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老狗發抖+突然大叫

寶貝說:其他男人都是魔鬼

前兩天天氣轉熱,

我幫毛毛洗澡的時候 發現他的皮膚病又來了...orz

由於養他到現在幾乎常常發生

所以我還是照慣例把他毛剃光,藥浴,然後早晚換上乾淨的衣服

可是...我發現從昨天開始

他開始會一直發抖,不管我開暖氣,幫他穿上四件衣服~

他還是發抖...而且是害怕的發抖不是冷

他的反應跟 遇到打雷/放鞭炮 一樣~

想找地方躲起來...

本來我也以為是天氣轉涼的關係,

所以還是注重他的保暖~

可是我昨天晚上看電視的時候,

一邊抱著他,一邊摸他的頭~

他突然大叫一聲 (非嗚耶~是像狗狗被突然踩到一樣)

然後又開始發抖...

我以為是我不小心弄痛他哪裡,檢查過後又沒有外傷,

由於實在不知道原因,所以我歸咎到可能是我不小心壓到他

但是這樣的情況昨天到今天晚上為止發生 四次

我剛剛真的完全覺得不對勁....

他一直不肯跟我進房間睡覺,

我把他抱進去之後,他又一直要下床~

連被窩也不想進去...反應跟遇到打雷鞭炮聲一樣!

然後窩在角落發抖...我把他又抱回床上之後~

他縮在角落...我替他蓋上被子~他還是一樣坐著不肯躺下睡覺...

後來...我看他慢慢躺下...發抖...眼睛閉著.......然後就不發抖了~

我想說他睡著了...我也安心睡覺~

不到五分鐘的時間!

他突然又大叫一聲!

這次我...離他很遠~

根本沒有碰到他~

他大叫一聲之後 又坐起來~

然後拼命發抖...此時他身上仍然有三件衣服~

室溫也不低~不大可能因為冷吧...orz

我爬了一下發抖的文章...好像跟心臟有點關係...

但是...大叫...真的讓人很匪夷所思

我擔心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不曉得該不該去看診 (我這個月飯錢剩不到 1000 有點擔心...orz)

誰能大概先給我個方向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2.157.16.241

寶貝說:其他男人都是魔鬼

我昨天晚上是因為很著急,狗狗又沒有明顯外傷,

我整天跟他在一起 他不可能會誤食東西....

我只是要 先借錢~ 所以才問一下大概需要多少~

剩下的我自問自答吧!

剛剛帶狗狗去看醫生...星期六早上果然很忙~

我從10點半看到 現在快一點才回到家~

花費事小..............

重點是晴天霹靂的消息~

好的一個 壞的一個

好的:X光檢查出來,毛毛的心臟沒有惡化,控制的不錯!

我最擔心的問題算是消除了~^^

壞的:X光檢查出來,毛毛突然大叫,是因為胸骨長骨刺...............

氣管也比較狹小....(氣管我是本來就知道的~所以還好~)

骨刺讓他無法睡覺,然後突然大叫~

一想到他到死為止都無法擺脫骨刺跟心臟病...我心就好痛...

沒辦法開刀,我帶了一罐寵特寶的 "舒骼健" 回家~

剛好對他開過到的三隻腳都有幫助~

雖然我去之前已經跟自己說,有可能會遇到很多情況~

但是眼淚還是不爭氣的流下來....我捨不得他吃苦阿....

備註:我想問一下,藥錠一大顆,要分成4等份,怎樣分比較好!?

   用剪刀藥丸太厚 剪不開, 有人有經驗可以教我嗎?

   未來這一兩年我勢必要持續的做這個動作了...

※ 編輯: winniebabe 來自: 222.157.16.241 (03/17 12:54)
※ 編輯: winniebabe 來自: 222.157.16.241 (03/17 12:56)

寶貝說:其他男人都是魔鬼

狗狗從 開始大叫 到現在已經第三天了...

即使我是他媽媽卻還是束手無策...

昨天狗狗去醫院打玩針之後 下午睡了個好覺...

晚上吃完止痛藥之後~大概到凌晨一點多開始又痛了...

狗狗整個晚上都一直不安的動來動去

因為胸骨的骨刺關係~他根本無法躺下來睡覺

看他硬撐著兩隻腳...坐著睡覺~

搖晃之間不小心骨刺又讓他不舒服~又會痛得大叫~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今天下午又帶去請醫師幫狗狗打止痛針

現在才好不容易躺下來睡覺了..........

但是...這樣的日子卻要持續到狗狗去世為止....

我看他這麼痛苦我真的也好難過好無助...

我到底該怎麼辦!?

有沒有有經驗的人能給我意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2.157.17.110

我在長牙耶( ̄︶ ̄)

我家狗狗有類似的狀況 (〒—〒)/

去年十一月時去醫院剪毛

可能因為一直掙扎壓到背部的骨刺

讓狗狗開始感到疼痛

幾乎沒法坐下或躺下來就在那一直走來走去

回想起來真的超可怕的

整晚狗狗走來走去,我也陪著他不睡一邊哭 (嚇到了)

總要等到早晨他真的很累了才倒下去三秒入睡

因為是剪完毛給醫生健檢完發生的

本來沒想到是生病,只覺得怎麼性情大變

拖到第三天才帶去給醫生看 :(><):

花了七千多塊做全身檢查

(細項...還是寫給你知吧......

照X光跟超音波要麻醉,不然我家的神經狗會拼命掙扎

因為是高齡犬(15歲),所以用比較貴的氣體麻醉

而且反正麻醉了就順便洗個牙

另外是血液檢查,一項150,七項就1050

還有一些我不記得的小東西......)

診斷出來的結果是有些小毛病

但真的讓狗狗動來動去的

應該是被上兩處骨刺正在行成的地方被壓迫到了

不過一般來說有骨刺的動物都不願意動

有的狗甚至就不走路,因為太痛了

我家狗狗卻是躺下來或做下會很痛......(= =)b 超級反常 不過你的好像也是嘛~

=============重點分隔線============= \(‵▽′)_╭╯# (啪)

抱歉...講這麼久才來到重點

當天醫生開了普通止痛藥七天份

希望能緩和狗狗的疼痛,並進而讓他習慣小疼痛慢慢忽略掉這種感覺

不過那藥性真是一點用都沒有呢~

每天晚上又是狗狗走然後我在哭

兩個就醫起鬧到早上

很不捨都老狗了還要受這種折騰

也很怕他會過勞死

到第五天我受不了又帶他去看醫生

跟醫生說有沒有辦法讓他迅速的止痛讓他睡一下

醫生幫他打了一針類固醇止痛藥 (別懷疑,你打的那針也是)

止痛藥打了兩小時後,狗狗躺在床上沉沉睡去

不過聽說這藥效只有二十四小時

狗狗也真的在隔天傍晚又開始焦躁的走動

於是我到醫院去要求醫生開含類固醇的止痛藥給我

(先澄清一下,我知道類固醇對動物很傷

我在那幾天爬了很多文 看了很多關於骨刺的文章

但在那種情況下真的會讓人無法選擇

我想狗狗也會想先解脫一陣子好好休息)

因為每兩天就去挨一刺針也不是辦法 (一針500)

醫生也同意先開一週份看看 (也是500)

也許他會習慣或忘掉這份疼痛

止痛藥剛吃的幾小時還沒什麼作用

我打去醫院問,醫護人員告知:

"可能是他血液中的藥濃度尚不足,應該在照時間吃第二顆就差不多發揮藥效了"

真的是如此!

第二顆藥後,狗狗變得正常能吃能睡,一週過後沒有吃藥也很正常

好像忘記自己之前病發時的行為

只不過現在沒辦法像以前一樣躺下來讓我摸肚子

目前側躺是最大極限

而且腳會有疼痛性的發抖
# (啪)

=============結論分隔線============= \(‵▽′)_╭╯# (啪)

講這麼多...其實是想把我的經驗講出來啦~ XD

因為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大一樣,不能只說解決方法,

要是有人照著我說的去做而不跟醫生討論就不好了

像我家狗狗是背部脊椎之間有點粘黏

也就是骨刺的前身,要是不幸長大了,就可能要動手術

不過一般醫院都不願為動物做脊椎的骨刺手術

因為很有可能本來只是很痛,卻變成手術失敗攤掉

所以我打聽下來大部分都是狗狗已經到不願走路了才來做這手術

不過因為你家狗狗是在胸腔無關脊椎,搞不好可以問問看醫生

所以...也許可以跟醫生討論看看:

1.如果你家狗狗身體健康的話也許可以考慮嚐試吃吃看一禮拜的類固醇止痛藥

也許狗狗會忘記病痛

(對對對~ 我當初也想這啥鬼,不過這法子真的奏效了( ̄▽ ̄)y )

2.如果不幸沒效,長久吃下來對肝啊什麼的好像很傷

要不要考慮開刀咧~ 好像是三萬起跳吧,我那時問到的是

不然搞不好會變成月亮狗 XD

當初我一直哭就是不知道到底該怎麼做

後來總算闖對了道路 ( ̄▽ ̄)y

不過要是我家狗狗在病發而且很嚴重

我會把打睡覺針納入優先順位 (〒—〒)

因為他已經活很長的時間了

雖然沒有我希望中的長

但我希望他有生之年都是幸福快樂的

多開刀只是受罪

所以雖然醫生要我儘量不要讓他走動什麼的

但我還是每天帶他去兩三次散步

這是他生活最大的樂趣

我不願不忍也不會剝奪

以上,希望對你有幫助 (或是任何一位家中夥伴有骨刺的板友
目前這方面的建議或敘述仍然比較少
跟醫生討論出一個明確的方向 有很多寵物飼養書還語焉不詳......= = 凸)

也祝福你的狗狗趕快好起來

加油!

PS.查詢我之前的文章也可以看到那時的心情及就醫文章

但超亂的,非一個慌字了得.....XD

※ 引述《winniebabe (寶貝說:其他男人都是魔鬼)》之銘言:
: 狗狗從 開始大叫 到現在已經第三天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4.120.213

寶貝說:其他男人都是魔鬼

: 當天醫生開了普通止痛藥七天份
: 希望能緩和狗狗的疼痛,並進而讓他習慣小疼痛慢慢忽略掉這種感覺
: 不過那藥性真是一點用都沒有呢~
: 每天晚上又是狗狗走然後我在哭

醫生有開五天份給我 因為我自己還有聽醫生的建議多買一罐 "寶骼健"

據醫生說法是,止痛藥吃五天之後,就單吃 寶骼健~

因為是要吃到狗狗生命結束為止,所以我買的是可以吃120天份的~

藥效昨天毛毛吃完之後,是真的沒啥用

今天下午帶回醫院打針之後~

才好一些~下午也才能平躺睡覺~

[...]

目前我家人是覺得只要狗狗無法睡覺就馬上帶去打針...

因為打一針是100....藥的話是五天份200...

這些都是我目前可以負擔的~即使負擔不起...

朋友也都表明了願意幫忙~(目前我是考生,打工的錢到去年發現毛毛心臟病已花完)

止痛藥醫師說是 "累積的" 也就是要一直持續吃才會有效~

雖然我廳的很模糊~但是大概意思就是 只要一直吃就好~

醫師有提到會很傷胃~並表示給狗狗吃他想吃的東西...

所以我今天是餵食土司(畢竟都很不舒服了還吃飼料...)

[...]

他目前狀況是腳會一直發抖~很痛時全身大發抖

因為狗狗 三隻腳都動過手術~所以還要一邊監看狗狗腳腳的狀況~

目前不吃藥不打針尚且無法自行躺下~

: # (啪)
: 像我家狗狗是背部脊椎之間有點粘黏

: 也就是骨刺的前身,要是不幸長大了,就可能要動手術
: 不過一般醫院都不願為動物做脊椎的骨刺手術
: 因為很有可能本來只是很痛,卻變成手術失敗攤掉

醫師表明不能動手術,我想醫師是專業的~醫師有他的考量~

我家狗狗胸骨是確定 "骨刺" 非黏膜...所以我想可能不大一樣~

但是既然醫師都表示要我持續餵藥...我想我會以醫師建議為主~

但是我明天依然會帶狗狗多去一間醫院看診~加以確認~

: 要不要考慮開刀咧~ 好像是三萬起跳吧,我那時問到的是

如果三萬塊錢真的可以讓毛毛可以平躺睡覺...

我想我 多跟幾個人借應該也是ok~ 暑假打工兩個月就可以賺回來了~

問題是...醫師說不能開刀阿....加上狗狗有心臟病~

實在是亂亂亂亂亂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2.157.17.110

※ 編輯: winniebabe 來自: 222.157.17.110 (03/18 22:12)

我在長牙耶( ̄︶ ̄)

嗯...... 我知道你現在心情很亂

但是就像我在文章中敘述,或是剛剛講的

[1;33m要不要先確認你拿的藥是哪種止痛藥 [m

因為我家狗狗的病情跟你的很像

(骨間粘黏跟骨刺相去不遠了)

也是 [1;36m剃完毛忽然痛的受不了

一直走來走去走通宵

沒法躺下來或坐下來休息

用抱的哄也沒辦法

吃普通止痛藥也是沒效 [m

後來嚐試吃類固醇止痛藥

吃了幾天

他就不會在這樣大痛了

醫生說這是習慣疼痛

(詳細請回到我上一篇文章)

這是我家狗狗近半個月生病記得出來的心得

我不是要你照我的話去做

只是你好像一直沒抓到重點......= =

看你針和藥的錢判斷應該只是普通的止痛藥吧

我只能說那真的很沒效

[1;33m你目前在承受的都是我經歷過的......= = [m

我會一直提醒止痛藥的種類

也是我閱讀文章,到處詢問,嚐試許多療法後唯一成效卓越的方法

(包括:熱敷˙按摩˙吃一些緩和劑)

[0;32m: 但是既然醫師都表示要我持續餵藥...我想我會以醫師建議為主~ [m

當然以醫生的為主啊~

只是你這樣三天兩頭一直帶他出門只會讓他更累吧?

另外也可能是你家狗狗有心臟病所以醫生沒開含有類固醇的止痛藥

但是沒問怎麼知道呢?

搞不好做一點小嚐試狗狗就不用受苦甚至不用考慮打睡覺針

我家狗狗也有小肝炎(我懷疑是當時一直走動發炎勞累所致)

但後來還是選用此險法(短期間還好)

所以一直回文給你是希望你的狗狗可以少走一些冤枉路

祝你家狗狗趕快好起來

ps. [1;33m不要讓狗吃吐司,傷牙齒

吃飼料才會營養均衡,不然你泡軟給他吃也行。 [m

而且啊~ 之所以會有骨刺常常是某些營養素攝取過多(蛋白質之類的?)

所以我家狗現在罐頭都要忌口

不能再拿來配飼料吃了 XD

※ 引述《winniebabe》之銘言:
[...]

◆ From: 211.74.120.213

[...]

你好,我有把文章全部看過了...但是您所提到的類固醇止痛藥~
應該不適用於我家狗狗吧...
即使是你說的止痛藥也還是只能維持短暫的紓解
醫師當時有跟我說明止痛藥是累積的...
昨天晚上狗狗吃完藥之後...便沒有再叫
今天早上餵食止痛藥之後有明顯好轉~
所以今天就沒有帶去打針~目前為止情況還好~

: 你目前在承受的都是我經歷過的......= =
: 我會一直提醒止痛藥的種類

: 也是我閱讀文章,到處詢問,嚐試許多療法後唯一成效卓越的方法
: (包括:熱敷˙按摩˙吃一些緩和劑)

熱敷 (熱敷墊) 按摩 緩和劑 (寶骼健)

他睡覺時候我也有控制室溫...

這些我也有嘗試...但是說真的成效並不大...

: : 但是既然醫師都表示要我持續餵藥...我想我會以醫師建議為主~
: 當然以醫生的為主啊~
: 只是你這樣三天兩頭一直帶他出門只會讓他更累吧?

我也不想一直帶他去打針...但是從發病到今天大約有五天
我帶回醫院打針次數有三次
出門他也一直待在籠中保溫...
你要我不要帶他出門...難道我忍心看他疼痛的一直叫嗎!?
就是因為我受不了才會帶去阿...

: 另外也可能是你家狗狗有心臟病所以醫生沒開含有類固醇的止痛藥
: 但是沒問怎麼知道呢?
: 搞不好做一點小嚐試狗狗就不用受苦甚至不用考慮打睡覺針

我不懂為什麼你的重點是 "類固醇止痛藥"
既然都說了是止痛藥...我想都大同小異吧...
不可能因為吃了你說的止痛藥...而骨刺就突然消失
這是我不懂的地方~

: 我家狗狗也有小肝炎(我懷疑是當時一直走動發炎勞累所致)
: 但後來還是選用此險法(短期間還好)
: 所以一直回文給你是希望你的狗狗可以少走一些冤枉路

真的很感謝你的意見~
版上大家的鼓勵真的讓人很溫馨
我等等下課會打電話去醫院問一下你說的類固純止痛藥~

: 祝你家狗狗趕快好起來
: ps.不要讓狗吃吐司,傷牙齒
: 吃飼料才會營養均衡,不然你泡軟給他吃也行。
: 而且啊~ 之所以會有骨刺常常是某些營養素攝取過多(蛋白質之類的?)
: 所以我家狗現在罐頭都要忌口
: 不能再拿來配飼料吃了 XD

我家狗狗我從來都只給他吃飼料...持續吃心臟處方中...

是因為昨天醫師要我 "看他喜歡吃什麼就讓他吃吧!"

所以才讓他吃土司~今天會買雞肉回家燙給他吃~

因為醫師這麼說...我當時也有問是否可吃白土司~

所以才讓他吃的~他的骨刺是老化性的~

因為他長期都吃 t/d 牙齒處方~去年 10月 改成 心臟處方

所以蛋白質的攝取我想應該不會過多...甚至是會比較少~

土司是我比較方便取得~也可以將保健藥丸包在裡面~

所以我才這麼做...牙齒我每天都有在刷...所以應該還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40.4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