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roups no longer supports new Usenet posts or subscriptions. Historical content remains viewable.
Dismiss

135底片的放大極限...

71 views
Skip to first unread message

DAVIN...@bbs.ntu.edu.tw

unread,
May 25, 1999, 3:00:00 AM5/25/99
to

上次在敦南誠品看參觀姚嘉雄先生(名字應是這樣沒錯)
的回顧展
他有好些作品都是放到對開至全開那麼大
當然此時粒子不會太細,但仍能接受
只是我不知那是135還是中型甚至大型相機拍的?
看照片的規格很像135底片...能放那麼大嗎?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h215.s93.ts32.hinet.net] [Login: **] [Post: **]

casr

unread,
May 25, 1999, 3:00:00 AM5/25/99
to
安瑟亞當斯說~~8*10
參考看看
DAVIN...@bbs.ntu.edu.tw 撰寫於文章 <3UZTCE$5...@bbs.ntu.edu.tw>...

steve

unread,
May 25, 1999, 3:00:00 AM5/25/99
to
==> 在 stee...@mail3.intellect.com.tw (casr) 的文章中提到:
> 安瑟亞當斯說~~8*10
> 參考看看

> >上次在敦南誠品看參觀姚嘉雄先生(名字應是這樣沒錯)
> >的回顧展
> >他有好些作品都是放到對開至全開那麼大
> >當然此時粒子不會太細,但仍能接受
> >只是我不知那是135還是中型甚至大型相機拍的?
> >看照片的規格很像135底片...能放那麼大嗎?
底片的 coating 技術難道數十年不變?

選個不差的鏡頭, 配上 professional 25 負片, 我就見過洗成對開還保有細緻的,
135 的規格是 2:3, 應當是 2"X3",4X6,6X9,8X12,10X15,.....才不會切到.
--
※ Origin: 清華電機 ◆ From: sh37-109.dialup.seed.net.tw

Bamboo

unread,
May 26, 1999, 3:00:00 AM5/26/99
to
※ 引述《wwc...@bbs.ee.nthu.edu.tw (steve)》之銘言:
: 底片的 coating 技術難道數十年不變?

: 選個不差的鏡頭, 配上 professional 25 負片, 我就見過洗成對開還保有細緻的,
^^^^^^^^^^^^^^^^^^^^^
請問是指PHR嗎?
現在好像買不到這類底片了.

--
※ Origin: 交大機械站 ◆ From: ccsun36.cc.nctu.edu.tw
--

steve

unread,
May 26, 1999, 3:00:00 AM5/26/99
to
==> 在 LELG...@BBS.me.nctu.edu.tw (Bamboo) 的文章中提到:

> : 底片的 coating 技術難道數十年不變?
> : 選個不差的鏡頭, 配上 professional 25 負片, 我就見過洗成對開還保有細緻的,
> 請問是指PHR嗎?
> 現在好像買不到這類底片了.
是的. 即使買到也應該是過期的.
也許可以試試 Kodak Royal Gold 100, "聽說"是用來取代 Kodak Ektar,
這兩種最近我用過, 等放大倍數大些比較看看, 是否真實.

另外, Konica Impressa 50 也很細, 顏色和 Kodak 有明顯差異,
買不到嗎? Konica 沖印店就有.

至於 Fuji realla 100 的顏色我不喜歡. 以上都是負片.
--
※ Origin: 清華電機 ◆ From: sh41-129.dialup.seed.net.tw

騎士

unread,
May 26, 1999, 3:00:00 AM5/26/99
to
引述 steve, (wwc...@bbs.ee.nthu.edu.tw) 的說法...

> ==> 在 LELG...@BBS.me.nctu.edu.tw (Bamboo) 的文章中提到:
> > : 底片的 coating 技術難道數十年不變?
> > : 選個不差的鏡頭, 配上 professional 25 負片, 我就見過洗成對開還保有細緻的,
> > 請問是指PHR嗎?
> > 現在好像買不到這類底片了.
> 是的. 即使買到也應該是過期的.
> 也許可以試試 Kodak Royal Gold 100, "聽說"是用來取代 Kodak Ektar,
> 這兩種最近我用過, 等放大倍數大些比較看看, 是否真實.
>
> 另外, Konica Impressa 50 也很細, 顏色和 Kodak 有明顯差異,
> 買不到嗎? Konica 沖印店就有.
>
> 至於 Fuji realla 100 的顏色我不喜歡. 以上都是負片.

Royal Gold我曾看過一張三十多寸的~沒有顆粒~非常細緻~
但是自己試卻怎麼也沒辦法達到這麼好的效果~
拍那張照的死老頭怎樣也不肯教~~~算了~~

Impressa 50顆粒不算細吧~~跟VPS算是差不多等級的~
不過它在顏色上的效果很特殊~~不是很多人喜歡~
最討厭的是它底片較薄~~很容易傷到~~

自從PHR退役後就沒看過什麼特別細的底片~
Reala拿來拍人像還不錯~但是商品上總是覺得太軟~

沒辦法了啦~~還是用正片吧~~~~

--
兩三片落葉伴隨著雨水落進了正在滾著的熱粥中~
那個煮粥的女孩似乎都沒看到吧~
一邊聊著天一邊攪動著鍋子~

騎士 An...@home.com

香港至NET超人

unread,
May 26, 1999, 3:00:00 AM5/26/99
to
On 25 May 1999 15:30:26 GMT, "casr" <stee...@mail3.intellect.com.tw>
wrote:

>安瑟亞當斯說~~8*10
>參考看看

那是三十多年前的片語了, 好不組典吧..
現在的數碼相機也可以用dye-sub printer
出8x10"也算可以的照片, 更惶論現代的135.
剛有朋友用FUJI RELEA 100拍攝人像, 再放
晒成16X20", 絕對不差, 而用的也不是甚麼歐洲鏡.


超級博爾博克

unread,
May 27, 1999, 3:00:00 AM5/27/99
to
※ 引述《wwc...@bbs.ee.nthu.edu.tw (steve)》之銘言:
: ==> 在 LELG...@BBS.me.nctu.edu.tw (Bamboo) 的文章中提到:
: >

: 至於 Fuji realla 100 的顏色我不喜歡. 以上都是負片.

哇!看到這句話真舒服

我也覺得reala的色調並沒有廣告或雜誌上說的那麼好

可是沖洗店和器材行的老闆都說reala多好多好

害我每次都懷疑我的技術

--
[m※ Origin: 臺大電機 Maxwell 站 ◆ From: dns.vghtc.gov.tw

Dalmatian

unread,
May 27, 1999, 3:00:00 AM5/27/99
to
an...@home.com (騎士) wrote:

>Royal Gold我曾看過一張三十多寸的~沒有顆粒~非常細緻~
>但是自己試卻怎麼也沒辦法達到這麼好的效果~
>拍那張照的死老頭怎樣也不肯教~~~算了~~

>Impressa 50顆粒不算細吧~~跟VPS算是差不多等級的~
>不過它在顏色上的效果很特殊~~不是很多人喜歡~
>最討厭的是它底片較薄~~很容易傷到~~

>自從PHR退役後就沒看過什麼特別細的底片~
>Reala拿來拍人像還不錯~但是商品上總是覺得太軟~

>沒辦法了啦~~還是用正片吧~~~~

Well:

不知道在美加地區的您 , 試過柯達新的 Portra 系列沒有?

覺得如何呢?其實它舊的PRN與EPP這一類的底片

都相當不錯 , 可惜台灣只有PRN其它通通沒有!

----------------------------------------

好可愛的大麥町犬喔!有一百零一隻耶!


sleepless in Taipei

unread,
May 27, 1999, 3:00:00 AM5/27/99
to
==> DAVINCY 提到:

> 上次在敦南誠品看參觀姚嘉雄先生(名字應是這樣沒錯)
> 的回顧展
> 他有好些作品都是放到對開至全開那麼大
> 當然此時粒子不會太細,但仍能接受
> 只是我不知那是135還是中型甚至大型相機拍的?
> 看照片的規格很像135底片...能放那麼大嗎?

我原先也以為135的放大極限了不起11*14,在大可能自曝其短了,直到上次
友人出錢要放大我拍的一張和平島的照片,指定20*24吋CIBA,因他對攝影
不是很了解,我還提醒他可能效果會打折扣,結果去爵士取件時嚇我一跳,
層次細節均在,在那的業務員看多了中片幅放大也直呼135怎麼可能這樣好
那張相片是以Velvia拍攝,canon 17-35L光圈約16,快門約30秒,所以135
想要有好的quality,甚至逼近中片幅就要選擇低感度專業片,縮光圈,架腳架
拍,good luck!
--

拍吧!用力的拍吧! 用底片將你的生命停格吧~

我是 std
E-mail: hs...@ha.mc.ntu.edu.tw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aa1809.pohai.org.tw] [Login: **] [Post: **]

­žĩÛšqÁnŠšŊÍŧH­ļĩū~~ū

unread,
May 27, 1999, 3:00:00 AM5/27/99
to
※ 引述《std...@bbs.ntu.edu.tw (sleepless in Taipei)》之銘言:
: ==> DAVINCY 提到:

: > 上次在敦南誠品看參觀姚嘉雄先生(名字應是這樣沒錯)
: > 的回顧展
: > 他有好些作品都是放到對開至全開那麼大
: > 當然此時粒子不會太細,但仍能接受
: > 只是我不知那是135還是中型甚至大型相機拍的?
: > 看照片的規格很像135底片...能放那麼大嗎?
: 我原先也以為135的放大極限了不起11*14,在大可能自曝其短了,直到上次
: 友人出錢要放大我拍的一張和平島的照片,指定20*24吋CIBA,因他對攝影
: 不是很了解,我還提醒他可能效果會打折扣,結果去爵士取件時嚇我一跳,
: 層次細節均在,在那的業務員看多了中片幅放大也直呼135怎麼可能這樣好
: 那張相片是以Velvia拍攝,canon 17-35L光圈約16,快門約30秒,所以135
: 想要有好的quality,甚至逼近中片幅就要選擇低感度專業片,縮光圈,架腳架
: 拍,good luck!

看來您運氣不錯
那兒洗ciba純粹憑機運
有人說大張的它們會洗得較好
可我不覺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twbbs.org)
◆ From: user.hga.com.tw


我不是新台灣人

unread,
May 27, 1999, 3:00:00 AM5/27/99
to
【 在 unk...@bbs.ee.ntu (超級博爾博克) 的大作中提到: 】
: ※ 引述《wwc...@bbs.ee.nthu.edu.tw (steve)》之銘言:
: 我也覺得reala的色調並沒有廣告或雜誌上說的那麼好
: 可是沖洗店和器材行的老闆都說reala多好多好
: 害我每次都懷疑我的技術
我是覺得reala 的底片一定要送回彩虹原廠才有它的效果。
一樣的一百度負片,reala 還是數一數二的。這和技術無關,端
看有沒有適當的processing和天候。

--
[m <Origin>: ◎楓城杏話◎ bbs.mc.ntu.edu.tw <From>: ha.mc.ntu.edu.t

蘋果萬歲

unread,
May 27, 1999, 3:00:00 AM5/27/99
to
==> LELG...@BBS.me.nctu.edu.tw (Bamboo) 提到:
> ※ 引述《wwc...@bbs.ee.nthu.edu.tw (steve)》之銘言:

> : 底片的 coating 技術難道數十年不變?
> : 選個不差的鏡頭, 配上 professional 25 負片, 我就見過洗成對開還保有細緻的,
> ^^^^^^^^^^^^^^^^^^^^^
> 請問是指PHR嗎?
> 現在好像買不到這類底片了.
TP也可以做到......^_^......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pc227058.ipcedu.tku.edu.tw] [Login: **] [Post: 62]

騎士

unread,
May 27, 1999, 3:00:00 AM5/27/99
to
引述 Dalmatian, (tec...@gate.sinica.edu.tw) 的說法...

> an...@home.com (騎士) wrote:
>
> >Royal Gold我曾看過一張三十多寸的~沒有顆粒~非常細緻~
> >但是自己試卻怎麼也沒辦法達到這麼好的效果~
> >拍那張照的死老頭怎樣也不肯教~~~算了~~
>
> >Impressa 50顆粒不算細吧~~跟VPS算是差不多等級的~
> >不過它在顏色上的效果很特殊~~不是很多人喜歡~
> >最討厭的是它底片較薄~~很容易傷到~~
>
> >自從PHR退役後就沒看過什麼特別細的底片~
> >Reala拿來拍人像還不錯~但是商品上總是覺得太軟~
>
> >沒辦法了啦~~還是用正片吧~~~~
>
> Well:
>
> 不知道在美加地區的您 , 試過柯達新的 Portra 系列沒有?
>
> 覺得如何呢?其實它舊的PRN與EPP這一類的底片
>
> 都相當不錯 , 可惜台灣只有PRN其它通通沒有!

還沒有機會用到啦~

台灣沒有EPP??不會吧?~我第一次用就是在台灣哩!
若是可能的情況下我比較頃向用EPR~~
不過~~~比來比去還是用RVP最漂亮~~~(人像除外)

PRN色彩是不錯~但是顆粒完全無法跟PHR或是Reala抗衡~

台灣沒有的軟片~~怎麼不考慮用郵購的??
前些日子朋友開的郵購店就經常有台灣來的採購單~
聽說一兩百捲的還蠻常見到的~應該是一群人一起買的吧~
對於台灣沒有Royal Gold我就一直很納悶~~~

長髮飄逸

unread,
May 28, 1999, 3:00:00 AM5/28/99
to

> 不過~~~比來比去還是用RVP最漂亮~~~(人像除外)

I'd glad that we have another choice eventually--E100VS

> PRN色彩是不錯~但是顆粒完全無法跟PHR或是Reala抗衡~
> 台灣沒有的軟片~~怎麼不考慮用郵購的??
> 前些日子朋友開的郵購店就經常有台灣來的採購單~
> 聽說一兩百捲的還蠻常見到的~應該是一群人一起買的吧~
> 對於台灣沒有Royal Gold我就一直很納悶~~~

is the royal gold 25 discontinued such as PHR or not?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user.hga.com.tw] [Login: 98] [Post: 9]

Dalmatian

unread,
May 28, 1999, 3:00:00 AM5/28/99
to
an...@home.com (騎士) wrote:

>還沒有機會用到啦~

>台灣沒有EPP??不會吧?~我第一次用就是在台灣哩!

Well:

一時錯手打錯了!而且還錯的離譜說........!

本來說的是PPF與PMC , 結果卻打成EPP, 前兩者在
臺灣是沒有地!我的PORTRA與PPF也都是郵購來
的啊!

>若是可能的情況下我比較頃向用EPR~~
>不過~~~比來比去還是用RVP最漂亮~~~(人像除外)

>PRN色彩是不錯~但是顆粒完全無法跟PHR或是Reala抗衡~

顆粒真有那麼重要?當一張底片上的影像放大到可以看清楚粒
子的時候 , 有多少人會用看的清楚粒子的距離去看這張相片?
用看得清楚粒子的距離去看一張十吋以上的相片 , 能看到除了
粒子以外的哪些東西?大家仔細思考一下吧!


----------------------------------------

好可愛的大麥町犬喔!有一百零一隻耶!


騎士

unread,
May 28, 1999, 3:00:00 AM5/28/99
to
引述 Dalmatian, (tec...@gate.sinica.edu.tw) 的說法...
> an...@home.com (騎士) wrote:
> Well:
>
> 一時錯手打錯了!而且還錯的離譜說........!
>
> 本來說的是PPF與PMC , 結果卻打成EPP, 前兩者在
> 臺灣是沒有地!我的PORTRA與PPF也都是郵購來
> 的啊!

耶!?~~那你用過嘛~~
說說使用後的感想吧~~~

> 顆粒真有那麼重要?當一張底片上的影像放大到可以看清楚粒
> 子的時候 , 有多少人會用看的清楚粒子的距離去看這張相片?
> 用看得清楚粒子的距離去看一張十吋以上的相片 , 能看到除了
> 粒子以外的哪些東西?大家仔細思考一下吧!

這時候就要看那張照片是作什麼用的了~
若是個人創作~~那~顆粒大小自然無關緊要~~
喜歡的話~整張照片一顆大顆粒也可以~~
若是商業攝影~~看到顆粒時會被認為是偷工減料~~
明明該用4X5的~居然膽敢用135來欺騙社會~~
這可是罪大惡極的行為~~要抓去槍斃十分鐘的!!

我不是新台灣人

unread,
May 28, 1999, 3:00:00 AM5/28/99
to
【 在 tec...@gate.sinica (Dalmatian) 的大作中提到: 】
: 顆粒真有那麼重要?當一張底片上的影像放大到可以看清楚粒

: 子的時候 , 有多少人會用看的清楚粒子的距離去看這張相片?
: 用看得清楚粒子的距離去看一張十吋以上的相片 , 能看到除了
: 粒子以外的哪些東西?大家仔細思考一下吧!
這裏說的應是明視距離,不同大小的照片本有適當的明視距離,
只要鏡頭不錯,如Leica M ,放到三十吋,只要不是用鼻子貼著看,
都是可以接受的。在美術館的作品大概都是如此。

騎士

unread,
May 28, 1999, 3:00:00 AM5/28/99
to
引述 長髮飄逸, (minil...@bbs.ntu.edu.tw) 的說法...

>
> > 不過~~~比來比去還是用RVP最漂亮~~~(人像除外)
>
> I'd glad that we have another choice eventually--E100VS
>
> > PRN色彩是不錯~但是顆粒完全無法跟PHR或是Reala抗衡~
> > 台灣沒有的軟片~~怎麼不考慮用郵購的??
> > 前些日子朋友開的郵購店就經常有台灣來的採購單~
> > 聽說一兩百捲的還蠻常見到的~應該是一群人一起買的吧~
> > 對於台灣沒有Royal Gold我就一直很納悶~~~
>
> is the royal gold 25 discontinued such as PHR or not?

也沒啦~~好像是跟PHR一起消失的~~~
蠻討厭的~~強迫升級的行為嘛~~應該到消基會去告他們!!

不過我上面說的Royal Gold可是100度的喔~~:P

雪冷霜寒

unread,
May 28, 1999, 3:00:00 AM5/28/99
to
==> wwc...@bbs.ee.nthu.edu.tw (steve) 提到:

> ==> 在 LELG...@BBS.me.nctu.edu.tw (Bamboo) 的文章中提到:
> > 請問是指PHR嗎?
> > 現在好像買不到這類底片了.
> 是的. 即使買到也應該是過期的.
> 也許可以試試 Kodak Royal Gold 100, "聽說"是用來取代 Kodak Ektar,
Where can we buy Royal Gold in Taiwan?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ntucsa.csie.ntu.edu.tw] [Login: **] [Post: **]

雪冷霜寒

unread,
May 28, 1999, 3:00:00 AM5/28/99
to
==> navi...@bach.mc.ntu.edu.tw (我不是新台灣人) 提到:

> : 害我每次都懷疑我的技術
> 我是覺得reala 的底片一定要送回彩虹原廠才有它的效果。
> 一樣的一百度負片,reala 還是數一數二的。這和技術無關,端
> 看有沒有適當的processing和天候。
I just don't like it's color, I like GPX better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sep.csie.ntu.edu.tw] [Login: **] [Post: **]

steve

unread,
May 29, 1999, 3:00:00 AM5/29/99
to
==> 在 Preten...@bbs.ntu.edu.tw (雪冷霜寒) 的文章中提到:
> ==> wwc...@bbs.ee.nthu.edu.tw (steve) 提到:

> > 是的. 即使買到也應該是過期的.
> > 也許可以試試 Kodak Royal Gold 100, "聽說"是用來取代 Kodak Ektar,
> Where can we buy Royal Gold in Taiwan?
台灣沒得買.
在美加地區, 都是 Kodak Gold, 不過分成 general 還有 Royal,
感光由 100 起跳, 200, 400, 800...., 1000 以上好像也有, 沒見過, 兩卷包裝上
倒是註明一堆.
張數有 12, 24, 36, 其中以 24 最普遍, 12 次之, 36 極少.

效果如何? 我在當地沖洗過 Royal Gold 100, PHR 25, PJA, 以顏色論, Royal
勝出, 幾個在台灣非 JAZZ, 彩雲 不送件的朋友, 看過都說:「有極大差異」, 是在台灣
不曾見過的品質! 這還是在一小時電腦快速沖印店, 若是送到專業地位如同台灣的JAZZ 等
的當地店家, 保證會懊惱從前都做了些甚麼?

回台灣沖洗的一批, 讓我很想一把丟入垃圾桶內. 記得我拿國外洗的相片, 在同一
時間拍的, 向店家抗議時, 店家卻說:「這是舊式相紙」, 各位網友, 是否店家都把玩
攝影的朋友當成"不知道相紙也有分表面處理及不同反差程度的"? 若是, 誰來救救我們!
還記得店家看到 Royal 時的神情, 猛叫工讀生把所有種類的 Kodak 軟片搬來對照, 直到
我指出殼上標的 C-41, 才說可沖.

小抱怨幾句!!

夢裡的風

unread,
May 29, 1999, 3:00:00 AM5/29/99
to
> 效果如何? 我在當地沖洗過 Royal Gold 100, PHR 25, PJA, 以顏色論, Royal
> 勝出, 幾個在台灣非 JAZZ, 彩雲 不送件的朋友, 看過都說:「有極大差異」, 是在台灣
> 不曾見過的品質! 這還是在一小時電腦快速沖印店, 若是送到專業地位如同台灣的JAZZ 等
> 的當地店家, 保證會懊惱從前都做了些甚麼?
> 回台灣沖洗的一批, 讓我很想一把丟入垃圾桶內. 記得我拿國外洗的相片, 在同一
> 時間拍的, 向店家抗議時, 店家卻說:「這是舊式相紙」, 各位網友, 是否店家都把玩
> 攝影的朋友當成"不知道相紙也有分表面處理及不同反差程度的"? 若是, 誰來救救我們!
> 還記得店家看到 Royal 時的神情, 猛叫工讀生把所有種類的 Kodak 軟片搬來對照, 直到
> 我指出殼上標的 C-41, 才說可沖.

基本上我已經放棄負片了(我不會暗房 只照彩色的)
除非是那種 要分送諸親朋好友的.
請教一下 國外(美國)沖洗的價格 看能不能平衡一下心理.
--
* Origin: ★ 交通大學資訊科學系 BBS ★ <bbs.cis.nctu.edu.tw: 140.113.23.3>

騎士

unread,
May 29, 1999, 3:00:00 AM5/29/99
to
引述 steve, (wwc...@bbs.ee.nthu.edu.tw) 的說法...

> ==> 在 Preten...@bbs.ntu.edu.tw (雪冷霜寒) 的文章中提到:
> > ==> wwc...@bbs.ee.nthu.edu.tw (steve) 提到:
> > > 是的. 即使買到也應該是過期的.
> > > 也許可以試試 Kodak Royal Gold 100, "聽說"是用來取代 Kodak Ektar,
> > Where can we buy Royal Gold in Taiwan?
> 台灣沒得買.
> 在美加地區, 都是 Kodak Gold, 不過分成 general 還有 Royal,
> 感光由 100 起跳, 200, 400, 800...., 1000 以上好像也有, 沒見過, 兩卷包裝上
> 倒是註明一堆.
> 張數有 12, 24, 36, 其中以 24 最普遍, 12 次之, 36 極少.

會極少嘛??
我這兒怎麼大多都是36的!24的反而比較少!!
跟Kodak拿~~就沒有少不少的問題啦~~只是一次要拿一箱~~~



> 效果如何? 我在當地沖洗過 Royal Gold 100, PHR 25, PJA, 以顏色論, Royal
> 勝出, 幾個在台灣非 JAZZ, 彩雲 不送件的朋友, 看過都說:「有極大差異」, 是在台灣
> 不曾見過的品質! 這還是在一小時電腦快速沖印店, 若是送到專業地位如同台灣的JAZZ 等
> 的當地店家, 保證會懊惱從前都做了些甚麼?
>
> 回台灣沖洗的一批, 讓我很想一把丟入垃圾桶內. 記得我拿國外洗的相片, 在同一
> 時間拍的, 向店家抗議時, 店家卻說:「這是舊式相紙」, 各位網友, 是否店家都把玩
> 攝影的朋友當成"不知道相紙也有分表面處理及不同反差程度的"? 若是, 誰來救救我們!
> 還記得店家看到 Royal 時的神情, 猛叫工讀生把所有種類的 Kodak 軟片搬來對照, 直到
> 我指出殼上標的 C-41, 才說可沖.
>

> 小抱怨幾句!!

依以上說法看來~~我認為你去換一家沖印店會比較快!!

不管是正片還是負片~藥水的新鮮度都會直接反應在底片上
早上去洗~晚上去洗~~剛沖藥水時去洗~~開始渾水摸魚時去洗~~
都是不同的~這時候~店家的良心就很重要了!
(同樣沖洗量下~機器自動補充藥水的量可以調1/3到三倍~看是品質重要還是便宜重要啦!)
我就見過許多台灣店家沖出來超高品質~
同樣的品質要在加拿大可是很難找的!(不管是專業或是一般沖印店!)
而且~~台灣沖印價格~~實在是夠低了!

真正要享受穩定又高品質的沖印~~給你個最簡單的建議~~
自己架個彩色暗房吧!
一台簡單的JOBO就能讓你享受到透明透明色彩豔麗的快樂喔!

騎士

unread,
May 29, 1999, 3:00:00 AM5/29/99
to
引述 夢裡的風, (erat...@cis.nctu.edu.tw) 的說法...

> > 效果如何? 我在當地沖洗過 Royal Gold 100, PHR 25, PJA, 以顏色論, Royal
> > 勝出, 幾個在台灣非 JAZZ, 彩雲 不送件的朋友, 看過都說:「有極大差異」, 是在台灣
> > 不曾見過的品質! 這還是在一小時電腦快速沖印店, 若是送到專業地位如同台灣的JAZZ 等
> > 的當地店家, 保證會懊惱從前都做了些甚麼?
> > 回台灣沖洗的一批, 讓我很想一把丟入垃圾桶內. 記得我拿國外洗的相片, 在同一
> > 時間拍的, 向店家抗議時, 店家卻說:「這是舊式相紙」, 各位網友, 是否店家都把玩
> > 攝影的朋友當成"不知道相紙也有分表面處理及不同反差程度的"? 若是, 誰來救救我們!
> > 還記得店家看到 Royal 時的神情, 猛叫工讀生把所有種類的 Kodak 軟片搬來對照, 直到
> > 我指出殼上標的 C-41, 才說可沖.
>
> 基本上我已經放棄負片了(我不會暗房 只照彩色的)
> 除非是那種 要分送諸親朋好友的.
> 請教一下 國外(美國)沖洗的價格 看能不能平衡一下心理.

超級市場快沖~~3.99~5.99~~
一般小型沖印店~7.99~12.99~~
專業沖洗~~~~8.99~25.99~~
超專業沖洗~~~Anko手動沖洗機~~品質一流~~速度超慢~~~
(只沖Anko自己拍的底片~)

以上價格皆為加幣~~目前比數約為1:24
別問我為什麼都是.99~~~我也不知道~~~
加拿大人變態吧~~~

也沒什麼好心裡不平衡的~~~
這兒沖的實在是醜不拉機的!!(美國也沒好到哪去!!)
除了幾家原廠以吊掛式沖洗品質好些~(價格自然可觀~~)
一般店家玩刮刮樂的機會絕對大於台灣!!(天候問題~機器內結晶速度很快!)
自己沖洗絕對是出於無奈!
要是外面沖的漂量又便宜~~誰在閒著沒事自找苦吃~~~

super

unread,
May 29, 1999, 3:00:00 AM5/29/99
to
美國洗的"又貴又爛又慢"

RedNoseReindeer

unread,
May 30, 1999, 3:00:00 AM5/30/99
to
==> navi...@bach.mc.ntu.edu.tw (我不是新台灣人) 提到:

> 【 在 tec...@gate.sinica (Dalmatian) 的大作中提到: 】
> : 顆粒真有那麼重要?當一張底片上的影像放大到可以看清楚粒
> : 子的時候 , 有多少人會用看的清楚粒子的距離去看這張相片?
> : 用看得清楚粒子的距離去看一張十吋以上的相片 , 能看到除了
> : 粒子以外的哪些東西?大家仔細思考一下吧!
> 這裏說的應是明視距離,不同大小的照片本有適當的明視距離,
> 只要鏡頭不錯,如Leica M ,放到三十吋,只要不是用鼻子貼著看,
> 都是可以接受的。在美術館的作品大概都是如此。

嗯... 這是一個我想問的問題,我有個朋友有台Leica 6M,他就說畫質
差很多(比起Nikon, Canon等單眼),是真的在畫質上、粒子上有很好的
表現嗎? 我是指超過很多。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h25.s80.ts30.hinet.net] [Login: **] [Post: 33]

steve

unread,
May 30, 1999, 3:00:00 AM5/30/99
to
==> 在 erat...@cis.nctu.edu.tw (夢裡的風) 的文章中提到:

> > 效果如何? 我在當地沖洗過 Royal Gold 100, PHR 25, PJA, 以顏色論, Royal
> > 勝出, 幾個在台灣非 JAZZ, 彩雲 不送件的朋友, 看過都說:「有極大差異」, 是在台灣
> > 不曾見過的品質! 這還是在一小時電腦快速沖印店, 若是送到專業地位如同台灣的JAZZ 等
> > 的當地店家, 保證會懊惱從前都做了些甚麼?
> > 回台灣沖洗的一批, 讓我很想一把丟入垃圾桶內. 記得我拿國外洗的相片, 在同一
> > 時間拍的, 向店家抗議時, 店家卻說:「這是舊式相紙」, 各位網友, 是否店家都把玩
> > 攝影的朋友當成"不知道相紙也有分表面處理及不同反差程度的"? 若是, 誰來救救我們!
> > 還記得店家看到 Royal 時的神情, 猛叫工讀生把所有種類的 Kodak 軟片搬來對照, 直到
> > 我指出殼上標的 C-41, 才說可沖.
> 基本上我已經放棄負片了(我不會暗房 只照彩色的)
> 除非是那種 要分送諸親朋好友的.
> 請教一下 國外(美國)沖洗的價格 看能不能平衡一下心理.
process Ca$6.39/26
1st print Ca$0.4/1 (4"X 6")
算算合台幣三百多, 但小弟幸運, 2nd print 免費哦!
--
※ Origin: 清華電機 ◆ From: sh38-87.dialup.seed.net.tw

Playground攝影展

unread,
May 30, 1999, 3:00:00 AM5/30/99
to
※ 引述《rudol...@bbs.ntu.edu.tw (RedNoseReindeer)》之銘言:
: ==> navi...@bach.mc.ntu.edu.tw (我不是新台灣人) 提到:
: > 【 在 tec...@gate.sinica (Dalmatian) 的大作中提到: 】
: > 這裏說的應是明視距離,不同大小的照片本有適當的明視距離,

: > 只要鏡頭不錯,如Leica M ,放到三十吋,只要不是用鼻子貼著看,
: > 都是可以接受的。在美術館的作品大概都是如此。
: 嗯... 這是一個我想問的問題,我有個朋友有台Leica 6M,他就說畫質
: 差很多(比起Nikon, Canon等單眼),是真的在畫質上、粒子上有很好的
: 表現嗎? 我是指超過很多。
當然啦 M6的成像圈那麼小
不過也要看鏡頭啦 M族裡好壞也是差異瞞多的

--
[1;33m㊣ [mOrigin:《 [30;47m成大計中 BBS 站 [m 》[bbs.ncku.edu.tw] 來源:[p18096.ts.ncku.edu.tw]

0 new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