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自我特質,保有熱情,不迷失在他人的期待或人云亦云中

1 view

q12i...@yahoo.com.tw

聖經語錄

(摘錄自《蒲公英》2010.6月號)

消失的咖啡館                        張晴◎編譯

  在維也納,有間相當有特色的咖啡館,名叫「克拉美雪」。這問咖啡館的牆壁
由橡木鋪成,牆上掛著水晶燈及美麗的畫作,裝潢雖然簡單,卻十分具有質感。
  咖啡館吸引了許多作家、詩人、藝術家或是教授前來,他們在店中品嘗咖啡、
高談闊論,當時,克拉美雪被譽為「最有學識的咖啡館」,也成為許多觀光客遊覽
的必經之地。
  儘管生意絡繹不絕,但因為店內只能容納20位客人,因此根本賺不了什麼錢
;許多朋友都勸咖啡館的老闆米歇爾:「生意這麼好,當然要擴大經營囉!」但米
歇爾為了保留特色,堅持不改變原有風格。
  米歇爾去世後,他的妻子將咖啡館轉賣給了別人,接手的新老闆很快就開始進
行改建,將咖啡館擴充至二樓,為了符合大眾口味,也更新所有裝潢,桌椅、擺設
全換了風貌,重新開幕那天,引起熱烈的矚目。
  然而擴大經營的咖啡館,卻失去了原有的特色和魅力,藝術家、學者們不再光
顧,漸漸的,克拉美雪變成眾多平凡普通的咖啡店之一,沒有太多人注意它,最後
因乏人問津而結束營業。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能夠認識自我特質,才能保有熱情,不致迷失在他人
的期待或人云亦云中,進而活出獨一無二的人生!

因此,我們必須更加堅守所聽到的真理,免得被潮流沖走。
                       ─《聖經》希伯來書2章1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