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狗狗往生後,骨灰罈不適合放家裡嗎?

Gambler

我們家親愛的皮皮,在星期六凌晨離開了我們

 傷心之餘,希望能好好幫她處理後事

感謝她十五年來的陪伴和帶給我們的幸福快樂

火化後,因為她從小就不喜歡住在外面,在家裡才有安全感

所以我們是想把她的骨灰罈佈置一下放在家中

但有長輩是說放在家裡對她和我們都不好

也可能害她一直留戀不能好好走

建議要放到納骨塔供養隨菩薩修行,才能好好投胎轉世

 我們擔心她一個人在納骨塔會害怕

但又怕我們一廂情願地強留,真的會害她不能好好走

 實在不知怎樣的決定才是對她比較好的呢?

 若有板友有相關經驗或是建議的,希望都能不吝分享一下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195.109

::巧拼貓::

※ 引述《realfool (Gambler)》之銘言:
[...]

:
:  實在不知怎樣的決定才是對她比較好的呢?
:  若有板友有相關經驗或是建議的,希望都能不吝分享一下
:  謝謝大家。
:

現在有一種新的方式叫做樹葬/花葬
焚化後的骨灰埋入土裡供給樹或花當養份,成就生命的生生不息
一來樹葬的環境都很好很漂亮~公立的機構也有
二來也省去供奉在塔位的費用
真心的祝福寵物下一次投胎會更好
虔誠的自己為寵物多唸阿彌陀佛
我相信都比花再多錢供奉寵物來得有用:)

我轉我之前在貓版整理的訊息過來,
你可以參考看看^^

--

。夏咪公主,三歲了!
。秋咪公主,兩歲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191.230

run67686970

[...]
我家養兩隻狗狗,
今年4月兩隻一起走了!
家人很傷心,
其中一隻也叫皮皮。
我們也是用火化的,
火化業者也告訴我們不要埋在家中。
唉,看到大家這樣為自己的寵物傷心難過,
心情頓時又沈重了起來...
我有將全部處理兩隻狗狗的後事,
記錄在自己的部落格中,
你可以參考看看,
或許對你有幫助。
請節哀...

http://tw.myblog.yahoo.com/harris363-run6768697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31.141.147

超人 C

※ 引述《run67686970 (run67686970)》之銘言:

[...]

當然不能擺家裏,也不能放在家族墓園內,
但如果你家有果園或農地倒是可以放在自家田地裡。
我覺得火化了就萬物歸土別再拿個甕裝多個麻煩,
要知道動物是沒子孫會去祭拜的,你放個墓碑只會更麻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194.92

run67686970

※ 引述《dvdr2001 (超人 C)》之銘言:
[...]

有此一說:
把狗狗骨灰埋在自家中,
狗狗便會一直眷戀人世以致無法投胎...
可能一直看到家裡熟悉的人事物而捨不得離開吧...

還有,我們沒有幫他立墓碑,
只是單純想找一個安靜又離家近的地方將他們埋葬,
主要也希望若是他們想著家人,
或許可以回家看看吧...
(好像跟第一段的話又相違背了> <...)

最近,一直好想找一個可以通靈的老師,
好想知道家裡的狗狗往生後是不是過的還好,
但...這個行業騙子很多(電視常常報導)
所以也只是想想而已.....
唉~
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自己是很鐵齒的人,但遇到感情跟家人一樣的狗狗過世,
竟也變得這麼的迷信了...

flower cat

雖然我們家老狗寶貝已去世快一年(7/5),不過也來分享一下吧
當初在寵物焚化場用個體焚化,當時我真的從沒想過要放在那裡納骨
並非是在意錢的問題,而是我覺得離家太遠了,捨不得她一個人離家那麼遠

焚化公司的人也一直跟我和我老爸說放家裡不好
還舉了一個貓貓去世後骨灰擺家裡,主人精神狀況變不好的例子
(我家也有養貓,但我實在聽不太下去,
因為我相信家裡的寶貝不會這樣害自家人不論是狗還是貓都一樣)

當時我真的打算是將骨灰罐放在二樓陽台,要幫她蓋個小小木屋
讓她能在裡面,看著外面的花草、小鳥和我們大家

但那位焚化公司的人一直說不好不好,說的我老爸也有點在意了
因為我當時的情緒很糟,我老爸是盡量能順著我就順著我的意
我爸聽到那位一直說這樣磁場會不好怎樣的,
也勸我將老寶貝放在納骨塔這裡就好
但我也只回了,
這是我們的家人我們家的孩子,和我們相處了十二年,不會害我們的。

後來會改變主意,改土葬在三樓陽台花圃,一旁有觀音菩薩,可跟著菩薩修行
主要是因為那位先生提到了,這樣老寶貝走不安心,不能因為我們主人的私心
而害的她走不了。

其實我也知道,我從她還活著時就一直在想她的後事怎麼處理最圓滿

只是後來我還是決定讓她做到入土為安,
雖然那位焚化公司的先生原本一直說帶回家不好
但經過說明,得知會安葬入土,一旁又緊臨佛廳有觀音菩薩相伴
他說若能這樣最好了,不用離家,又能跟著菩薩修行~
所以我們就帶著老寶貝回家了。

那天還好是大好日,隨時下葬都可以。

其實我覺得,不論是以何種的方式
若主人的心裡沒有真的放下,那麼寶貝們永遠也走不開
唯有心裡真的放下,那麼對寶貝及主人都會是好的!

我家老寶貝去世後半年
我第一次夢到她,夢中她救續了我,讓我不再有遺憾
夢的最後影像是到一處大草原,有人在玩熱氣球
每個人都降落了,但一個畫有七彩彩虹的熱氣球的繩索斷了
它一直往天空飛去,後來我就醒了~

我想,是老寶貝在跟我說,她要往另一個旅途去了

我想,至少最後我幫她做了圓滿的事
我對於老寶貝的任務圓滿了
她也從沒有離開,一直都在我的心中。有天我們會再見面。

好長的一篇
我想老寶貝也會願意分享給
和當時的我一樣心情的主人

--
[m★ [1;33m Flower Cat手工小舖 [m★
╰ [1;5;31m˙ [;1;36;40m純手工限量自製哦 [5;31m˙ [m╯

[1;41m 寵物毛線球.圍巾、貓草玩具...等,還有 [m
[1;41m搖搖貓尾巴手機套、獨一無二抱枕訂製哦 [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2.129.109

run67686970

我看了一些版上的主人對他狗狗身後的處理後,
我突然發現:
1. 火化時我沒去送他 (因為我家在台南,但火葬業者卻是在高雄...)_
2. 將狗狗埋葬起來時,也沒看日子...
希望我的疏忽不會影響家中的狗狗們上天堂。
可能當時自己也手忙腳亂、心也慌了,
早上來這邊問人,也許就不會這麼慌亂了。
唉~

[...]

◆ From: 219.81.146.200

ariel...@gmail.com

我家珠珠去年10月走了。我还是离不开她。一直把她骨灰放在我房间里。我一直感觉她没走远。 我不敢埋了她,我怕买了将来万一我搬走了。我无法把她带走
我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