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roups no longer supports new Usenet posts or subscriptions. Historical content remains viewable.
Dismiss

請問一下固定素描用的東東?

3,124 views
Skip to first unread message

sisy++

unread,
Jul 20, 1999, 3:00:00 AM7/20/99
to
: ==> 於 吸血鬼 (blue...@bbs.nia.edu.tw) 文中述及:
: : 【 在 charlo...@cis.nctu.edu.tw (溫柔毒藥) 的大作中提到: 】
: : : 一般多說是「噴膠」、不知道有沒有更正式的名稱? :)
: : : 大罐的大約兩三百吧!可以噴標準開至少二三十張吧!
: : : 不過有些味道很臭、買的時候比較一下
: :
: : 也可以用平光的亮光漆(噴的)來試試......
: : ....效果不差....又很牢固....
: : ...價錢又很便宜....
: : ....不過小心不要噴過頭了!....
: :


這種保護畫紙畫面的都叫『保護膠』

功夫一點的還有分水彩和素描(又依原料還分蠟筆、粉採、色鉛、鉛筆、炭筆等等)的
有時這些保護膠也可以互用,要看它的性質可以問老闆

我想你要的那一種應該是
叫『素描保護膠』...不可以用噴漆、也不可以用噴膠
蠻小瓶的15-20CM高吧!!
價錢要看牌子了,有的還蠻便宜的喔

千萬不能用:
1.噴膠:噴膠是用在背面的喔...粉黏粉黏手都會被黏住哩!!
2.噴漆:噴漆對紙張有侵蝕性喔!!...放久了還會裂
3.完稿膠:完稿膠具有黏性,那是在做編輯完稿用的暫時黏著劑
噴完會放一陣子你的畫上面都會是灰塵了


用法要注意喔!!

不過要噴的時候一定要有點距離,最好還是有點角度頃斜的噴
你可以看一下它的說明
太近會傷害畫面,造成揮發液殘留喔!!
那好不容易畫好的畫就會完了

祝 歡喜自在
--
[1;35mΞ [1;33;45m獅子吼站 [0m <cbs.ntu.edu.tw> 版面介紹:
[1;36m⊙ [32m Education 版 [0m - 關懷教人成人的百年志業 (本站精華區完備歡迎參閱)

梅子(男)

unread,
Jul 20, 1999, 3:00:00 AM7/20/99
to
==> sisy...@buddha.cbs.ntu.edu.tw (sisy++) 在 art 版提到:
: 這種保護畫紙畫面的都叫『保護膠』

: 功夫一點的還有分水彩和素描(又依原料還分蠟筆、粉採、色鉛、鉛筆、炭筆等等)的
: 有時這些保護膠也可以互用,要看它的性質可以問老闆
: 我想你要的那一種應該是
: 叫『素描保護膠』...不可以用噴漆、也不可以用噴膠
: 蠻小瓶的15-20CM高吧!!
: 價錢要看牌子了,有的還蠻便宜的喔
: 千萬不能用:
: 1.噴膠:噴膠是用在背面的喔...粉黏粉黏手都會被黏住哩!!
: 2.噴漆:噴漆對紙張有侵蝕性喔!!...放久了還會裂
: 3.完稿膠:完稿膠具有黏性,那是在做編輯完稿用的暫時黏著劑
: 噴完會放一陣子你的畫上面都會是灰塵了
: 用法要注意喔!!
: 不過要噴的時候一定要有點距離,最好還是有點角度頃斜的噴
: 你可以看一下它的說明
: 太近會傷害畫面,造成揮發液殘留喔!!
: 那好不容易畫好的畫就會完了
: 祝 歡喜自在


如果是炭筆畫,一定要用噴膠。但是如果是鉛筆素描,建議裱版就好。
--

我看青山多嫵媚,料想青山亦如是。
--
Origin: 成大資工BBS站 (vlsi1.csie.ncku.edu.tw) From: 140.116.16.33

機器娃娃

unread,
Jul 26, 1999, 3:00:00 AM7/26/99
to
※ 引述《dreamin...@zoo.ee.ntu.edu.tw (喵~好想睡~)》之銘言:
: ※ 引述《matchbo...@cis.nctu.edu.tw (why?)》之銘言:
: : 我想請問一下:噴在畫好的素描上面的漆,正式名稱叫什麼啊?
: : 一罐差不多多少錢呢?
: : 謝謝!
: 應該是叫"完稿膠"吧...
: 可以避免碳粒的移動..也可以用在粉彩上....
: 一罐大概200多吧....>_<..我也記不太得了...
: 很容易買到啊....其實可以直接去問問的..^_^
那叫保護膠.....
有水彩 素描 等等都可以用 油畫除外:>
有大瓶小瓶....價位就是在200..400之間...
大部分用的好像都是牛頓牌 你可以到美術社問問...比較:>
--
※ Origin: 奇摩 大摩域 (bbs.kimo.com.tw) ◆ From: h227.s32.ts30.hinet.net

Tony Tseng

unread,
Aug 2, 1999, 3:00:00 AM8/2/99
to
中文,都有人說了,英文叫fixative or fixing spray......
使用時請保持空氣流通,不然頭痛,喉嚨痛。,另外有個很老的配方,去買個噴霧器
〈越細越好〉,倒入脫脂鮮奶skim milk,分多次噴霧,照樣有效,又便宜還有牛奶可
以喝,又安全,完全無毒。我不是瞎扯。有書可考,英文版就是了。書名叫 formulas
for painter 希望我沒記錯。都是油畫家的老處方簽,有些很複雜,又有毒性物質,有
些就簡單,如上

gardiana
http://gardiana.com

機器娃娃 <wind...@bbs.kimo.com.tw> wrote in message
news:3VaJ4W$w...@bbs.kimo.com.tw...

0 new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