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冷氣

yyc

請問一下, 我日前因為冷氣不冷進原廠保養廠檢修時, 師父說是散熱板有破洞, 造成
冷媒外漏, 要我換掉散熱板, 請問一下, 散熱板和冷媒外漏有什麼關連嗎?

IT'S A MIRACLE!

==> 在 stk530 (yyc) 的文章中提到:
: 請問一下, 我日前因為冷氣不冷進原廠保養廠檢修時, 師父說是散熱板有破洞, 造成
: 冷媒外漏, 要我換掉散熱板, 請問一下, 散熱板和冷媒外漏有什麼關連嗎?

-- 那不是散熱板, 那是"冷凝器", 台語俗稱"冷排", 位於水箱與前保險桿之間,
冷媒是順著S型的管路流動, 你最好看著他們檢查, 不一定是冷凝器的問題,
也有可能是管路接頭的問題S

┌───┐
││ ││ NEW HONDA CV3 ------
│├─┤│ IT'S A MIRACLE!
└───┘

翔2

==> 在 CV3...@csie.nctu.edu.tw (IT'S A MIRACLE!) 的文章中提到:

> [...]
> 冷媒是順著S型的管路流動, 你最好看著他們檢查, 不一定是冷凝器的問題,
Hi...
1.散熱板 位於 水箱 與 前保險桿 之間 熱的 冷媒是順著S型的管路流動..

2."冷凝器", 台語俗稱"冷排" 位於 擋火牆 與 副手座抽屜 間..
負責將 順著S型管路流動的冷媒 與 風扇轉動引起的風 進行熱交換..
冷氣即從出風口吹出來

3.都有可能會漏冷媒..要用錶測..
一樣一樣測..才不會換新一些原本就沒壞的...
4.可找 汽車電機..的修..
5.多問幾家..

好運 bigg 敬上
--
* Origin: ★ 交通大學資訊科學系 BBS ★ <bbs.cis.nctu.edu.tw: 140.113.23.3>

中置小跑車

==> 在 stk53...@csie.nctu.edu.tw (yyc) 的文章中提到:

> 請問一下, 我日前因為冷氣不冷進原廠保養廠檢修時, 師父說是散熱板有破洞, 造成
> 冷媒外漏, 要我換掉散熱板, 請問一下, 散熱板和冷媒外漏有什麼關連嗎?
是散熱板怎樣破洞呀..因為散熱板裡面有冷媒管呀..若冷媒管有破洞,可能要整個
散熱板要換掉...但是你可以看看是不是風扇不轉呀..可能是風扇不轉的化...
就比較不貴呀..那時師父有沒有做外漏測驗..因為我的經驗大部分是灌冷媒和換
風扇比較多..

苦力一號

==> 在 amx@cis_nctu (中置小跑車) 的文章中提到:

> [...]
> 就比較不貴呀..那時師父有沒有做外漏測驗..因為我的經驗大部分是灌冷媒和換

以前曾在修車廠看到一例
風箱換了還是會漏
後來竟然是高低壓管的橡皮墊片老化所致
但有的師傅就會跟你說風箱壞了

快樂男孩

==> bigg...@cis.nctu.edu.tw (翔2) 在 car 版提到:
[...]

: 祝
: 好運 bigg 敬上

我是汽車電機的技師.....
上面這位仁兄說的一點也不錯但.....那東西不念做散板熱板而是"散熱片"
位於水箱及保桿中間那片,其功能是散熱,不使冷氣壓力過高,而台語俗稱"熱排"
(如何沒聽過吧...我自己念的..也有人這樣念)就因為它是熱的.....
而冷凝氣叫冷排,又叫作風箱仁...知道了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