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過許多困難,卻仍洋溢著喜樂滿足笑容

q12i...@yahoo.com.tw

聖經語錄

(摘錄自《蒲公英》2009.11月號)

忘記和想起

  梅莉是我的國中同學,家境頗為優渥,她常邀請同學們到她家玩,每次我看到
梅莉家中美輪美奐的裝潢,以及房間中許多的玩具,我心裡總有些嫉妒和羨慕。
  畢業後,我們漸漸失去聯絡,後來高中時輾轉得知,梅莉的父母生意失敗,因
此賣掉了房子;再過幾年,聽說她結婚了,卻又發生流產的意外,我心中很好奇,
不知從小被呵護備至的梅莉,如何面對這些坎坷遭遇。
  最近,我參加國中同學會,驚喜的是,梅莉也出席了!並且出乎我意料的,她
看起來容光煥發,散發一股溫柔智慧的風采,毫無歷經世故的滄桑。席間,因著梅
莉流露出的幸福,我們忍不住問起她關於過去的種種,梅莉微笑著徐徐道來,而讓
我印象最深刻的,在於她最後所講的一段話。
  「在我人生景況最糟糕的時候,我常向上帝禱告,讓我能夠擁有『忘記』的能
力,就是忘記從前舒適的生活、優渥的環境,而能夠完全歸零,學習重新開始。」
梅莉又說:「而每當困境好轉之後,我則懇求上帝讓我擁有『想起』的能力,就是
能常常想起在困頓時,曾對我伸出援手的人們,好讓我可以向他們表達心中的感謝
,不忘記時時感恩。」
  看著經歷過許多困難,卻仍洋溢著喜樂滿足笑容的梅莉,我不再感到嫉妒,而
是由衷的欣賞佩服!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祂的一切恩惠!
                       ─《聖經》詩篇103篇2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