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我是把它當做會跑的東西....一直持續跑到很大很大的數...
任何數都跑不過它...
當然無限也不能跟無限比大小..因為要看誰跑的快...
這樣講不知道對不對.....
--
你想跟 bramn (Heart to Heart)聊聊天嗎? (Y N A B C D E F G M)[Y]:
(A)【抱歉,我現在想專心看 Board。 】(B)【我今天很累,不想跟別人聊天。 】
(C)【我現在有事,等一下再 Call 你。 】(D)【我馬上要離開了,下次再聊吧。 】
(E)【請你不要再 Page,我不想跟你聊。 】(F)【請先寫一封自我介紹給我,好嗎? 】
(G)【對不起,我現在在等人。 】(N)【請不要吵我,好嗎?..... :) 】
(M)【留言給 Bramn 】
--
※ Origin: 元智大學 風之塔 <bbs.yzu.edu.tw> ◆ From: [h115.s64.ts30.hinet] [0m
無限是不存在的,但是人因視界及思考有限所以稱無法應用的數或概念為無限.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h155.s16.ts30.hinet.net] [Login: 75] [Post: 6]
Study hard and you will know what feelings of math is.
--
當你覺得很無力的時候;請再努力.
--
※ Origin: 楓橋驛站<bbs.cs.nthu.edu.tw> ◆ From: thccy11.Oz.nthu.edu.tw
呵..我想我有比較容易理解的想法....
無限是會跑的數..一個很會跑的數...
所以任何數跟無限做運算都沒得比...
也就是Limit的觀念....這樣應該比較容易理解吧...
--
[1;32m * 來源: 華梵大學‧阿育王 BBS <203.64.33.5> telnet://bbs.hfu.edu.tw/ [m
[1;32m * 作家: ㊣ [From: 140.131.21.249] [m
我覺得無限是一種觀念
真的要說得話
我覺得無限比較像,數的集合
所有數的集合。
不知各位先見以為然否?
--
為何而生,
為我......
為你.....
為所有人.............
不!!是為音樂。
--
[1;37m※本文由 [36mMight [37m發表 [36m來源: [33mdialup15.cis.scu.edu.tw [m
--
[1;37;44m天使之都BBS: [1;33;46m 203.71.82.61 [m
╭╦═════════════════════════╦╮
╰ [1;33;5m☆ [m╮ [1;32m歡.迎.參.觀 [m. [1;35m天 [m. [1;33m使 [m. [1;32m之 [m. [1;36m都 [m [31;1m203.71.82.61 [m ╭ [1;5;33m☆ [m╯
╰╩═══════════════════════╩╯
無限不是數!!!
前面已經有人回答了
當然如果你問 "'無限小'算不算數"
我說: 要看是在什麼狀況下
像在非標準分析中無限小是可以拿來玩的
不過這已經超出本人的範圍外了
--
C.C. Sakura 很好看 *^.^*
J.J. Sakurai 不好念 :~~~~
--
[m※ Origin: 臺大電機 Maxwell 站 ◆ From: h174.s96.ts.hinet.net
哪邊有逃避???
拿出來討論吧......
--
如果你無法接受大一微積分那種東西的話
那我很難想像當你看到碎形時又會怎樣的反應...... :P
微積分對極限的定義是很明確的,
δ,ε的定義一點都沒有逃避。
不過,如果是在物理上來講,舉個例,
把電子從該能階拿到無窮遠處所需的能量就叫作游離能,
而這邊的無窮遠,你可以說 一公尺 對這顆電子來講就相當於無窮遠了。
--
※ Origin: 清華電機 ◆ From: 140.112.8.63
太籠統了....
微積分這門學科牽涉太廣泛了.....
多讀幾本書也未必能把全部的東西都弄懂...太廣, 太廣了....
==> 在 Migh...@203.71.82.61 (除了JAΖΖ其餘免談) 的文章中提到:
> ※ 引述《word...@bbs.ntu.edu.tw (word)》之銘言:
> : 無限到底是不是數
> : 有人敢回答嗎
> : 呵呵!
> 我覺得無限是一種觀念
> 真的要說得話
> 我覺得無限比較像,數的集合
> 所有數的集合。
> 不知各位先見以為然否?
--
* Origin: ★ 交通大學資訊科學系 BBS ★ <bbs.cis.nctu.edu.tw: 140.113.23.3>
不是實數!
不錯,我自己擔任過微積分家教,的確對無限的定義有些許帶過.
我覺得Neo00永遠成不了數學家,自己要學習思考才是,或許在未來無限
的定義被解釋成有限,你怎麼知道呢?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h212.s18.ts30.hinet.net] [Login: 77] [Post: 7]
Neo00 的數學水準可是不低耶.....
無限這玩意, 我是依靠我的直覺.
念了一些數學上的書, 通常直覺會很不錯....
--
當你覺得很無力的時候;請再努力.
--
※ Origin: 楓橋驛站<bbs.cs.nthu.edu.tw> ◆ From: thccy13.Oz.nthu.edu.tw
--
當你覺得很無力的時候;請再努力.
--
※ Origin: 楓橋驛站<bbs.cs.nthu.edu.tw> ◆ From: thccy11.Oz.nthu.edu.tw
偶覺得學數學要去體會當初為什麼
人家會這樣想,體會這樣的想法在
我們的世界是否有蹟可尋,是否是
真實社會某些思考哲學的抽象
(任何思想體系都是其來有自不會憑空掉下來)
不然就會很容易在學習一段時間後落入像大部分中學生數學學習的迷思
"學那麼多數學又不能用來買菜,在日常生活上又用不到"
有時被這樣問還真不知從何答起
我只能對他們說
"如果沒有數學那就不會讓科技如此進步神速
你們也就不會有好玩的dreamcast和playstation II"
--
[m※ Origin: 臺大電機 Maxwell 站 ◆ From: 140.123.63.1
我唸數學, 主要地就是依靠感覺來的阿....
當然, 一開始的感覺很容易讓我思考上不夠嚴密.
讀了幾本書後, 就慢慢能掌握自己的感覺了.
然後藉由自己的感覺給予不同的想法.
有想法就去證明, 證明出來了, 那就是心得.
找到反例了, 也是心得.
把許許多多自己學習的心得累積在一起,然後又會產生不同的感覺...
這是我唸數學中蠻重要也蠻有趣的一環.
> 請參考數學傳播72號
> 18卷第4期
> 有對無限的討論
> 妳的說法只是其中一派的意見
> 不能算是定論
當然, 我之前有說過. 那只是思考上的一種方法而已.
就我學習的過程中, 我們老師並沒有多大地一再強調這些概念.
他們往往會希望時間一久了, 學生們自然會掌握得到.
我是蠻願意接受這樣的方式.
--
只有是 酸風一陣陣 只有是 暗淡月亮
這時陣 我心頭酸腳手軟
彼時陣 有妳的溫純 為著怎樣 愛變做恨
暗淡的街路 孤一個心憂悶 齷齪的心事 無人問
可恨 可恨的這個命運 為著情份 失去了 我的青春
為著情份 擾亂我 為著情份 無神魂
感覺之後, 才有定理的產生阿.
不少漂亮的定理, 都是來自於感覺.
感覺真的很重要. 我真不知道, 如果沒感覺如何去唸好數學..
不過話題扯得太遠了, 對於無限的概念:
除了從一堆書中累積所學習的概念之外, 網路應該無法給你完善的答覆.
在我學習的過程中, 似乎不必深究這玩意....
我念的是數學可不是哲學.
我的態度是:能避免就避免, 或者從另外一個方向去想....
我極有可能誤解了閣下的意思, 總之; 針對你的問題, 我回應如下:
1:無限是數?
2:無限是概念?
3:無限到底存不存在?
1: 不是數.
2: 是概念.
3: 這句話你要說存在也行, 你要說不存在也行.
(理由:不知道你問的是數的存在還是概念的存在)
--
當你覺得很無力的時候;請再努力.
--
※ Origin: 楓橋驛站<bbs.cs.nthu.edu.tw> ◆ From: thccy13.Oz.nthu.edu.tw
> 無限不是數!!!
If 無限 here means infinity, it can also be treated as number
in the context of nonstandard analysis.
The problem of this Mr. 'word' is not that he doesn't know
the answer to his question, but that even someone tells him an
answer, he won't have the ability to understand the meaning
of it if he's not going to study the underlying theory (either
standard or nonstandard analysis).
> 前面已經有人回答了
> 當然如果你問 "'無限小'算不算數"
> 我說: 要看是在什麼狀況下
> 像在非標準分析中無限小是可以拿來玩的
> 不過這已經超出本人的範圍外了
That doesn't matter. Your answer is far beyond his abiliy.
Isaac
無限是一種趨向, 你就算討論的是
extended real system , 依然是趨向.
我們也將不會視其為數.
> 可以存在也可以不存在
> 都不影響極限存在
> 卻影響極限的有無意義
> 無限不存在
> 極限不過是任何計算的近似值
極限不過是任何計算的"近似值"
能否解釋一下...
> 就像神是絕對的善一般
> 神的『概念』可以存在
> 一般人都認知神釋什麼
> 神本身卻不一定存在
這段, 可以去哲學版問了...
不過, 我認為你信了神, 神方能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