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勾魂眼妖法,只要不直接對上眼光;若對上了那就用一○八遍六字大明咒破解之

1 view

q12i...@yahoo.com.tw

(摘錄自鸞書拱衡雜誌222期14頁)
書名:密行者之金剛煉獄遊記
準提佛母 降 100.5.14

第十一回 諸魔敗道應三期

詩曰:諸魔敗道應三期。末法修行正信持。考倒慧根難慧命。著書普勸眾生時。

聖示:末法時期諸魔考道,雖曰考道乃為評鑑各家修子智慧與心智,然則諸魔假藉考道蠱惑人心,正信修子仍需明辨,庶免慧根毀於一旦。可也,著書,賢生靈神出竅!

勇筆:弟子參叩佛母蓮駕。

佛母:行了,出發吧!

勇筆:(隨侍佛母身後)佛母啊!您老前期所云,弟子玩味許久,理出一點頭緒,恭請佛母指正。

佛母:賢生說來聽聽。

勇筆:您老前期所云,阿修羅考道,乃係奉佛法諭考道,所以是合於正規程序。但是,有許多假藉阿修羅名義,實際上不是天魔考道;換言之,就是一般人裝神弄鬼,牟圖私利,卻也讓一般行者視為天魔考道,是不是這樣?

佛母:對一半。賢生所列是如此,原則上沒錯,可是也有一部份阿修羅考道會針對道心不固的行者,針其弱點而考,周遭的人誤以為是魔障大道,因此以訛傳訛。

勇筆:既如是,弟子請問:那諸魔煉獄禁錮的是阿修羅,還是假藉阿修羅名義而遂行私欲的敗類呢?

佛母:哈哈!問得好,既然阿修羅考道是奉佛法諭,那怎會受諸魔煉獄呢?不過話說回來,煉獄中卻也真有禁錮阿修羅,所以賢生問題的答案,是二者皆有。

勇筆:這個答案充滿矛盾!不過弟子可以理解,藉名者受此煉獄是理所當然;那阿修羅一定是超越考道的範圍,就像冤親債主討報超越冥旨准許的範圍,也要受罰的道理一樣。

佛母:哈哈!賢生說對了。好了,已到諸魔煉獄,三位金剛已在等候,賢生快快見禮。

勇筆:是。(原來說話間已到洞口處,除前期已見過之女菩薩金剛外,另外二位可真是名符其實的惡鬼金剛,其法相之猙獰,只要說青髮厲鬼及紅面惡鬼就可想而知,等他們四位相互問禮後。)弟子參叩三位金剛蓮駕,尚請帶引弟子進洞訪遊。

青髮金剛:哈哈!賢生心裡偷罵著我們,怎麼著?現在還在想美女與野獸嗎?哈哈!少禮了。沒辦法,父母生養這副模樣,賢生包涵著點。

勇筆:(呵!見面就給下馬威。)您老客氣了,要不是您老二位這副威武的樣子,恐怕還鎮不住那班魔眾!

紅面金剛:哈哈!賢生罵人不帶髒字眼,小心等會兒進洞,一把推你下去與那班魔眾為伍!

勇筆:嘻嘻!您老不用嚇唬弟子,前期守洞金剛說過,弟子寶貝得很,稍有閃失,他們要貶去冥司當鬼役了,您不會如此對待弟子的。

蓮花金剛:早就跟二位說過,這勇筆牙尖舌利,說不完、扯不清,早早進內訪遊吧!

勇筆:對不起!對不起!想到要進入魔洞中,心情亢奮,話就多了。啊!您老又來這套,剎那間又把弟子抓上蓮座了。咦,您老三位擺陣式啊!(原來話未說完,已被蓮花金剛抓上蓮座,而三位金剛卻各立一方,面向外成犄角而立。)

蓮花金剛:賢生可以就坐,吾等今夜找個目標讓賢生談談,吾等不形成此犄角方位,恐怕無法為賢生護法。好了,先專心看看、描述洞內情景。

勇筆:上期已領教過了,還不是魔氣、魔河、魔焰而已。嘿!您老放電光啊!怎麼袈裟上會產生靜電呢?咦!不對,是從外面所射進來的能量,我的媽呀!是那些魔眾放冷箭嗎?

蓮花金剛:賢生以為就是水呀、火呀這麼容易?這班魔眾最擅長的就是魔氣,一道一道接踵而來,可不是鬧著玩!

勇筆:(這下得好好躲著)咦!佛母呢?弟子忘了,佛母沒進來嗎?

蓮花金剛:佛母將賢生交給吾等,不進洞了,所以賢生要自己保重,可不要掉出蓮座了。

勇筆:(趕忙抓緊蓮瓣)那著書怎麼辦?

蓮花金剛:就這麼辦。眼前鎖住一位魔眾,賢生可以出來跟他談話,吾等會為賢生護法。

勇筆:是,弟子感恩。您老三位可要紮實點顧著弟子,這地方可真詭異,弟子著書四十年來,第一次碰到比地府更可怕的地方!哦,弟子看到了,只是那一位是什麼魔?怎麼看也不像,反倒像是一個白白淨淨的年輕人。(原來就在蓮座右前方一堆火石嶙峋之處,有位頂多三十出頭的年輕男子就愣在那兒動也不動,只是一雙賊眼咕嚕咕嚕轉。)

蓮花金剛:賢生可不要小看這位,他可是賊溜得很,在世專門祟惑少女騙財騙色,讓不動明王座下大忿怒金剛逮著了,押到本獄。

勇筆:嘻嘻!看不出來他有那麼大本事,您老不放了他,怎麼跟他說呢?

蓮花金剛:賢生說笑了,放了他,賢生就沒機會跟他談了,賢生只管跟他對話,他聽得到。

魔眾:哈哈!你們這三個老不死金剛,抓著本大爺不放,原來就是要那個小蘿蔔頭跟本大爺說話,說聲就得了,幹嘛這大陣仗?

勇筆:(叫我小蘿蔔頭!你多大呀?)這位大爺貴庚多少?還叫我蘿蔔頭!

魔眾:哈哈!至少多你一千歲,信不信?

勇筆:(練成不老術了)信!當然信,要不然憑你這外貌就像個窮酸,又怎需勞動大忿怒金剛?不過,你好漢做事好漢當,就把生平轟轟烈烈的事蹟說來聽聽。

魔眾:哈哈!小蘿蔔頭不用激將,本大爺有什麼好怕的?也就不過趁著許多美女們有心事,不論是情傷或者財關,或者正在意氣用事,只要遇上我,一番功夫手到擒來,馬上去到忘憂谷,不會再煩惱。

勇筆:你修的是什麼法?這麼厲害!弟子好像沒聽過。

魔眾:小蘿蔔頭,你才多大?沒聽過的事多著呢!不過我修的法,目下有一位還真擅長,小蘿蔔頭,你一定聽過。

勇筆:那就請說吧!還真新鮮,弟子有聽過的事怎會記不起來?

魔眾:本大爺修習的是正宗攝魂大法,目下有人叫做勾魂眼。

勇筆:哈哈!想起來了,原來你是跟她同一個門的,只是人家又沒被抓來,你怎會被抓來呢?

魔眾:那些所謂的忿怒金剛看本大爺不順眼,就把本大爺抓來,不過目下你們世界中的那一位,恐怕也用不了多久,會來這裡拜見我這位祖師爺了。哈哈,喂!你們三個老不死的,本大爺這麼配合,該放我了吧!

蓮花金剛:呔!阿乞喉!你出言不遜,小心吾等送勇筆賢生出洞後,再來找你麻煩。

魔眾:行,行!放了我吧!再不放,我可要生氣顯現本形了。

蓮花金剛:好,好!放了你,不用那麼生氣。去吧!

勇筆:(只見一聲「啵」,剎那間一道電光彈往那魔眾立身處,隨即聽見一聲長哮,魔眾倏忽不見,只留下一些話語:小蘿蔔頭你聽好了,這勾魂眼要破解很簡單,只要不跟她直接對上眼光,另外,對上了那就用一○八遍六字大明咒可以破解,你們現在的世界中擅長此法的本尊緣佛,是觀世音。)喂!您這老前輩,說清楚再走。

蓮花金剛:哈哈!賢生不用叫了,阿乞喉不會再理賢生了,這老魔頭沒想到會送賢生一份大禮!

勇筆:是啊,弟子早前聽過一位善眾來堂裡說起其女皈依在此門下,他跑去跟她理論,就說心神好像被控制。這位阿乞喉是魔還是佛呢?

蓮花金剛:哈哈!走吧!吾等送賢生出去。阿乞喉是道道地地的魔,他是不願眼見他所擅長的魔法,在如今世界中讓人擁有,還逍遙自在。好了,佛母已在等候,賢生去吧!

勇筆:(再等他們四位互別後)弟子叩謝您老三位,弟子告退。

佛母:有勞三位道友了,吾與賢生今夜暫別。

勇筆:(在回程中)您老剛才說暫別,還要再來嗎?

佛母:當然,魔眾事例還多著呢!賢生慢慢發掘。好了,已到貴堂,賢生靈神投體吧!

勇筆:弟子恭送佛母蓮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