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個不差的鏡頭, 配上 professional 25 負片, 我就見過洗成對開還保有細緻的,
135 的規格是 2:3, 應當是 2"X3",4X6,6X9,8X12,10X15,.....才不會切到.
--
※ Origin: 清華電機 ◆ From: sh37-109.dialup.seed.net.tw
--
※ Origin: 交大機械站 ◆ From: ccsun36.cc.nctu.edu.tw
--
另外, Konica Impressa 50 也很細, 顏色和 Kodak 有明顯差異,
買不到嗎? Konica 沖印店就有.
至於 Fuji realla 100 的顏色我不喜歡. 以上都是負片.
--
※ Origin: 清華電機 ◆ From: sh41-129.dialup.seed.net.tw
Royal Gold我曾看過一張三十多寸的~沒有顆粒~非常細緻~
但是自己試卻怎麼也沒辦法達到這麼好的效果~
拍那張照的死老頭怎樣也不肯教~~~算了~~
Impressa 50顆粒不算細吧~~跟VPS算是差不多等級的~
不過它在顏色上的效果很特殊~~不是很多人喜歡~
最討厭的是它底片較薄~~很容易傷到~~
自從PHR退役後就沒看過什麼特別細的底片~
Reala拿來拍人像還不錯~但是商品上總是覺得太軟~
沒辦法了啦~~還是用正片吧~~~~
--
兩三片落葉伴隨著雨水落進了正在滾著的熱粥中~
那個煮粥的女孩似乎都沒看到吧~
一邊聊著天一邊攪動著鍋子~
>安瑟亞當斯說~~8*10
>參考看看
那是三十多年前的片語了, 好不組典吧..
現在的數碼相機也可以用dye-sub printer
出8x10"也算可以的照片, 更惶論現代的135.
剛有朋友用FUJI RELEA 100拍攝人像, 再放
晒成16X20", 絕對不差, 而用的也不是甚麼歐洲鏡.
: 至於 Fuji realla 100 的顏色我不喜歡. 以上都是負片.
哇!看到這句話真舒服
我也覺得reala的色調並沒有廣告或雜誌上說的那麼好
可是沖洗店和器材行的老闆都說reala多好多好
害我每次都懷疑我的技術
--
[m※ Origin: 臺大電機 Maxwell 站 ◆ From: dns.vghtc.gov.tw
>Royal Gold我曾看過一張三十多寸的~沒有顆粒~非常細緻~
>但是自己試卻怎麼也沒辦法達到這麼好的效果~
>拍那張照的死老頭怎樣也不肯教~~~算了~~
>Impressa 50顆粒不算細吧~~跟VPS算是差不多等級的~
>不過它在顏色上的效果很特殊~~不是很多人喜歡~
>最討厭的是它底片較薄~~很容易傷到~~
>自從PHR退役後就沒看過什麼特別細的底片~
>Reala拿來拍人像還不錯~但是商品上總是覺得太軟~
>沒辦法了啦~~還是用正片吧~~~~
Well:
不知道在美加地區的您 , 試過柯達新的 Portra 系列沒有?
覺得如何呢?其實它舊的PRN與EPP這一類的底片
都相當不錯 , 可惜台灣只有PRN其它通通沒有!
----------------------------------------
好可愛的大麥町犬喔!有一百零一隻耶!
我原先也以為135的放大極限了不起11*14,在大可能自曝其短了,直到上次
友人出錢要放大我拍的一張和平島的照片,指定20*24吋CIBA,因他對攝影
不是很了解,我還提醒他可能效果會打折扣,結果去爵士取件時嚇我一跳,
層次細節均在,在那的業務員看多了中片幅放大也直呼135怎麼可能這樣好
那張相片是以Velvia拍攝,canon 17-35L光圈約16,快門約30秒,所以135
想要有好的quality,甚至逼近中片幅就要選擇低感度專業片,縮光圈,架腳架
拍,good luck!
--
拍吧!用力的拍吧! 用底片將你的生命停格吧~
我是 std
E-mail: hs...@ha.mc.ntu.edu.tw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aa1809.pohai.org.tw] [Login: **] [Post: **]
看來您運氣不錯
那兒洗ciba純粹憑機運
有人說大張的它們會洗得較好
可我不覺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twbbs.org)
◆ From: user.hga.com.tw
--
[m <Origin>: ◎楓城杏話◎ bbs.mc.ntu.edu.tw <From>: ha.mc.ntu.edu.t
還沒有機會用到啦~
台灣沒有EPP??不會吧?~我第一次用就是在台灣哩!
若是可能的情況下我比較頃向用EPR~~
不過~~~比來比去還是用RVP最漂亮~~~(人像除外)
PRN色彩是不錯~但是顆粒完全無法跟PHR或是Reala抗衡~
台灣沒有的軟片~~怎麼不考慮用郵購的??
前些日子朋友開的郵購店就經常有台灣來的採購單~
聽說一兩百捲的還蠻常見到的~應該是一群人一起買的吧~
對於台灣沒有Royal Gold我就一直很納悶~~~
I'd glad that we have another choice eventually--E100VS
> PRN色彩是不錯~但是顆粒完全無法跟PHR或是Reala抗衡~
> 台灣沒有的軟片~~怎麼不考慮用郵購的??
> 前些日子朋友開的郵購店就經常有台灣來的採購單~
> 聽說一兩百捲的還蠻常見到的~應該是一群人一起買的吧~
> 對於台灣沒有Royal Gold我就一直很納悶~~~
is the royal gold 25 discontinued such as PHR or not?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user.hga.com.tw] [Login: 98] [Post: 9]
>還沒有機會用到啦~
>台灣沒有EPP??不會吧?~我第一次用就是在台灣哩!
Well:
一時錯手打錯了!而且還錯的離譜說........!
本來說的是PPF與PMC , 結果卻打成EPP, 前兩者在
臺灣是沒有地!我的PORTRA與PPF也都是郵購來
的啊!
>若是可能的情況下我比較頃向用EPR~~
>不過~~~比來比去還是用RVP最漂亮~~~(人像除外)
>PRN色彩是不錯~但是顆粒完全無法跟PHR或是Reala抗衡~
顆粒真有那麼重要?當一張底片上的影像放大到可以看清楚粒
子的時候 , 有多少人會用看的清楚粒子的距離去看這張相片?
用看得清楚粒子的距離去看一張十吋以上的相片 , 能看到除了
粒子以外的哪些東西?大家仔細思考一下吧!
----------------------------------------
好可愛的大麥町犬喔!有一百零一隻耶!
耶!?~~那你用過嘛~~
說說使用後的感想吧~~~
> 顆粒真有那麼重要?當一張底片上的影像放大到可以看清楚粒
> 子的時候 , 有多少人會用看的清楚粒子的距離去看這張相片?
> 用看得清楚粒子的距離去看一張十吋以上的相片 , 能看到除了
> 粒子以外的哪些東西?大家仔細思考一下吧!
這時候就要看那張照片是作什麼用的了~
若是個人創作~~那~顆粒大小自然無關緊要~~
喜歡的話~整張照片一顆大顆粒也可以~~
若是商業攝影~~看到顆粒時會被認為是偷工減料~~
明明該用4X5的~居然膽敢用135來欺騙社會~~
這可是罪大惡極的行為~~要抓去槍斃十分鐘的!!
也沒啦~~好像是跟PHR一起消失的~~~
蠻討厭的~~強迫升級的行為嘛~~應該到消基會去告他們!!
不過我上面說的Royal Gold可是100度的喔~~:P
效果如何? 我在當地沖洗過 Royal Gold 100, PHR 25, PJA, 以顏色論, Royal
勝出, 幾個在台灣非 JAZZ, 彩雲 不送件的朋友, 看過都說:「有極大差異」, 是在台灣
不曾見過的品質! 這還是在一小時電腦快速沖印店, 若是送到專業地位如同台灣的JAZZ 等
的當地店家, 保證會懊惱從前都做了些甚麼?
回台灣沖洗的一批, 讓我很想一把丟入垃圾桶內. 記得我拿國外洗的相片, 在同一
時間拍的, 向店家抗議時, 店家卻說:「這是舊式相紙」, 各位網友, 是否店家都把玩
攝影的朋友當成"不知道相紙也有分表面處理及不同反差程度的"? 若是, 誰來救救我們!
還記得店家看到 Royal 時的神情, 猛叫工讀生把所有種類的 Kodak 軟片搬來對照, 直到
我指出殼上標的 C-41, 才說可沖.
小抱怨幾句!!
基本上我已經放棄負片了(我不會暗房 只照彩色的)
除非是那種 要分送諸親朋好友的.
請教一下 國外(美國)沖洗的價格 看能不能平衡一下心理.
--
* Origin: ★ 交通大學資訊科學系 BBS ★ <bbs.cis.nctu.edu.tw: 140.113.23.3>
會極少嘛??
我這兒怎麼大多都是36的!24的反而比較少!!
跟Kodak拿~~就沒有少不少的問題啦~~只是一次要拿一箱~~~
> 效果如何? 我在當地沖洗過 Royal Gold 100, PHR 25, PJA, 以顏色論, Royal
> 勝出, 幾個在台灣非 JAZZ, 彩雲 不送件的朋友, 看過都說:「有極大差異」, 是在台灣
> 不曾見過的品質! 這還是在一小時電腦快速沖印店, 若是送到專業地位如同台灣的JAZZ 等
> 的當地店家, 保證會懊惱從前都做了些甚麼?
>
> 回台灣沖洗的一批, 讓我很想一把丟入垃圾桶內. 記得我拿國外洗的相片, 在同一
> 時間拍的, 向店家抗議時, 店家卻說:「這是舊式相紙」, 各位網友, 是否店家都把玩
> 攝影的朋友當成"不知道相紙也有分表面處理及不同反差程度的"? 若是, 誰來救救我們!
> 還記得店家看到 Royal 時的神情, 猛叫工讀生把所有種類的 Kodak 軟片搬來對照, 直到
> 我指出殼上標的 C-41, 才說可沖.
>
> 小抱怨幾句!!
依以上說法看來~~我認為你去換一家沖印店會比較快!!
不管是正片還是負片~藥水的新鮮度都會直接反應在底片上
早上去洗~晚上去洗~~剛沖藥水時去洗~~開始渾水摸魚時去洗~~
都是不同的~這時候~店家的良心就很重要了!
(同樣沖洗量下~機器自動補充藥水的量可以調1/3到三倍~看是品質重要還是便宜重要啦!)
我就見過許多台灣店家沖出來超高品質~
同樣的品質要在加拿大可是很難找的!(不管是專業或是一般沖印店!)
而且~~台灣沖印價格~~實在是夠低了!
真正要享受穩定又高品質的沖印~~給你個最簡單的建議~~
自己架個彩色暗房吧!
一台簡單的JOBO就能讓你享受到透明透明色彩豔麗的快樂喔!
超級市場快沖~~3.99~5.99~~
一般小型沖印店~7.99~12.99~~
專業沖洗~~~~8.99~25.99~~
超專業沖洗~~~Anko手動沖洗機~~品質一流~~速度超慢~~~
(只沖Anko自己拍的底片~)
以上價格皆為加幣~~目前比數約為1:24
別問我為什麼都是.99~~~我也不知道~~~
加拿大人變態吧~~~
也沒什麼好心裡不平衡的~~~
這兒沖的實在是醜不拉機的!!(美國也沒好到哪去!!)
除了幾家原廠以吊掛式沖洗品質好些~(價格自然可觀~~)
一般店家玩刮刮樂的機會絕對大於台灣!!(天候問題~機器內結晶速度很快!)
自己沖洗絕對是出於無奈!
要是外面沖的漂量又便宜~~誰在閒著沒事自找苦吃~~~
嗯... 這是一個我想問的問題,我有個朋友有台Leica 6M,他就說畫質
差很多(比起Nikon, Canon等單眼),是真的在畫質上、粒子上有很好的
表現嗎? 我是指超過很多。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h25.s80.ts30.hinet.net] [Login: **] [Post: 33]
--
[1;33m㊣ [mOrigin:《 [30;47m成大計中 BBS 站 [m 》[bbs.ncku.edu.tw] 來源:[p18096.ts.nc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