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鬆並非放蕩本性,而是勿計較太多.

q12i...@yahoo.com.tw

(摘錄於鸞書寶德雜誌180期)
專題:皇母訓勉修子
                           延筆:陳美宇 扶鸞
無極皇母大天尊 登台                106年11月18日
聖示:
  今日,劉生○顯特地遠道來參加【丁酉年十月法會】,雖舟車勞累,但法喜充滿。喜哉!喜哉!吾特予賞賜二十功,以慰勉。
  求閒何日閒,偷閒便是閒。待足何時足,知足便是足。莫謂我不如人,不如我者甚多焉。莫誇我能勝天,能勝我者亦多焉。嫉心一起天地否,佛心一發天地泰。
  世間事,皇兒們勿看重,太重會迷失其中,有時候要放鬆自己,放鬆非放蕩本性,只是勿計較太多,放開一些而已。
  皇兒怎樣行功立德?且聽吾說:心善即是功,用自己的良心做事即是功。功德是在自身建造,不是向外尋求;不是發乎本性所為的善事,不算真功實善,那是假功德。修道首要誠為先,始終如一抱心田,想要成佛欲做仙,迴光返照在跟前。
  皇兒們在日常生活中,要時時刻刻去學習,謙卑虛心的學,那你們所得到的會比別人更多。每個人都非常討厭驕傲自大的人,喜歡謙恭有禮的人。是以,你們要讓人喜歡,就做個讓人喜歡的人,不要與人相處久了,讓人產生一種厭煩之心;否則你們就應該好好反省為人處事,那個地方不得體,要反求諸己,不要只要求別人。在你們要求別人時,要先要求自己,把自己的脾氣、毛病漸漸的改,把習性改掉,才能成為一個真正修道者。皇兒你們今天如果不想修道,也要修你自己,時刻修你自己的心,充實你自己的心,培養內涵,不要與世俗人一般的見識。
  皇兒對長輩恭敬,這是本份;對平輩恭敬,就是友善;對晚輩恭敬,就是高尚。懂嗎?人處在高位之時,要有謙虛的心,不可在貧困時為人謙虛,富有了就變得愩高,要知道驕者必敗。
  今夜,見皇兒們聚精會神地聆聽慈訓,又見皇兒們心輪充沛著喜氣, 吾心甚喜!就此暫停,待明日【丁酉年十月法會】再與諸兒相聚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