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怕弱點,它往往就是特點

q12i...@yahoo.com.tw

聖經語錄

(摘錄自《蒲公英》2008.6月號)

弱點與特點                           約伯◎作

  最懂得經營管理的日本大企業家松下幸之助,對於自己的人生轉機,曾說:「
因為我有三個比別人差的弱點,卻也是我的特殊優點。第一,我家裡貧窮;第二,
我沒有學歷;第三,我身體不好。」
  這三大弱點怎麼會轉化成為特殊優點呢?松下幸之助解釋道:「貧窮讓我知道
必須奮鬥才能成功,沒有學歷讓我不斷自學,身體差讓我更謙卑地知道需要別人的
協助。」
  原來,當你以為自己所缺憾的地方,也許正是警惕自己,可以有所發揮之處。
  弱點與特點,其實是一體的兩面;特點未能適時適所,就變成弱點;而弱點善
加運用,就變成特殊長處。特點可以是弱點,弱點也可以是特點,問題在於我們需
要懂得在兩者之間,調適並轉換自己的心境,謙卑地學習,積極面對各種情況,才
能打場漂亮勝仗。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
,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聖經》歌林多後書12章9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