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不斷地消災植福,恆誠不斷,才是平安幸福的王道(真實案例).

q12i...@yahoo.com.tw

(摘錄於鸞書自在琉璃心雜誌135期29頁)

信不信由你     *怡 馨

  半夜電話急促聲響令人不安,正當一連串咒罵要奪口而出時,電話裡對方已先表明身份是警察,而弟弟因路倒被民眾發現,現在正在醫院急診室,請我們盡速前往處理。

  弟弟今天出門前還開心地說要去當好友的伴郎,可能會晚歸,但沒想到半夜時人卻躺在醫院,我和母親趕往醫院途中,母親說今年年初時在【天心寶院】叩問弟弟的流年,九天恩師批示年底有車關、血光、刀劫,但當時母親沒有化解冤業的意願,因此沒接續叩問為何冤業,母親認為平日叮囑弟弟行事多注意安全,應該可以避掉災劫,但該來的還是擋不住,沒想到冤親竟然那麼快討報!

  到達醫院才知道弟弟是騎車自摔,主要外傷在頭部,初步照X光無大礙,但因傷及腦部醫生還是以留院觀察為主,待了一天的急診室,弟弟的脖子和胸口越來越痛,表示手開始發麻,喝水喉嚨有劇痛,咳嗽也出現一些血的黏稠分泌物,母親擔心會傷及頸椎,雖然醫生已表示要安排神經學方面檢查,但已過了一天還是沒下文,弟弟仍然不斷地喊手麻,有時痛到冒汗,而弟弟對於事發當時記憶空白更令人擔心,據報案路人表示現場人車摔成一團,但摩托車上掛著一包湯卻毫髮未傷,似乎有點詭譎,等了將近二天,我決定去急診室主任室反應弟弟的狀況,醫生表示,因頸部動靜脈血管密集,須安排血管攝影才能進一步確認手麻狀況,沒想到攝影結果一出來急診室醫師立即建議轉診至區域型醫院,不明究理的我們立刻聽從建議轉診,一到醫院安排斷層掃瞄檢查,結果是第二頸椎骨折,初判應是造成手麻主因,不過損傷程度須透過核磁共振攝影才能知道,運氣好的話復原應該沒問題,運氣差的話有可能變成植物人,運氣再差一點,駕鶴歸西大有人在,母親一聽到緊張萬分立即打給楊師姐請求幫忙,電話中母親懊悔年初時不該對流年批示的結果掉以輕心甚至置之不理,楊師姐說事情發生了就想辦法面對,解決問題才是眼前的重點,後悔就留給過去,堅信自己的信仰,相信九天恩師一定會協助弟弟脫離險境!

  手術過程相當順利,弟弟術後沒有太多不適,母親說批示流年時便知道弟弟有災劫,但沒想到竟會是如此嚴重的劫數,如果知道那當初一定馬上處理,現在也不會讓弟弟多了皮肉痛,而全家人也因弟弟的意外像多頭馬車般忙碌,(母親滿是心疼與懊悔:)。

  母親對於弟弟災劫的處理方式,也可能是多數人的處理方式,因為相信自己的能力,所以選擇用自己的方式來化解災劫,面對劫數相信只要日常生活多加留心注意,何需特意去化解冤業呢?但我認為上述的做法須以本身是否有足夠的福報為前提,若功德簿有滿載的福報又怎會畏懼冤業討報呢!但若自身福報不足,卻仍以駝鳥心態面對劫數或是置之不理,哪怕是遇到一般人眼裡的小意外也有可能變成大災劫,因此唯有不斷地消災植福,隨時讓自己的福報滿載,才是永保安康的王道,不知您認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