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的硬式隱形眼鏡的清潔保養方法?

噗噗

我戴的是硬式隱形眼鏡
不過我一直有個疑問
就是正確的硬隱形眼鏡的清潔保養方法?
我都是用清潔液(Boston的)在眼鏡上用手搓揉一下
再用自來水沖一沖就好了
但是總覺得很不放心
因為是用自來水耶?!
而且我看軟式的好像還要浸泡 去蛋白之類的
那硬式的需要嗎?
謝謝囉~~~

--
[m○ Origin: 新竹師院 風之坊﹝bbs.NHCTC.edu.tw﹞From: gaz.Dorm8.NCTU.edu.tw

冬天的雲霄飛車....

※ 引述《gaz...@bbs.nhctc.edu.tw (噗噗)》之銘言:

> [...]
> 但是總覺得很不放心
> 因為是用自來水耶?!
> 而且我看軟式的好像還要浸泡 去蛋白之類的

我也是戴硬式的啊,因為跟軟式的成分根本上就不同啊,
所以不用像處理軟式眼鏡一樣還要泡在去蛋白液裡,
至於清理的方式,也是一罐負責清洗的、一罐是負責保養的!
我不會用自來水的說,掛了兩年多了,每天也都適用蒸餾水,
至少感覺也比較好,最重要的是,洗眼鏡前,先注意一下自己的手吧!
這才是最根本的!
補充一下,硬式眼鏡上是沒有聽說過會有蛋白質依附,
可是要是有痕跡..洗也洗不掉,就要送去保養囉!
一般來說,硬式眼鏡總共可以“拋光”2到3次...
所以...多注意一下自己的眼鏡,這樣壽命就可以琤到五、六年了!

--
※我愛 交通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 <bbs.iem.NCTU.edu.tw>※
我來自oneching.Dorm12.NCTU.edu.tw

share

※ 引述《onechi...@bbs.iem.nctu.edu.tw (冬天的雲霄飛車....)》之銘言:
[...]

請問二位是在哪邊配的啊?
找醫生是嗎?

--
※ Origin: 交大應數資訊站 ◆ From: ccsun33.cc.NCTU.edu.tw

冬天的雲霄飛車....

※ 引述《shar...@bbs.math.nctu.edu.tw (share)》之銘言:
> [...]

> : 我也是戴硬式的啊,因為跟軟式的成分根本上就不同啊,
> : 所以...多注意一下自己的眼鏡,這樣壽命就可以琤到五、六年了!
因為我是南部人...所以不是在新竹配的...
我也是在眼鏡店配的,只是店是跟眼科診所開在一起,應該說是一起開的吧!
所以...配之後,好心的、正常的老闆都會告訴你正常的保養的方法。
不然...自己就要多問問囉!這樣也比較有保障,又安全啊!

永遠不嫌遲

> [...]
> 可是要是有痕跡..洗也洗不掉,就要送去保養囉!
> 一般來說,硬式眼鏡總共可以“拋光”2到3次...
請問一下什麼是"拋光"啊?
我去看的醫生只跟我說三到四年換一副新的隱形眼鏡就好了

而且他跟我說用飲用水就可以了
但是我聽到一種說法是飲用水裡會有細菌 對眼睛不好
所以我另外一個朋友是使用生理食鹽水來沖洗的
用飲用水沖洗真的會傷害眼睛嗎??

謝謝回答:)
--
真正的 [1;33;5m自信 [m,是 [1m相信自己 [m, [1;42;33m喜愛自己 [m,
不把自己和任何人做比較。

--
[1;33m◣▃▃◢ [37m ┼交大電控── [33m天馬行空 [37m───→ [m
[1;4;33;43m [40m ⊙ ⊙ξ [m [1;43m│ [33m ECEsky.twbbs.org [;33;40m▉▊▋▌▍▎▏ [m

結冰了....

※ 引述《fthi...@ECEsky.twbbs.org (永遠不嫌遲)》之銘言:
> ※ 引述《onechi...@bbs.iem.nctu.edu.tw (冬天的雲霄飛車....)》之銘言:
> 請問一下什麼是"拋光"啊?
> ^^^^就是說硬式的隱形眼鏡,因為本身水分的含量很少,
就有點像眼鏡鏡片的原理,因為會磨損到,所以就要送修啦
!將鏡面磨的更光滑...因此鏡片會漸薄,大約可以拋光個2
到3次....就降

> [...]
> 但是我聽到一種說法是飲用水裡會有細菌 對眼睛不好
> 所以我另外一個朋友是使用生理食鹽水來沖洗的
> 用飲用水沖洗真的會傷害眼睛嗎??

其實這些也是剛好我遇到了一個好的老闆,他的細心講解,我也才有概念。
因為硬式眼鏡的壽命長,跟軟式比差不多有兩、三倍多的時間....
所以才會有拋光的保養動作出現!!
至於飲用水,因為煮沸過了,我也沒有聽過不可以用!
我知道的是不要用自來水比較好,至於隱形眼鏡清洗專用的食鹽水...
當然是最沒有爭議的吧!
以上也是我個人小小的經驗...或許對某些人沒有幫助,就做個參考吧!

十日十人干

[...]

其實最重要的是自己要多問……
有些好心的老闆會說得很細心什麼都說到,

但是有些就像是那種part time的服務人員…

像我去配的那家就很像是,
當我自己手洗沒洗乾淨(一開始配不太會洗),
戴久了發覺變模糊了才拿回去問,

店員才跟我說是上面卡了不少蛋白(什麼之類的,我也聽不太懂)…
然後也是那時我我才知道隱形眼鏡可以免費拿回去做消毒。

還有去蛋白的這個動作呀,
也是我問了哥哥說他那罐是什麼呀,不是只有浸泡液和生理食鹽水兩罐,

我哥才跟我說有些浸泡液沒有去蛋白的作用,
之後我再去找店員,
他才跟我說有什麼去蛋白液和去蛋白片之類等等的。=.=|||

其實對該店有點不滿,
不過因為難得自己一個人買那麼私人的東西(算是啦…@@||),

而經由這次的教訓也知道了,
要買什麼東西一定要主動把相關資訊給收集得很齊對自己才比較有保障!

(如果我一直放著沒處理的話,現在大概就瞎了吧- -")

--
下雨了。
莫名的一陣情緒又躍昇了。

情緒是中性的,

它同時讓我想到快樂和難過的事,
再拿快樂去滴定難過直到滴定終點。

--
※ Origin: 交大機械工廠 ◆ From: Mink.Dorm10.NCTU.edu.tw

[0m

Vivace

> [...]
> 但是我聽到一種說法是飲用水裡會有細菌 對眼睛不好
> 所以我另外一個朋友是使用生理食鹽水來沖洗的
> 用飲用水沖洗真的會傷害眼睛嗎??
我有問過醫生...她說用自來水沖就可以了...
她說新聞撥的那種...戴隱形眼鏡戴到眼睛快瞎掉的...
大多都是戴軟式...又硬要每天帶超久的人...
硬式比較不會有問題...
用自來水沖也ok的... :)

--
[1;32mFrom : finelet.Dorm-F2.NCTU.edu.tw
[1;31mOrigin: [1;33maluba.twbbs.org [m

胡同裡有小毛

※ 引述《finel...@aluba.twbbs.org (Vivace)》之銘言:
: ※ 引述《fthi...@ECEsky.twbbs.org (永遠不嫌遲)》之銘言:
我有時戴一戴就會有血絲說
降會不會失明啊??
我好害怕喔!!

[...]

就像雨滴掉落水面 一定會泛起漣漪
如同 站在愛情面前 我不自覺想你一般自然
--
[0;34;46m 交大應化 ─ 蔚藍海 [30;47m bbs.ac.NCTU.edu.tw / nctuac.twbbs.org [m
[1;30m= [37m[Author] [30m skykid.Dorm9.NCTU.edu.tw = [m

古今多少事盡付笑談中

※ 引述《Alex...@bbs.ac.NCTU.edu.tw (胡同裡有小毛)》之銘言:
> [...]

> : 大多都是戴軟式...又硬要每天帶超久的人...
> : 硬式比較不會有問題...
> : 用自來水沖也ok的... :)

我也都是用自來水哦....四年了...

上面留下來 會接觸到眼睛的水

可能比洗個臉還少吧
--
※ Origin: 楓橋驛站<bbs.cs.nthu.edu.tw> ◆ From: u870357.SHIN12.ab.nthu.edu.tw

我要轉運~~

[...]

那表示眼睛缺氧囉..要動動眼球...
讓濕潤的淚液再重新補充到眼鏡裡面...
才會帶進去氧氣!!

--
※ Origin: 交大機械工廠 ◆ From: Six.me.nctu.edu.tw

[0m

噗噗

※ 引述《kawaba...@ms1.me.nctu.edu.tw (我要轉運~~)》之銘言:
> [...]

> : 我好害怕喔!!
> 那表示眼睛缺氧囉..要動動眼球...
> 讓濕潤的淚液再重新補充到眼鏡裡面...

我是戴硬式隱形眼鏡
我不知道為什麼
我的眼睛就常常有紅紅的血絲
如果不戴隱形眼鏡的話
眼睛反而會酸酸的 也容易流淚
但是戴的時候卻沒什麼感覺
好怪啊!
我戴隱形眼鏡已經很久了......

奢侈的幸福

[...]

問個題外話...現在配一副硬式隱形眼鏡要多少阿?需有散光的...

--

[1m把你的 [5;33m影子 [m [1m醃起來 風乾 老的時候 下酒 [m

[m [1;37m※ 來源:‧交大電控BBS www.cn.nctu.edu.tw‧[FROM: ldc.cn.nctu.edu] [m

~~~~~~~~~~

※ 引述《yannya...@www.cn.nctu.edu.tw (奢侈的幸福)》之銘言:
[...]

我也是配戴硬式隱形眼鏡 我是在采麟配的
老闆人蠻好的 他是醫用光學科畢業的
之前有在眼科醫院服務 我今天特別跑去問他這些問題
老闆很好心跟我說
他有介紹非常專業且詳細的觀念及使用的方法
一般而言 眼睛會出現血絲 可能有三種狀況 一驗配時弧度過小 而使眼睛缺氧充血
二可能鏡片本身材質就不是很好 透氧率不高 三鏡片上有些許的刮傷 造成滑動的不順暢
拋光的問題
因為在清潔時是用手指拿 所以指甲可能會刮傷鏡片 所以通常大概一兩年會拋光
但若保養好的話就不須要 硬式材質為矽膠加氟本身是透氧
但因眼睛本身每天會分泌指肪與復雜性蛋白 所以鏡片每天都會纏留蛋白
如果每天清潔方式不當就會造成卡蛋白的情況 嚴重時須送回原廠處理
一般眼鏡行無法處理 如果保養的當 硬性隱形眼鏡可用5~~10年

若度數增加50度以內ㄅ 都可以請配的眼鏡行送回原場 做狐度的處理 不須更換鏡片
~~~~~~~~~~~~~~~~~~~~~~~~~~~~~~~~~~~~
有問題的話 也可以自己去問老闆 他會清楚告訴你 很多資識

--
[0;34;46m 交大應化 ─ 蔚藍海 [30;47m bbs.ac.NCTU.edu.tw / nctuac.twbbs.org [m

[1;30m= [37m[Author] [30m 210.242.223.3 = [m

發燒了真痛苦啊真痛苦

[...]

是蘇明揚醫生嗎?

--
※ [36;1m風信遊子 [35m(bbs.cm.nctu.edu.tw) [37m ★ [33mPost From: [34m Money.Dorm13.NCTU.edu.tw [m★

[...]

配戴硬式隱形眼鏡 好像不需要加散光

一兩年前的價位來講 超透氧的好像是七八千

我國三戴的現在大四 那時候配四五千

是超透氧而已 因為那時候技術還不到超超透氧

硬式隱形眼鏡可以配戴非常非常久的時候 只要不要弄丟或弄破

正確的使用與保養 配戴個十幾年都沒問題

不過要定期去檢查眼睛嚕

因為硬式的很貴 跟軟式的比

所以找一位好的醫生幫你檢查 買品質好一點的隱形眼鏡是很重要的

通常醫生會幫你做淚液測試 看你適不適合配戴

真的要配了 再量眼球弧度 送去廠商訂做

之後半年一年的回診嚕

發燒了真痛苦啊真痛苦

※ 引述《malaymo (發燒了真痛苦啊真痛苦)》之銘言:
[...]

要找醫生幫你配 幫你做配戴前的檢查

而不是找一個生意人 什麼都不管就收錢幫你配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