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最喜歡流無辜人的血

瀏覽次數:3 次
跳到第一則未讀訊息

newface

未讀,
2004年1月14日 下午11:57:122004/1/14
收件者:

上帝沒有殺死無辜的人嗎?

1. 埃及王的心剛硬, 上帝就殺了全埃及所有人民的長子...

這些埃及普通人民的長子(其中當然有嬰兒與兒童), 難道不是無辜的嗎?

還是您已經冷血到認為埃及王犯錯, 處死埃及嬰兒是合理的?

2. 挪亞大洪水, 聖經記載只有挪亞一家人得救, 根據人口的比例, 必有嬰幼兒

死於大洪水, 大洪水是由上帝發起的, 這些嬰兒顯然是上帝殺的, 這些嬰兒

犯了什麼錯非死不可?

3. 載運約櫃的車子因為遇到坑洞, 約櫃向一旁傾斜, 眼看就要掉下車來, 一個工人

用手去扶了約櫃, 他的動機是良善的, 卻被上帝殺死, 他真的十惡不赦嗎?

4. 上帝用天火毀滅兩個祂認為邪惡的城, 這兩個城中的人民, 就算成年人中真的

找不出一個好人, 但是城中的嬰兒, 難道也都是大壞蛋嗎?

我們是全人類的希望

* Post by newface from adsl-61-66-36-45.TC.sparqnet.net
* Origin: ★ 交通大學資訊科學系 BBS ★ <bbs.cis.nctu.edu.tw: 140.113.23.3>

呆貓

未讀,
2004年1月15日 上午1:05:102004/1/15
收件者:
【 在 newfa...@bbs.cis.nctu.edu.tw (newface)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看埃及王子從哪一段開始看起? 是上帝開始降災? 還是法老屠殺所有猶太嬰兒?
(我忘了是幾歲)請注意時代背景

: 2. 挪亞大洪水, 聖經記載只有挪亞一家人得救, 根據人口的比例, 必有嬰幼兒

: 死於大洪水, 大洪水是由上帝發起的, 這些嬰兒顯然是上帝殺的, 這些嬰兒
: 犯了什麼錯非死不可?

請問你覺得挪亞一家人為何沒有像你這樣的抗議??良心被狗吃了嗎?(開玩笑)
我在這兩個禮拜中其實都有說過了,在此就不佔篇幅了

: 3. 載運約櫃的車子因為遇到坑洞, 約櫃向一旁傾斜, 眼看就要掉下車來, 一個工人
: 用手去扶了約櫃, 他的動機是良善的, 卻被上帝殺死, 他真的十惡不赦嗎?
你完全忽略了聖經中當時上帝要求人們的聖潔,我印象中這部份跟民數記 利未記
有相當的關係,這部份我不太確定,不過印象中在曠野時上帝有選立其中幾族檯約櫃
另外的支族都還要排排站來前進與紮營。而你說的工人是烏撒,他的身分原本就不屬
於上帝所選召。在當時聖潔是絕對不可侵犯的,約櫃則是聖,聖俗有極端的分野,冒
犯就是死,這是他們與上帝所立的約,你若以現在我只是好心幫忙幹麻罵我殺我的觀
念來看,就忽略了非常多的因素了。不過這問題的確要讀不少部份才能了解。

: 4. 上帝用天火毀滅兩個祂認為邪惡的城, 這兩個城中的人民, 就算成年人中真的
: 找不出一個好人, 但是城中的嬰兒, 難道也都是大壞蛋嗎?
嬰兒的問題 還有降災的問題
我之前就有回答過了 請恕我不再重複闡述
也歡迎你了解當代背景做更進一步討論。

--

上帝的話 呈現生命的道

是我腳前的燈 路上的光

[m [1;31m※ 來源:‧長青世界 BBS bbs.pctedu.org‧[FROM: h60-210-68-141.seed.] [m

Daniel Chi An Hsu

未讀,
2004年1月15日 上午10:24:562004/1/15
收件者:

"newface" <newfa...@bbs.cis.nctu.edu.tw> 撰寫於郵件新聞
:4AGVZP$d...@bbs.cis.nctu.edu.tw...

> [...]
>
> 這些埃及普通人民的長子(其中當然有嬰兒與兒童), 難道不是無辜的嗎?
>
> 還是您已經冷血到認為埃及王犯錯, 處死埃及嬰兒是合理的?
羅 馬 書
9:13 正如經上所記、『雅各是我所愛的、以掃是我所惡的。』
9:14 這樣、我們可說甚麼呢.難道 神有甚麼不公平麼.斷乎沒有。
9:15 因他對摩西說、『我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恩待誰、就恩待誰。』
9:16 據此看來、這不在乎那定意的、也不在乎那奔跑的、只在乎發憐憫的
神。

奇怪了?以掃還沒生出來,上帝就說討厭他。這是怎麼回事阿!

9:17 因為經上有話向法老說、『我將你興起來、特要在你身上彰顯我的權能、
並要使我的名傳遍天下。』
9:18 如此看來、 神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叫誰剛硬、就叫誰剛硬。
9:19 這樣、你必對我說、他為甚麼還指責人呢.有誰抗拒他的旨意呢。
9:20 你這個人哪、你是誰、竟敢向 神強嘴呢.受造之物豈能對造他的說、你
為甚麼這樣造我呢。
9:21 窯匠難道沒有權柄、從一團泥裏拿一塊作成貴重的器皿、又拿一塊作成卑
賤的器皿麼。
9:22 倘若 神要顯明他的忿怒、彰顯他的權能、就多多忍耐寬容那可怒預備遭
毀滅的器皿.

你管好你自己就好了!那些「可怒預備遭毀滅的器皿」他們現在的情況你知道麼?
問題是你是「可怒預備遭毀滅的器皿」麼?

我愛小溪

未讀,
2004年1月17日 上午9:03:552004/1/17
收件者:
※ 引述《newfa...@bbs.cis.nctu.edu.tw (newface)》之銘言:
[...]

因為埃及人殺死猶太人嬰孩而又不悔改。

上帝審判是因果法則,要怪誰?

: 2. 挪亞大洪水, 聖經記載只有挪亞一家人得救, 根據人口的比例, 必有嬰幼兒

: 死於大洪水, 大洪水是由上帝發起的, 這些嬰兒顯然是上帝殺的, 這些嬰兒
: 犯了什麼錯非死不可?

上帝殺的?如果今天不屬於你的東西你拿了叫偷。

不屬於你的生命你剝奪,這個叫謀殺。

但生命是神給的,祂自然有權收回。

當時人類整天思想的竟都是惡!上帝有權結束所有地上的生命。再重新創造。

如果有經盲混淆是非,我也沒辦法。

: 3. 載運約櫃的車子因為遇到坑洞, 約櫃向一旁傾斜, 眼看就要掉下車來, 一個工人
: 用手去扶了約櫃, 他的動機是良善的, 卻被上帝殺死, 他真的十惡不赦嗎?

那是工人藐視神的律法遭受公義審判。舊約沒看完,斷章取義。

: 4. 上帝用天火毀滅兩個祂認為邪惡的城, 這兩個城中的人民, 就算成年人中真的
: 找不出一個好人, 但是城中的嬰兒, 難道也都是大壞蛋嗎?

誰說上帝收回的生命一定=大壞蛋?前提謬誤。

上帝有主權結束兩個城市中所有的生命,以示警告!否則祂就不是全權的神。

但嬰孩的靈魂並沒有因犯罪而下地獄滅亡!這是聖經說的。

face的稻草人攻擊已經不一天兩天的~~

光是從天真的把創世紀的一些年代加一加就得出人類歷史,就可以知道,face離道甚遠。

不值得長篇回應。

--
[1m╭──── [31mO [32mr [33mi [34mg [35mi [36mn [m: [1;36m<不良牛牧場> [33m bbs.badcow.com.tw [32m(210.200.247.200) [37m─────╮ [m
[1m│ [5;33m ↘ [;1;32;40mWelcome to SimFarm BBS [37m-- [31mFrom : [ [37m218.187.17.175 [31m] [37;40m │ [m

洛汗浪子

未讀,
2004年1月17日 下午1:22:072004/1/17
收件者:
※ 引述《lowand...@bbs.badcow.com.tw (我愛小溪)》之銘言:
: 光是從天真的把創世紀的一些年代加一加就得出人類歷史,就可以知道,face離道甚遠。
: 不值得長篇回應。

本日小狗:

離道甚遠的 [聖經學者]
http://www.grisda.org/origins/07053.htm
http://www.grisda.org/origins/07023.htm
http://www.answersingenesis.org/home/area
/magazines/tj/docs/v17n3_Chronogenealogies.pdf

離道甚遠的 [回答創世紀學者]
http://www.answersingenesis.org/home/area/magazines/
tj/docs/TJv12n1_chronology.asp

--

"該書只比一團刺鼻的氣體好些"
-古爾德談 "審判達爾文"

回覆所有人
回覆作者
轉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