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轉載] 族群大和解-分享你的斑馬經驗

1 view

chang

==> 在 traystie...@wuling.org (洛津甜柿) 的文章中提到:
> ※ 引述《chang...@bbs.cis.nctu.edu.tw (chang)》之銘言:
> (避免引文過長排版略作修改,望恕)
> 我不了解除了潑冷水之外,你的這篇文章對促進族群和解有多少幫助。
> 當您質疑別人的努力時,您是否應該捫心自問您又做了多少努力
> 另外,政治立場和意識形態是個人問題,
> 是個人的成長歷程,被灌輸的觀念,自己的意識所下的判斷。
> 用族群來分類並不公平
> 當台灣的閩南/客家/南島人逐漸忘去自己的語言
> 外省人裡的湖南/江西/上海/浙江/江蘇/山東..人又何嘗不..

我只想指出一個問題
現在許多市場佔有率高的傳媒
都把族群對立解釋為台灣現今極大的問題
也幾乎ㄧ面倒地強調
台獨等同於族群對立的源頭

但是
事實上
族群對立的源頭並不在台獨
也不是福佬系或戰前遷居台灣的住民造成

族群聯盟一面倒地批評阿扁製造族群對立
是搞錯了對象
真是製造族群對立的人
許多現在正拿著優渥的退休金
包括
當年掌權新聞局的宋某人

今天
我們要化解族群對立
不能只壓迫當年被壓迫的人喊我們要平等對待對方
幾年下來了
宋楚瑜有公開向他當年因語言問題禁播的對象道歉嗎?

我只想請這些外省既得利益者
多ㄧ些省思
不要擺出受害者的樣子
因為
當年的受害者受害更深
也無法像白色恐怖或二二八一樣可以以法律補償
畢竟青春是無法弭補的

如果宋楚瑜或者當年的其他迫害者
肯在媒體公開道歉
而且從此不涉入政治領域
我想這才是斑馬運動的真正開始

斑馬運動的立意我仍然肯定
但是
既然成為公開操作的活動
就會淪入政治操作的領域
透過這樣的活動
表象上可以化解族群爭議
但事實上是做了壓抑

因為它碰觸不到原始的衝突點

另外我也沒說全部的外省人都是族群分裂的亂源
但是我相信現在能在族群問題上
臨門一腳來化解的是在外省人身上

但是目前的外省人沒有人肯發這個球
--
* Post by changlu from 140-109-231-101.adsl.sinica.edu.tw
* Origin: ★ 交通大學資訊科學系 BBS ★ <bbs.cis.nctu.edu.tw: 140.113.23.3>

皓月清風

這叫標準的睜眼說瞎話

誰在挑撥族群 ? 誰在搞大閩南沙文主義?

不要光講什麼外省不外省的

為什麼客家人跟原住民的票都寧願投給國民黨而不是民進黨?

看來政客走狗跟種族沙文豬果然是永遠都不會自我檢討的

==> 在 changlu@cis_nctu (chang) 的文章中提到:

> ==> 在 traystie...@wuling.org (洛津甜柿) 的文章中提到:

--

遊戲要有規則 規則不可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