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由專案呈疏,迅速獲得了新職位,亦消除了傲氣(真實案例).

q12i...@yahoo.com.tw

(摘錄於鸞書自在琉璃心雜誌155期33頁)
發現解決困難的捷徑 *建宇

  人生中最困難的是抉擇,但我認為人生最難的是在重重關卡闢出一條道路,我畢業於一流學府,頂著高學歷及高傲氣橫行於公司,凡我出馬案件必成交,但人紅遭人忌,我的考驗在不知不覺中也開始了!
  公司主管對於我的行事風格總是恨的牙癢癢,卻又倚重我的工作績效,而鋒芒畢露的我成為公司有心人的眼中釘,公司美其名外派我至海外支援,卻又將我列為裁員對象之一,全公司沒人敢為我發聲,同事們人人自危,怕成為下一個待宰羔羊,主管勸我不要做無謂抗爭,小鯨魚無法與大白鯊抗衡,建議我以後處事要圓滑,意有所指點出我的問題,最終我忿忿不平地離開公司!被裁員前每個月有高薪入帳,但日常的揮霍讓我兩袖清風,離職時身上不到十萬元現金,就像日本電視劇上演的中年失業男子,為了不讓家人擔心,每天帶著公事包出門上班,但實際上卻是到處閒逛。
  這天我到了著名廟宇,想抒懷才不遇的心情,點柱清香跟神明大肆抱怨我的情形後,心中舒坦許多,走走停停到了善書區,餘光瞄到一本用色鮮明的封面,引起我打開閱讀的念頭,這也是我和天心寶院結緣的開始,看到別人的故事,才知道原來世間有那麼多磨難,我現在的情形與每篇故事裡主角相比,應該是小巫見大巫吧!
  我耿耿於懷被裁員這件事,好奇心趨使我撥打電話至天心寶院詢問,正好接電話是楊師姐,我表明想叩問為何被裁員,楊師姐熱心地回答我問題,但我沒有太大的回應,最後楊師姐表示:「人在顛峰時最難得是彎下腰來看看周邊的人事物,意氣風發總有盡頭,當福德耗盡,意想不到光怪陸離的考驗,也會接踵而來,被裁員只是開端,你的求職空窗期快則半年,慢則二年,才有機會找到下一份工作」,聽到楊師姐的回答我滿腔不滿,心想這女神棍一定是沒辦法回答我的問題,才用人生大道理來搪塞,我回嗆楊師姐:「如果我三個月內找到工作,我一定會讓天心寶院在網路上出名!」楊師姐語氣堅定告訴我:「歡迎賜教!」。
  我開始投履歷找工作,因為不想輸給女神棍,很多朋友及公司聽到我要找工作,紛紛問我何時可以上班,但隔天手機應接不暇,都是告訴我公司目前沒有聘員的打算!求職路從第一個月自信滿滿、第二個月到處吃閉門羹,到第三個月意志消沈,幾經煎熬後我決定再次打電話到天心寶院,楊師姐開示:「你的福德用罄,若沒有累積福報,便只能等待!」
  我不信我人生如此晦暗,我反問楊師姐難道沒有別的方法嗎?為何我在天心寶院善書裡看到三施可以解決很多問題,難道我的狀況不能用嗎?但因我第一次在電話裡展現出傲慢態度,楊師姐便以佛渡有緣人的方式開示我,直到我在求職路上吃了三個月的閉門羹後,我才慢慢體會到很多事情不是有能力就可以解決的,有時仍需多方因緣才會有圓滿結果,經過楊師姐的解說及建議,我以【專案呈疏】搭配【立願】施行無畏施,流通天心寶院善書與更多善信結緣,祈求縮短求職陣痛期,楊師姐也提醒我,【專案呈疏】雖讓我目前的困境儘快撥雲見日,但救急不救窮,透過平時的累積福德才是解決人生考驗的最好方法,更別忘了,縱使才華洋溢,做事不忘人和,自滿則敗,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約莫在「專案呈疏」一個星期後,之前拒絕我的朋友或公司紛紛前來詢問我的工作意願,目前手頭上約有十間公司等著我回復上班意願。透由我的實例,明顯感受到【專案呈疏】及立願前後之差異,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如果沒有這段經歷,我無法了解福德及【專案呈疏】立意何在,感謝天心寶院消弭了我的傲氣,讓我有機會為自己增添福德,雖然人生以後還有不同的考驗,但是相信透由這次的經驗,我已經找到日後解決問題的捷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