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環境改變,但心態卻沒有轉換,將仍回到原點或停滯不前

q12i...@yahoo.com.tw

聖經語錄

(摘錄自《蒲公英》2010.6月號)

乞丐的夢想

  有個富裕的企業家,在他上下班的途中,總會看到一個乞丐坐在街上乞討,且
他乞討的時候,常常望著對面的旅館發呆,企業家覺得奇怪,於是決定親自問問他

  乞丐說:「我雖然沒錢、沒房子、沒家人,只能睡在路邊,但是我每天望著旅
館,晚上都會夢到自己住進旅館裡,吃得飽足、睡得香甜。」
  聽了乞丐的話,企業家憐憫的說:「今晚我就幫你實現夢想好了,我會替你在
那間旅館預定房間,並付清一個禮拜所需的費用,你就安心住進去吧!」
  但才過了三天,企業家發現乞丐又回到路邊乞討,他大惑不解,便問乞丐為什
麼要從旅館搬出來?乞丐無奈的回答:「我睡在路邊時,會夢到住在旅館裡的美好
,因此睡得香甜;但當我發現自己真的睡在旅館裡,反而會不斷夢到睡在路邊挨餓
受凍,害我好幾個晚上都嚇到睡不著覺!真是可怕!所以我寧願再回到路邊。」
  即使環境改變,若是心態沒有轉換,將發現生活仍會回到原點、停滯不前,唯
有願意調整觀念、更新想法,才能步步拾級而上,享受更豐盛的人生!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
悅的旨意。                  ─《聖經》羅馬書12章2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