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疑問] 想去拜土地公可是月經來

klean

※ 引述《tasya (一定是長很像的人太多)》之銘言:
: 這幾天要面試
: 想去拜交大門口的土地公
: 好不容易今天才有空大姨媽卻來報到了
: 剛剛打電話回家問媽媽
: 媽媽說沒關係
: (我們家有供奉武千歲
: 平時月經來媽嗎也還是說可以拜是家裡神
: 但是就不行踏進廟裡)
: 可是我很困惑
: 不是說女生那個來算污穢都不可以進廟裡嗎
: 土地公廟不算廟嗎
: 但我媽很信神
: 所以聽了讓我半信半疑
: 很怕去了結果反效果啊阿阿><
: 拜託大家可以幫我解個惑嗎
: 真的很緊張

土地公算是福德鬼
一般有這種說法是因為鬼為血食
若見到女子有月經
身上有血卻非食物
會起瞋恨

這是生理正常現象
如果還有疑問的話
直接去拜觀世音菩薩就好

--
國際上頗知名一食品科學家。修碩士時,多年實驗,積勞成疾。漸漸的血癌發展已有一段
時間。快拿到碩士學位前,最後必須做個實驗,要殺好多老鼠,始能完成。天性的慈悲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0.134.133

放逐

※ 引述《klean (klean)》之銘言:
[...]

你們全部都搞錯重點了

交大土地公是吃泰山仙草蜜的
念過交大就知道要帶泰山仙草蜜拜交大土地公
原PO帶泰山仙草蜜就不用擔心別的了

PS.旁邊7-11就有賣,不過以前九舍超商還在的時候,九舍超商中正堂在賣都比較便宜

前交大校友經驗談

--

Don't pretend that you know me 'cause I don't even know mysel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53.121

朔風吹散三更雪

我想說的是

妳可以請好友代拜啊

這樣不就ok的嗎?
^^

每到考季,文昌帝君香火鼎盛
不少也是父母帶著準考證去拜滴~~~
相關資料報對就是摟
也請妳朋友將妳的原因轉述給土地公,告訴祂妳是很誠心且尊重滴
待過陣子後,妳再親自造訪答謝

土地公由資格符合的往生者報名甄選
算是福德足夠的好飄
得以接受香火和供奉,並負責安排該區域無形界事務,卻算是陽廟
(陰廟的話,不還願走著瞧Orz)
限定區域內,什麼事務幾乎都可以求啦!別貪心的太離譜都行
真資源枯竭需要妳趕快還願,會在妳夢裡放些東西提醒提醒(ex:蛇)

不過禁忌別觸犯才好
畢竟尋常神明離菩薩拔苦代受.情緒波動極低的境界還有些距離
而且每位土地公不同靈體擔任,標準很難一致
在世時行的正.有功於人的慈祥老伯不見得就不會生氣
小心謹慎總是多一分保障

[...]

◆ From: 210.85.124.144

尚未別離開始想念

[...]

原來有這方面的禁忌阿

我以前從來沒管過生理期有沒有來

要去拜拜就去拜拜

要去廟裡就去廟裡

現在到了飄版才知道....

不過有個小小疑問

是不是生理期也不適合去送殯及祭拜(去靈堂)?

可是.....

我也都也有做過耶

感覺上不太好,但是因為不想告訴別人我生理期來

所以要去時,我都會去

有沒有什麼忌諱呢?

--
如果對你而言,當情人不比當朋友好,我願意一輩子只當你的好朋友。
如果對我而言,當情人不比當朋友好,我希望一輩子只當你的好朋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6.2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