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以好勝心好奇心去攀高山、闖鬼屋.

q12i...@yahoo.com.tw

(摘錄於鸞書拱衡雜誌280期4頁)

書名:延命珠璣                       勇筆奉旨扶鸞

第二十六節 制心                    105.3.12

眾生在日常中所最難節制者,即是「自我」。此一自我,不論是自認為自己是高人一等;或是自認為自己洪福齊天,可以遇難成祥,因而欲望之心隨之而起。而此一欲望之心,更涵括好勝心、好奇心。若果好勝與好奇,用在求知、求學是好事;但若用在人生歷程、處世之間,則未必好事!
淺舉一例,世人常有受不得「激」,而欲探險;不論是攀登高山,或是探究鬼屋。(當然,許多專業之人不在此例)許多人是因為好勝,而去攀登高山。在崇山峻嶺間,其蘊藏之能量絕非一般人可以抗禦;尤其此間磁場之變化,更容易蠱惑我人之六識,乃產生幻虛、莫名之意象,當然容易傷身而害命!因此能避,則避為佳。
探究鬼屋,許多人當然是不信邪,更有人好勝,當然亦有小部分人是好奇;但是此等行為殊為不智!既曰「鬼屋」,必有靈異現象。先不論是否有冤死亡靈,既然此間有讓人察感異象,則此間磁場必然不善!冒然闖撞,若恰好你自身磁場扞格於此間(或自身磁場較弱,以及過於敏感等),則易引起此間磁場之傷礙。雖然並非直接傷身,但是神、氣受損,有者更嚴重倍甚於傷身,更有因此牽引出精神或者身體官能之病變。
吾試舉此例,僅是說明世人許多行為,均是由於不能制心、不加節制好勝之念、不抑制好奇之心。乃驅使自身作出未可知之凶險行為,有甚多乃因此而傷身、而害命!因此,制心不作如此不智之行為,相對減少傷身害命之虞,即是增益延命之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