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中爐主到底好還是不好?

男朋友?是什麼?能吃嗎

去年我家中爐主了

中爐主之前

我嫂嫂剛生的娃兒

不小心悶到缺氧

半個多月後走了

今年又是很多事

一下阿罵摔斷手骨

一下公司產品有問題

一下堂哥喝酒裝瘋

我ㄚ罵說中爐主衰事很多

到底中爐主是好還是不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5.69.168

cat

這個 我可以分享一下我媽媽跟我說的...

話說 中爐主是好事情...因為它會保佑你們家裡生意興榮

擋掉一些不好的事情

可是如果你中爐主之後又不拜它

就會得到懲罰

我媽媽跟我說過一個故事 ...

曾經市場裡有個人中爐主...先叫他"李阿三"

上任爐主: 李阿三恭禧你,昨天爐主ㄅㄨㄚˇ到你了,所以你是現任爐主

李阿三:什麼? 我有說過我要當爐主嗎? 我才不要拜,超麻煩

上任爐主:你拜啦,這樣對生意也許有幫助阿,會保佑你們全家的

李阿三:我不要拜就是不要拜啦,管他什麼爐主

上任爐主聽的也就默默離開了....

後來"李阿三"大事小事不斷.....

先是出車禍斷手斷腳,後來又家裡失火,然後生意失敗...

反正倒楣到不行...

終於李阿三願意拜爐主了...可是好像爐主不願意這樣就放過他...

最後怎麼樣...我也忘記了 = =

所以我猜...你家是不是得罪過爐主...

如果有就趕快去擺平吧

我媽媽說爐主非常靈.....不要拜它要先告知,不然就會很糟

※ 引述《sasa520 (男朋友?是什麼?能吃嗎)》之銘言:
: 去年我家中爐主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1.140.216

男朋友?是什麼?能吃嗎

可是擲筊不是我們去擲

而且我們也迎回來了耶

每天都有拜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1.168.52

楓林居士

※ 引述《sasa5...@ptt.cc (男朋友?是什麼?能吃嗎)》之銘言:
> 可是擲筊不是我們去擲
> 而且我們也迎回來了耶
> 每天都有拜拜

有人認為中爐主是很好的事可以逢凶化吉 事事皆順心
但是 但是 有人有想有想過一件事嗎?
既然抽中爐主能逢凶化吉 那抽中的那個人意謂著什麼事呢?
沒錯 就是要有事即將發生才讓你抽中去解厄的
當然 這只是大部份的狀況啦 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用 所以參考就好!

--
知之為知之 不知為不知 太過與不及皆為執著...

勢不可去盡,話不可說盡,凡事太盡,緣分勢必早盡..
--
[1;30;40m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m
[1;30m之器不得已 [37m [30m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一朵沒有國界的雲

[...]

基本上,爐主又俗稱「頭家」,通常爐主都是神明來選,都在主神誕辰當天或隔天在廟裡
「ㄅㄨㄚˇ杯」來選,而且還有個不成文的規定,沒成家立業的男生,是不能當爐主的。

而被神明選上爐主是好還是壞呢?其實,都有,但壞不能說壞,推文有說了,被神明選上
爐主是因為神明要渡你過「某個」難關,當然,這難關我們沒辦法預知,也只有神明知道
,也是因為神明知道,所以祂盡量幫你渡過,畢竟,天機不可洩漏,所以神明就用「爐主
」這方式來暗示你,也順勢看看能不能幫你渡過,但並不表示神明一定能幫你渡過,這方
示以人間手法來比喻,就像是偷渡闖關一樣,偷渡過了、闖海關過了,那就表示你渡過了
,但大家也知道,有時就是沒辦法順利偷渡過關,因此,就會被海關抓到,所以,很理所
當然的,神明讓你「爐主」,渡不渡的過,還是得聽天由命!

但其實也不用很驚慌,不要以為當「爐主」就會有惡運發生,其實有時候當「爐主」也很
不錯,推文也有說了,有人當了「爐主」反而生意或是工作更順利了,只要誠心誠意盡心
盡力把廟裡工作做的很完善,神明自然而然的雙倍保佑你,畢竟你是「爐主」,所以神明
會特別眷顧你!

PS:很多人以為「發爐」現像是好的,但其實發現「發爐」之現象,表示有不太好的事
   情要發生,因此神明才用「發爐」的方式你暗示你!若發現有「發爐」的現象發生
   ,最好趕快問神明是不是有什麼事情要交代,以免錯良機!但也不用很驚慌,有時
   候「發爐」只是表示神明有事情要交代你而已,而並不是有不好的事情要發生,所
   以不要一看到「發爐」就杯弓蛇影的!

   但很多人誤以為香爐的香燒起來就是「發爐」,這觀念也是錯的,香爐的香燒起來
   只是代表香爐因為太多的香因而聚集大量的熱,也因此悶燒了起來,此時大家不要
   驚慌,這是正常現象!那要怎麼觀察真正的「發爐」呢?真正「發爐」現象之產生
   時你是看不到的,當你發現廟裡或家中佛堂香爐裡的香有燒過的痕跡,並且這香燒
   過的痕跡是從已經燒完的香(只剩紅色的部份)中間的部分有焦黑的痕跡,這才是
   真正的「發爐」,若是發現這現象,趕緊跟家人說,以免耽誤時機!

以上解說純參考,有說錯或是不足之處,煩不吝指教!

--
卍◎五顯靈威震浩宇◎卍
第ㄧ世:妙吉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2.157.144.206

幹要叫啥

因為我家那邊的廟初1跟15都會"ㄎㄡˋㄐㄩㄥ˙"
爐主(只有一個)是最早去的
因為要去排桌子跟拿香爐,5旗....等那些有的沒的出來
而頭家(有好幾個)
只是拿3牲去拜拜(擺在案桌上)
每個"頭家"只須準備一種有魚,豬肉..等
不過每個要去拜的村民都要再準備要拜的東西
通常會裝在"弔籃"裡

我不是故意要打注音文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34.24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