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阿里山抓交替?靈異事件?

benice

昨聽到某電台6點至7點政論節目,
該評論員有採訪過2003年阿里山小火車17人死亡意外,
他說他不是喜歡怪力亂神的人,但他的確遇到了想起來都覺得恐怖的靈異事件。
不知道他有沒有在電視上說過?
昨天很希望聽到他說,但他說6點多晚上了不適合說。

我實在很好奇,到底是什麼靈異事件?
昨天小火車翻覆,和抓交替有關嗎?
有相關的經驗,感應或故事可分享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61.198

我又初戀了

※ 引述《pure0612 (benice)》之銘言:
[...]

藉標題分享一下我外公家鄉的故事
(跟抓交替有點類似 但跟阿里山無關@@")

外公是廣東順德人
他家鄉的村裡有一個漁夫 力氣很大

有一天漁夫在湖面上捕魚時意外聽到以下一段對話
A:我明天要娶老婆囉~
B:為什麼?
A:明天下午會有一個女人坐船 然後我會讓她帽子掉到湖上 然後趁她撿帽子時拖她下水
B:呵呵 先恭喜你囉!!
漁夫當下聽到 就暗自把這段對話放在心上

隔天下午守在湖面上
果然看到一個女人坐著船頭上戴頂帽子
然後颳起一陣強風 那女人帽子被風吹到湖面上 然後..$%^*
接著漁夫上前跟水鬼扭打起來
前面有提到該漁夫以力氣大著稱
後來雖然全身傷痕累累 但有救出那女人 讓她不用去當水鬼新娘

以上是我外公跟我說的一則小故事
那漁夫是他村裡的一位大叔

真的沒有唬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4.57.205

阿姨

原文恕刪

說到阿里山 小弟我有親身體會過一次可怕的經驗跟大家分享
其中有許有些巧合之處 但真的讓我畢生難忘

先說一下時空背景
小弟我與其他朋友都是無神論者 也沒有什麼特殊體質
嚴格說起來算是"鐵齒"的年輕人 不輕易去談論或是相信神鬼之事

這個暑假 我與大學死黨相約到其中一個死黨A的家鄉玩
這位死黨A是道地的嘉義人 家裡是在做嘉南羊乳的產戶
家裡有很大面積的農舍(養羊的)
可想而知 他家是在比較偏離熱鬧的地區
這天晚上 我與死黨B C 到了他家吃過晚餐後 戲謔的騎著腳踏車
追逐我們發現到的一隻營火蟲 追到離他家很遠之處
幾乎沒有燈光 螢火蟲也跟丟了 只剩下不遠處忽明忽滅的"淡藍色"光影
我與B C相覷一眼 便說:還是回去好了 這邊我們不熟

回去A家中後 我們便詢問他剛剛的事情 他似乎也習以為常的說:
對阿 我家在往後面路上兩旁都是墳墓

當時我與B C (標準都市人) 雖然都沒說話 但我相信我們都有些想法沒說出口

來到接近午夜的時刻 我們之前就計畫好要通宵騎車上阿里山看日出美景
由於我們同行五人需要三台機車上山
而死黨A家裡只有兩台新一點的車子 一台很舊的機車
基於安全考量 A提議去跟他嘉義的朋友借台新車在上山
於是我們從市區借到新車後回到A家準備上山
此時A媽媽叮嚀我們要注意安全(前禮拜有颱風過境 山上有坍方落石)
也到他家神壇去拜拜

此時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在我們拜完拜之後準備騎車上山之時 那台"新車" 剛從市區騎回來的
竟然發不動 不管我們是用 腳踩 還是電發 都發不動
想像一下當時情形
我們五人在 燈光昏暗的外頭 附近可能看到鬼火的環境下
只有蟬聲以及機車發不動的低鳴聲
我們五人越想越怪 不可能阿
剛剛才騎回來 又是台新車 電池沒電也應該腳發可以發動阿
但是我們五人在那樣的情況下都緘默不語 大家都有話不敢說
難道是上天旨意我們不要去此趟行程嗎
就在此時 A怕我們大家掃興 於是他提議回去騎那台舊的機車

但是大家心理都知道 事情開始有點詭異 於是平常騎快車的我們
大家有默契的以適當的速度上山
一路上 果然落石不少 氣溫也越來越低 手有點不聽使喚 夜晚的睡意也朝我襲來

最後我們平安到達山頂 但是沒看到日出 不過大家都鬆了口氣
我心中的顧忌也放了下來

當我們決定下山 到達奮起湖時 A的手機響起
是A的媽媽打給他 他跟他說A弟弟 今天也上山了 問他有沒有遇到他
但是我卻想起家裡只剩下昨天發不動的機車阿 他騎什麼上山
在A的詢問下 果然是A弟是騎哪台有問題的機車上山的...

過沒多久 A手機又響起 A弟向我們求援
原來他那台車突然失去控制 A弟摔傷了
好在我們五個人有多一個位置 A又騎上山把A弟在回家裡
好在只是皮肉傷
不過這段期間 我們大家真的都嚇死了 事情太多不合理的地方
為什麼我們發了半小時的車都發不動的車 又可以動了
是不是冥冥之中老天要告訴我們不要騎那台車...

回到學校後 我鼓起勇氣問大家說 當時發不動的時候
有沒有跟我有一樣的念頭----不要上山了

大家都說:是阿 但是說出來更毛 烏鴉嘴

幾年之後 有次燈會主辦在嘉義 我又來到了A家
A又去幫我借了那台特別的機車
當時我想起這段事情 隨口問了一下車主
這台車從買來到現在 有發不動的問題過嗎 或是容易熄火

他說: 沒有 一切都很正常 才買一兩年 哪會有什麼問題

我看了A一眼 相信他跟我想的是同樣的事情

燈會過後 我回到台北繼續大學生活
在某次的回家路上 前面交通突然壅塞起來
原來是有台公車撞到一台機車 機車卡在公車車底
當我經過現場時
我看到一台型號好熟悉的車子 正壓在公車下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5.1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