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型小紙條延續的愛

q12i...@yahoo.com.tw

聖經語錄

(摘錄自《蒲公英》2010.二月號)

  六歲的愛蓮娜,在同年齡的小孩都在戶外玩耍打鬧的時候,她卻不能擁有快樂
的童年,愛蓮娜得了腦癌,而且腫瘤在沒法開刀的部位。
  雖然要忍受治療的痛苦,但不論是在輪椅上、病床上、父親懷裡,愛蓮娜總是
微笑著與每個人打招呼;愛畫畫的她,在醫院裡時常用一張張的圖話來表達自己的
心情。
  慢慢的,原本清秀可愛的臉龐,因為藥物而變得腫脹,後來更失去了語言能力
。雖然無法說話,愛蓮娜仍然拿起色筆,畫出一幅一幅花朵、樹木、太陽等美麗事
物,讓身邊的人感受到溫暖。
  可惜的是,九個月後,愛蓮娜永遠無法再作畫了,但故事並未就此結束。愛蓮
娜逝去的幾個星期後,她的家人在家中的抽屜發現了一張心型小紙條,上面是愛蓮
娜不甚工整的字跡,寫著:「爹地媽咪我愛你」,旁邊還畫滿了漂亮的圖案。
  陸陸續續,家人又在CD架的縫隙、廚房的碗盤間等許多不經意的角落,發現了
一張張的心型小紙條,而每一張紙條的上面都一定會有這幾個字,就是「我愛你」
。原來,愛蓮娜趁著自己還能寫字的時候,剪了一張張心型小紙條,並寫上文字、
畫上圖案,細心的藏在家中,她盼望在她離開之後,家人仍能深深感受到她的愛。
  愛蓮娜的父母為之動容,並因此成立了腦癌防治基金會。愛蓮娜的愛至今仍延
續下去,不斷帶給他人一份安慰與力量!

然而,信心、盼望,和愛這三樣是永存的,而其中最重要的是愛。
                          ─歌林多前書13章13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