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財取之有道,登天為神.

1 view

q12i...@yahoo.com.tw

(摘錄於鸞書自在琉璃心雜誌143期11頁)
天心寶院主席九天玄女娘娘 登台
聖曰:自古敗身皆因貪。貪慾一起家難安。孝基歸還舅家業。羽昇受詔管嵩山。
聖示:
  現今之社會因貪慾心重,故為求財常用不正當的手段拐騙詐財,更甚者為求財更是上演偽戲,聯合群友上演綁票之戲碼,全然無視父母焦慮之心,四處籌款唯恐子女受欺凌,今之人心不復古人之樸實,雖科技進步神速,但道德反而沉淪。吾今略述一典故作為醒世之!
  『昔宋朝有一讀書人張孝基,娶得一富家女,富人只生一兒子,但此兒行事荒唐,屢勸不聽,故富人將之逐出府,而富人亦因此鬱氣病倒,臨終時將家產全數交給女婿孝基管理。
  半年之後張孝基出外經商,卻在市集遇到小舅子,其已成為乞丐,於是將其攜回府梳洗,而於席間問富家子:『願意下田耕作嗎』?富家子答之:『只要願意給我飯吃,我都願意。』於是次日便開始下田勤奮工作。經過半年,張孝基又問富家子:『願意管理倉庫嗎』?富家子答:『願意』,因此張孝基便將倉庫予富家子管理,過了一年張孝基又問富家子:『願管理布商嗎』?富家子答:『願意』。張孝基便將所有的家產全數歸還,富家子一家和樂融融,張孝基晚年無病而終。經過月餘,其之友人,前至嵩山旅遊,見一車隊由空而降,而張孝基從馬車上下來,其之友人甚為驚訝!問之實情,張孝基答曰:『我壽終之後,玉帝嘉勉我歸還家產給小舅子、不欺孤子,於是下詔命由我管理嵩山』。語畢便騰空而失。
  由此之典故可知,世人求財需取之有道,勿泯滅良心道德,人人如此而行,何恐世間不太平也。可,吾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