈給鄰居,向人借的書籍郵寄送還,然後,走上律師樓立遺囑。全部準備好了。

在月圓的晚上,銀光薄薄的灑滿一室,他亮起微黃的檯燈,寫下最後的話。 面前,是一瓶藥丸。瓶子上,他看見老妻微笑。 就在他打開瓶蓋的時刻,電話響起。他拿起電話筒,一把熟悉的聲音傳來:『爸爸,我在機場,我好想陪陪你。』他猛然醒覺。

老教授向我說完他的故事,喝一口香茗,緩緩道:『最有效防止自殺的東西,不是學術修養,不是心理醫生,不是豐厚財富,原來是一種簡簡單單的關心的感覺。』

自殺身亡者,最初百日落血池受苦,再來是枉死城、錐心地獄、碎骨地獄等地獄苦刑
※想自殺的人,不可不先深研此章
(摘錄自鸞書寶德雜誌17期9頁)
懿敕寶德大道院財神  登台           94年6月4日
述論:自殺之連動

  在末法時期,物質豐足之時代,養成好逸惡勞之身心,造成世人抗
壓性差及無所事事之心態,形成自殺慾念。
  雖然在自殺慾念興起之初期,尚未察覺有累世冤親債主伺機進行索
擾糾纏,時日一久,形成生活上產生部份不順遂事,此時心裡空虛,冤
親債主趁虛而入,使自殺慾熾旺;一旦貴人不旺,則容易自殺成功;如
若尚有活獄未盡,則必遇急救而保性命;雖保性命,身體至此磨難多,
便是活獄現報。
  然而身亡者,最初百日,靈神必落血池受無量苦惱,一魂則進枉死
城,待陽壽之期至,方得出此「頭不頂天、足不著地」之苦;此外尚須
經由錐心地獄、碎骨地獄..等地獄苦刑,方轉三惡道報。
  若有幸投生鳥獸,亦常有挫折而自盡,譬如:雀鳥之被捉,未經日
,便告咬舌自盡。三惡道報滿,轉人道中多為貧賤身,潛藏自殺慾尚未
完全清除,一旦巧遇成熟,亦將因不滿時政,乃至感情、事業、家庭、
朋友等事,再做自盡。如此生生世世,直至自殺慾念消除,方可重新人
生。
  眾生在自盡前不可不先深研此章也。

0 neue Nachricht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