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魂害人,轉投螞蟻一萬世

q12i...@yahoo.com.tw

(摘錄自鸞書拱衡雜誌223期)

書名:畜道沈淪錄

觀音菩薩 降                 100.5.28

第十回 巧詐非為淪螞蟻

詩曰:迷魂大盜禍流長。訛騙詐欺害善良。
   好逸惡勞思獲得。判淪畜道罪來償。

聖示:世人不務正業,卻圖欲享受,因此欺詐訛騙貽害善良,甚者使人
   家破人亡,罪業深重,閻君鐵筆必定判入畜道。可也,著書,賢
   生靈神出竅。

勇筆:弟子參叩菩薩蓮駕,您老今夜好像意有所指!

菩薩:然也,吾今夜擬欲讓賢生訪談一位積累三世行騙罪業,其中有五
   樁較大事件,不但使男者落魄,女者淪入歧途,甚至有家破人亡
   等重大事件,牽連廣泛,致使閻君大怒,判入畜道之案例。

勇筆:是啊!是啊!當今世道詐騙橫行,層出不窮,善良受害甚深,倒
   是應該警戒此輩。咦!您老自始都沒有往外走的跡象,莫非今夜
   主角就在本堂?

菩薩:呵呵!賢生說對了,今夜主角是一隻螞蟻,就在貴堂。

勇筆:您老愈來愈有趣了,要嘛就帶去人家廚房找耗子,現在更直接找
   上本堂的螞蟻了,好吧!也省得往外跑,那螞蟻呢?

菩薩:吾先換個時空,要不然吾等在訪談,貴堂就在扶鸞,好像不搭軋
   ,到辦公室去吧!

勇筆:是!(師生往隔壁辦公室去,已看見一個半百以上男子。)哈!
   菩薩啊!前番那些畜牲都說弟子在演古裝的,今次您老也帶個古
   裝人來,怎麼,有深意嗎?

菩薩:賢生可莫小看了這孽畜,牠可是時下這些所謂金光黨的老祖師了
   ,迷魂盜還是跳樑小丑,牠可是「拍肩倒」的老祖師了。

勇筆:嘿!您老可也是武俠小說看多了(準提佛母說的話),怎麼這些
   情節弟子在武俠小說都見到?

菩薩:賢生愛說笑,這可真是實例,以前市井下九流中人,都會這些技
   倆;爐火純青之輩,還可讓你受騙還要跟他千恩萬謝。好了,賢
   生找牠談吧!

勇筆:是。(往前招呼)這位老兄你都聽清楚了,說吧!犯了什麼大罪
   ?要勞動閻君大老爺將你判入那人人一捏就死的螞蟻。

螞蟻:善生冤枉啊!您求求菩薩慈悲救救我。

勇筆:嘿嘿!先不要著急,先說說看,有沒有誠心懺悔?菩薩都已將你
   的罪證說清楚了,所以不要試圖掩蓋蒙騙。

螞蟻:真的冤枉,我是真的行騙,只是我騙財不騙色,也不害命,憑的
   是三寸不爛之舌,說動別人心甘情願入甕,也沒有本事強迫他人
   ,怎會罪如此重呢?

勇筆:不只吧!菩薩還說你是拍肩倒的老祖師,時下這些金光黨還是你
   的徒子徒孫。

螞蟻:哦!善生說的是,這些沒錯,我是有精純的煉製迷藥功夫,甚至
   已到可以剎那間化作氣體,只要讓我拍拍肩膀,就可把人迷昏而
   取財;可是,一樣我不取色也不取命,怎會這麼重罪呢?

菩薩:你這孽畜!閻君判文清楚記載,雖然你不取色也不取命,卻因你
   取走財物後,任人昏迷,以致有人遭意外枉亡,有婦人遭侵犯枉
   亡,罪魁禍首就是你這孽畜!

勇筆:菩薩息怒。弟子倒真好奇,目下金光黨是將哥羅芳灑在手帕上將
   人迷昏,以前還有所謂的迷魂餅,貼在人額頭上就昏迷,這人真
   厲害,拍肩即倒,真不愧是祖師級。

菩薩:就是如此罪加一等!彼原是製藥世家,家傳配方原是止痛妙藥,
   此孽畜卻將它用來做迷藥!然後無端害死人命。單單一人尚屬小
   事,還有婦女失身羞恨輕生,造成一家大小後續生活大亂,其子
   女淪入歧途;另有男子遭騙卻牽怒於妻孥,拳打腳踢,打死家小
   ,導致家庭破散,更有因此淪入煙花盜賊之事,全因他的騙詐盜
   取。

螞蟻:菩薩慈悲,原本閻君大老爺是有如此敘明,但罪靈以為欲加之罪
   何患無詞,我又沒有害人,頂多也是取不當之財而已。經您明示
   ,原來是真的罪靈罪業大了,懇求您救救罪靈!

菩薩: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你在世好逸惡勞,不思勤奮工作,因此仗藉自
   身製藥之所長而惡用,故再罪加一等。說說看,閻君判了多久的
   畜道?

螞蟻:原來還有這一條,不認真工作好逸惡勞也有罪!

勇筆:呿!你不要裝無辜,你說的情形是沒罪,但你因此而行騙行盜,
   動機是為自身不勞而獲,當然罪加一等。你還沒回答菩薩的話。

螞蟻:救命啊!閻君大老爺判了罪靈一萬世的螞蟻身。善生啊!您聽過
   這種天文數字的判決嗎?

勇筆:哈!一萬世的螞蟻,說長也不長,螞蟻的壽命短短數年間而已,
   甚至更短,可能僅一天就被人踩死、捏死,所以一萬世也不多;
   何況你在世好逸惡勞,常常要不勞而獲,螞蟻卻要時時的作工,
   正好彌補你的罪業,好好面對吧!反正我們是在著造善書,以後
   有人看了你的事例,幡然悔悟,改過向善,你就功德無量,可蒙
   閻君大老爺法外開恩酌減判決。

菩薩:呵呵!賢生訓起人來還真頭頭是道,好了,孽畜回去吧!

勇筆:(剎那間,不見那人)咦!菩薩啊!牠在哪兒呢?螞蟻這麼小,
   弟子還真見不到。

菩薩:呵呵!就在飲水機旁邊門框,賢生也見不到,今夜著書最輕鬆了
   ,賢生投體吧!

勇筆:是是!不過您老這二期來找的對象可真叫滑稽,能不能讓弟子出
   個主題?

菩薩:行啊!下期就讓賢生找主題,好了,投體吧!

勇筆:感恩您老慈悲,弟子恭送蓮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