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 八字重的人(一)

青袍一舞笑人庸

這篇名字叫做『八字重的人』,看起來也是還有續集的感覺,因為打算
分享幾個個人經歷...

話說,到底多重才叫做八字重?其實我不是很清楚,只知道以往很多人
聽到我的八字重量,就喊著說以後夜遊要找我;以前念大學的時候,同
學也會找我去飄屋玩,不過夜遊我還會去,遊飄屋的幾乎都是謝謝再連
絡,因為本人的原則是『君子不履險地』,人說『一命二運三風水』,
就算命再硬,遇到運氣不好的時候,真的招惹上一次就受不了...

說到八字重,本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還沒真的看過阿飄,不過倒是
遇過幾次難以言喻的經驗...

今天還是先來灌水一下,希望各位在推文裡面寫一下自己的八字重量,
讓小女子比較一下...

但是雖然說是灌水,好像還是應該要有一點飄點,本人雖然沒有實際看
過阿飄,但是到了某些地方卻會突然想睡覺,不知道有沒有人曾經有過
這樣的經驗?根據一些朋友的說法,應該是我當時運勢比較低,到了比
較陰的地方,就會突然累到很快就睡著。

不過這也有個好處,本人長期在外租屋,每每需要找房子的時候,都會
實地看看房子前後左右,體驗一下房子裡面有沒有讓我想睡覺,或是不
舒服的感覺,也因此通常都能租到還不錯的房子。

今天先賣個關子,寫到這裡...

--

無為懼懼 無為忻忻 婉然從物 肅然自新 謙謙君子 藹藹吉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1.104.32

碎碎念的糟老頭

※ 引述《bossmile (青袍一舞笑人庸)》之銘言:
: 這篇名字叫做『八字重的人』,看起來也是還有續集的感覺,因為打算
: 分享幾個個人經歷...

前文恕刪。

我是個農民曆忠實讀者,只要拿到新的農民曆,就會立刻把封面到封底都看過,
當然,內文也是要看的,

舉凡生肖年度運勢、姓名筆劃、八字輕重、清宮生子表、飲食相(克寸)圖等等
都會瀏覽。

今年新年時,突然興起,想知道什麼時辰的人最重?又是多重?
就把最重的年、月、日、時找出來,並相加。

印象中我得到最重的數是八兩一,

但是~~~~~~~~~~~~~~~~~~~~~~~~~

運勢表最重的是~~~~~~~~~~~~~~~~~~~

八兩二.............

好像沒有飄點........

但,為什麼我依照表上,把最重的年月日時都加起來,只得到八兩一,

表上為何還有八兩二的運勢??

以上是一時興起而發文,現手邊沒有農民曆,無法查對。

將回家後再查對,而有誤,將自 d 。

或懇請版上專家大大協助解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9.153.120

別跟你喜歡的球隊談戀愛

說個實際案例:

有次拿了農民曆 全家人圍著在那邊算幾兩重

我媽算一算 才三兩多一些 就皺著眉頭說自己好命苦

我爸嘴巴幹譙了幾句

娶入門每個月固定薪水給七成 二十歲就沒工作 整天呆在家裡帶小孩

早上睡到自然醒 逛逛菜市場 下午打打麻將 喝個下午茶 晚上飯愛煮不煮

煮起來又難吃 動不動就跑去美容美髮做SPA 百貨公司週年慶 卡帳一來就是七八萬

大陸玩了不知道幾省 更不用說 日本 韓國 東南亞去到膩了

這樣還命苦 要不要把妳趕出家門 送回娘家!?

媽媽聽完就裝哭 說要離婚 然後爸爸又要東哄西哄 裝小狗給我媽看.....

在說一個例子 根據爺爺說法 大姑命有五兩多

結果唸書不念十八歲就跟個船員跑了

船員風流 隔沒兩年就把姑姑甩了讓她一人照顧兩個小孩

姑姑沒學歷又沒一技之長 個性又倔

爺爺原諒她 讓她回來一起生活 願意幫她養小孩

她也不肯 一個人跑去洗碗 做到後來兩隻手的皮都裂開 完全沒知覺

居無定所 兩個表姐又都不學好 一個十六歲就懷孕 一個還會吸毒

總之就是一個字 慘.....

跟大家分享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6.69.237

大笨蛋

[...]

^^^^^^
(怎沒人要圖? 驚!!!這是marvel板...算了~可以不附圖)

剛剛看了一堆推文~發現你們怎麼都那麼輕?

怪了~我剛剛算了一下自己

60公斤=100斤=1600兩 嗯~還算可以...

啥?原來是說八字重量喔!

請說說啥是八字?

五樓~你來公跨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218.135.97

大笨蛋

哈哈哈~好像很多人說我來亂的耶...

這種八字多重的問題 在這個板幾乎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一次

然後就拿來說:我多重/輕 沒碰過啥事/或一樣會碰到靈異???

奇怪了?現在不是資訊發達時代?網路不是隨時可以查到很多資訊?

連查個八字都這麼難?八字是啥?

有人推文說:是出生年月日時 只對一半耶(因為還未配上天干地支)

所謂八字:是天干10字(甲乙丙...)配地支12字(子丑寅...)

假設今天4/26中午出生好了 八字就是:戊子年 丙辰月 丙申日 甲午時

戊子 丙辰 丙申 甲午 這八個字 就叫做八字...

好~既然要談秤重~相傳是袁天綱創造的 大多從二兩一到七兩二

偉大的鄉民算一下 總共有52種分類

嗯~很好!台灣有多少人?2300萬好了(這數字很久沒變,應該是2400萬了)

如果平均分配2300萬/52=442307 就是說:每種重量有44萬人

這種論命方式很準確嗎?我想鄉民應該有膝蓋可以思考一下(不需用到大腦)

這樣跟12星座只論太陽位置的算命有何兩樣?(然後算不準才說:算命都是一堆騙子)

好~有人又會說:X~那你所謂的八字咧?

好~算給你看:一天12時辰*365天*60年=262800 然後男女起大運方式不一樣再乘2

有525600種八字組合 也就剛好一甲子循環(一甲子就是60年)

(實際上60年前同月同日同時出生的命還是會不一樣,這牽扯到 地運的氣,不過~不用扯遠)

同樣以2300萬/525600=43 就是說:平均分配在台灣每43人的命運會相同

比起上述的論命方式會準的多...

至於~又有人有疑問:43人命運都一樣嗎?為何沒有43個同時當總統?

八字論命也是會講出生地 跟往何處發展的 那就會造成不同的結果

而且要論更精準 還要參看父母八字及祖上根基等等 厲害的還能參照手面相

甚至可以推算出祖墳風水等等......

這才是真正的八字論命~

至於為何要用秤重的來論?因為......大部分民眾都是那99%......

用秤重簡單翻翻就行~隨便呼弄你們 偶而中就賺到...

而且世上厲害的算命師很少 就算有也不太會點破你(你又不是啥大人物)

一個原因是相當費時費神 一個是破壞自己的修行(想賺錢的除外)

哈哈哈~跟鄉民認真就輸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218.133.142

知不足

八字,技術面而言所代表的是你出生時的年月日時四者的干支紀錄

因為每一組(術語為柱)都是由一天干一地支組成的兩個字

四組(四柱)正好八個字,所以稱為「八字」

但是就口語方面,古人說的八字,其意思與現代人問「你生日幾號」相同

所以八字重量,可以等於「你出生時的時間在這天地間有多重」

八字輕重對當事人(命主)有何影響?

其實影響並不大,因為此種論命術只比較重量來分等級而已

充其量就只能顯示富貴貧賤爾爾,而且還不夠完全、詳細

個人以為,八字輕重所能顯示的只有掌權輕重(高低)

可以發現書上將最重者寫得就像皇帝,位高權重

其次像是大臣、富商、百姓、貧乞……,如此依序排列至最輕命

所以八字輕重看來只有將人區分等級的功能而已,不是真正客觀與準確

坊間所謂「八字重的人連鬼都不敢近身」,但事實上真是如此嗎?

我個人有五兩多,算是中偏重,但還是有多次的不可思議接觸

這是什麼道理?

有人提出「時運高低」之說,時運低者即使命重亦會見鬼

這似乎滿合理的

但我個人要再為這說法補充些,就是「八字重等於八字煞氣重」

這邊要釐清的一個思維就是「八字重」一詞不等於《秤骨術》所謂的輕重

這個「重」字所代表的應該是「你的煞氣有多重?」或者「有帶多少煞?」

前者好比古代將軍或殺人魔,身上自然散發肅殺之氣,鬼怪自然不敢靠近

後者有如天生帶賽,鬼怪靠近了也要倒楣

所以八字重的重字不是秤骨術的輕重,而是煞氣的輕重

再配合時運說,可以合理解釋為什麼一般人認為的八字重者卻仍見鬼之疑

補充

既然《秤骨術》不精準,為何會如此流行?

個人以為有下列兩點:簡單與口誤傳

簡單,就是輕易就可得知命運吉凶

在算命軟體尚未發展出來前,要算命就必須依照公式計算出命主的命

然後先論命中吉凶,再參未來年曆後論運勢吉凶

沒有受過專業訓練的一般人,其實根本無從判斷起

而《秤骨術》只需將自己的生日八字,依照書中重量相加計算,就可以知道命運如何

這對一般人(無論有無讀過書)都是很簡單就能上手的技術

生日自己一定知道呀,加法算數也一定會具備,所以是種能廣泛流傳的命理技術

這就如同時下流行的《太陽星座占星術》

基礎只論生日之太陽、上升星座

一般人在國小就會查詢自己的星座為何

自己生日一定知道,所以查詢簡單,技術也就廣為流傳

可是準確度如何呢?

由於這是將出生星座放在命宮並單以此論的論命法,因此範圍涵蓋太廣

包山包海的就跟《秤骨術》只用輕重就將人生一切網羅一樣

接著再論「口誤傳」

這其實就是正文中所說的,大家都以為八字重的人可以避鬼

認知上的錯誤加速了技術的口碑傳遞,所以搞得人人都想計算一下
--
[1m文,有遺漏錯別之處。意,有表達不盡之時。看文者自當用心體會文中所指,切勿誤解~ [m
   [1;31m ▁▁ [m

卡布

八字我是看農民曆算的
聽說四兩算中等 小於四兩算輕 大於則算重
到6兩 7兩就算滿重的
聽說7兩以後是皇帝命
現在來看大概是當總統吧
雖然我不是很信八字重就是好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8.28.129

無名小卒 惦惦小兵

※ 引述《kfism...@ptt.cc (卡布)》之銘言:

> 八字我是看農民曆算的
> 聽說四兩算中等 小於四兩算輕 大於則算重
> 到6兩 7兩就算滿重的
> 聽說7兩以後是皇帝命
> 現在來看大概是當總統吧
> 雖然我不是很信八字重就是好命..

我有個親戚是職業算命師...

他是拜入某門派學來的

據他所說 八字不是看農民曆剌

而且八字好是指潛質好以及有運勢

八字配人相 才會準

--
[1;37m□ 本文章由 [33mgerald [37m 從 [32m3-37-67-61-CLTV.tinp.net.tw [37m 發表 [m

為誰辛苦為誰忙

記得小時候很迷這些有的沒的算命時

曾經去圖書館翻皇帝的八字

算過康熙的命 印象中他是六兩八

似乎有點準

但之前網路查一查 小馬哥也才三兩多

阿扁好像是四兩六

所以到底準不準也很難講 參考一下不要太迷信囉

有興趣的人網路查一下就有相關文章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8.178.12

阿馬迪斯

很抱歉本篇沒有飄點,只是覺得該回個文。

ssdog大講的個人深表贊同,對於這個話題,小的是有一些看法的。

坊間所流傳由袁天罡所著之秤骨術,其真實性為何?

在下深感疑惑。

若單就歷史角度來看,我們可以發現一個好玩的現象。

袁天罡生卒年不詳,只知道他和李淳風是同窗,李淳風(602-670 A.D)約是太宗

時代的人物。

由此大概可知,袁天罡應該也差不多。

而唐代也出了一位對八字命理學奠基的極重要人物,叫李虛中(762-813 A.D)。

李虛中重要的地方在於,在他之前,中國命理以《周易》為中心,而《周易》是比

較偏向於「卜」的書籍;李虛中創立了以年月日時為首的「四柱推命」,也就是說,

在李虛中之前,你如果問:何謂四柱? 當時的人會回答你:那是啥?能吃嗎?一斤

多少錢?新不新鮮?

而附帶一提,真正將整套理論系統化,完成近代我們熟知有關「八字」概念的

是五代的徐子平,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會稱八字為子平八字的原因。

由上面的推論可以知道,袁天罡翹毛了一百年後,八字始祖李虛中還只是個流鼻涕的

小鬼,這也就是說,所謂的「袁天罡秤骨法」跟八字應該是一點關係也沒有。

但是,我們還是能作出幾個假設:

假設一:袁天罡如果曾吃過長的像便便的大還丹,那麼他是有可能遇到李虛中,然後

等李虛中變成命理大師後,再創秤骨法。

假設二:袁天罡的秤骨法中所謂的八字,意義與我們目前所稱的「八字」意義不同。

若真如此,那其所謂之「八字」究為哪八個字呢?難道是傳說中吹含吸舔摳?

(這樣也不過五個字.....我看....加入藍藍路湊八個字算了...)

這部份不僅含糊不清,也沒有人知道到底指的是什麼?

不過在下到現在還是搞不懂,骨頭多重到底跟能不能看到飄有什麼關係?

假設三:秤骨法乃偽作。 這點倒是最多人主張的,有一說是認為,有關秤骨法是為了

讓宋明以降的統治階層,取得君權神授的立論點,於是創出「皇帝命」的說

法,關於這點,用現代理性的角度思考,所謂的皇帝命不過就是放屁一聲,

命還需與運配,其中又涉及堪輿及相的問題,又有誰能「注定」為何事呢?

最後,對於農民曆的附表,千萬別太認真,套句鄉民的話「認真,你就輸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2.146.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