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roups no longer supports new Usenet posts or subscriptions. Historical content remains viewable.
Dismiss

不知道大二暑假開始補研究所會不會太早 @@~~

0 views
Skip to first unread message

bonda

unread,
Jan 30, 2003, 11:12:53 PM1/30/03
to
※ 引述《adoni...@bbs.nsysu.edu.tw (183射手男)》之銘言:
> > 頂多也只能打工吧!
> > 打工哪能賺到多少錢呢?!(除非真的是非不得已)
> > 假如能力上許可的話,就去補吧!
> > 你的學歷會由學士變成碩士。
> 如果人家可以大三升大四補
> 而你卻覺得自己要早一年補才有把握
> 那還有一個背後的意義需要思考...
> "你適合唸研究所嗎?"
錯...我覺得是重點是"考研究所需要補習嗎?".
補一年和補兩年還不是一樣?還不是有同個問題要思考..."你適合唸研究所嗎?"
--
※ Origin: 楓橋驛站<bbs.cs.nthu.edu.tw> ◆ From: 61-230-196-50.HINET-IP.hinet.net

11

unread,
Jan 31, 2003, 1:05:39 AM1/31/03
to
==> bond...@bbs.cs.nthu.edu.tw (bonda) 提到:
: ※ 引述《adoni...@bbs.nsysu.edu.tw (183射手男)》之銘言:
: > 如果人家可以大三升大四補

: > 而你卻覺得自己要早一年補才有把握
: > 那還有一個背後的意義需要思考...
: > "你適合唸研究所嗎?"
: 錯...我覺得是重點是"考研究所需要補習嗎?".
: 補一年和補兩年還不是一樣?還不是有同個問題要思考..."你適合唸研究所嗎?"

假如問題回答了:"不適合"
那就不去考了!


那以後就業時,求職上面寫著"碩士班"畢業。不就只能找大學生的工作??
(在大學錄取率上升時的悲哀)

--
◎ [1;31m龍 [32m貓 [33m資 [34m訊 [35m天 [36m地 [0m( [1mbbs.mgt.ncu.edu.tw [0m)
◎[ [1;33;46mmayday49 [0m]From: 218-165-54-59.HINET-IP.hinet.net

真累

unread,
Jan 31, 2003, 2:09:25 AM1/31/03
to
※ 引述《mayday...@bbs.mgt.ncu.edu.tw (11)》之銘言:
> ==> bond...@bbs.cs.nthu.edu.tw (bonda) 提到:

> : 錯...我覺得是重點是"考研究所需要補習嗎?".
> : 補一年和補兩年還不是一樣?還不是有同個問題要思考..."你適合唸研究所嗎?"
> 假如問題回答了:"不適合"
> 那就不去考了!
> 那以後就業時,求職上面寫著"碩士班"畢業。不就只能找大學生的工作??
> (在大學錄取率上升時的悲哀)
想補就去補啊
--
※ Origin: 楓橋驛站<bbs.cs.nthu.edu.tw> ◆ From: 218-162-175-61.HINET-IP.hinet.net

男生~喵喵

unread,
Jan 31, 2003, 7:50:05 AM1/31/03
to
讀書永遠不嫌早
回頭永遠不嫌晚
努力讀書求功名
浪子回頭金不換...

^^"


※ 引述《cooleag...@bbs.cs.nthu.edu.tw (真累)》之銘言:
: ※ 引述《mayday...@bbs.mgt.ncu.edu.tw (11)》之銘言:
: > 假如問題回答了:"不適合"


: > 那就不去考了!
: > 那以後就業時,求職上面寫著"碩士班"畢業。不就只能找大學生的工作??
: > (在大學錄取率上升時的悲哀)
: 想補就去補啊

--
[1;33m㊣ [mOrigin:《 [30;47m成大計中 BBS 站 [m 》[bbs.ncku.edu.tw] 來源:[218-163-128-53.HINET-I]


力不從心

unread,
Feb 1, 2003, 9:22:37 AM2/1/03
to
※ 引述《gu...@bbs.kkcity.com.tw (隨性)》之銘言:
: 如果時間能回頭的話
: 我倒希望大二暑假跟你一樣開始補習
: 說真的! 我是覺得我在補習班學到的東西 遠比在學校的多...
: 不止在課業上~ 人生的角度上
: 也看到更多。
: 可能是我運氣比較好吧 在補習班遇到幾個不錯的老師.

我為你感到可憐...

在補習班居然比在學校學的多...
--
[1;37;40m※ [m Origin: [1m東方小城 [35m (bbs.ndhu.edu.tw) [m ◆ From: [33m61-226-122-104.HINET-IP.hinet.net [m

sir

unread,
Feb 1, 2003, 10:19:44 AM2/1/03
to
※ 引述《bbe...@bbs.ndhu.edu.tw (力不從心)》之銘言:

> ※ 引述《gu...@bbs.kkcity.com.tw (隨性)》之銘言:
> : 如果時間能回頭的話
> : 我倒希望大二暑假跟你一樣開始補習
> : 說真的! 我是覺得我在補習班學到的東西 遠比在學校的多...
> : 不止在課業上~ 人生的角度上
> : 也看到更多。
> : 可能是我運氣比較好吧 在補習班遇到幾個不錯的老師.
> 我為你感到可憐...
> 在補習班居然比在學校學的多...
這沒什麼好可憐的,蟄伏過後,就是大放異彩的時候了,
每個人選擇的路不一樣,過程跟結果一樣重要。
--

泥上偶然留趾爪

鴻飛那復計東西

--
--
[1;32m※ Origin: [33m陽‧光‧椰‧林 [37m<alway.twbbs.org> [m
[1;31m◆ From: [36m247.c67.ethome.net.tw [m

對喔早冬天了

unread,
Feb 1, 2003, 12:43:30 PM2/1/03
to
> ==> aaqq...@alway.twbbs.org (sir) 的文章中提到:

> ※ 引述《bbe...@bbs.ndhu.edu.tw (力不從心)》之銘言:
> > ※ 引述《gu...@bbs.kkcity.com.tw (隨性)》之銘言:
> > : 如果時間能回頭的話
> > : 我倒希望大二暑假跟你一樣開始補習
> > : 說真的! 我是覺得我在補習班學到的東西 遠比在學校的多...
> > : 不止在課業上~ 人生的角度上
> > : 也看到更多。
> > : 可能是我運氣比較好吧 在補習班遇到幾個不錯的老師.
> > 我為你感到可憐...
> > 在補習班居然比在學校學的多...

其實這也要怪學校老師 有的真的很混 跳著教

考試時就勾個大概題型 讓學生練習 書本真正

的精隨都沒深入教導 也難怪越來越多人補習了

如學校老師 好好下工夫 誰要花大錢去補習哩

不過也有少部分教授真的很認真 可惜僅只少部分
--
[m
--
* Origin: 中山大學-美麗之島BBS * From: 218.164.77.172 [已通過認證]

劉老師保佑

unread,
Feb 2, 2003, 4:19:34 AM2/2/03
to
※ 引述《bbe...@bbs.ndhu.edu.tw (力不從心)》之銘言:
> ※ 引述《gu...@bbs.kkcity.com.tw (隨性)》之銘言:
> : 如果時間能回頭的話
> : 我倒希望大二暑假跟你一樣開始補習
> : 說真的! 我是覺得我在補習班學到的東西 遠比在學校的多...
> : 不止在課業上~ 人生的角度上
> : 也看到更多。
> : 可能是我運氣比較好吧 在補習班遇到幾個不錯的老師.
> 我為你感到可憐...
> 在補習班居然比在學校學的多...
我也發現補習班學的比較多ㄟ.....
死背四年一場空阿...
我總覺得學校唸書...都在拼期中期末考..
背完了..考完了。.也忘光了...雖然拿個60分以上又怎麼樣呢...

--
[1;33m∣ ▲ ∣ [33;41m夢之園地 [m [1;33m:虎尾技術學院計中尋夢園 [m
[1;31m╭—╮├—╮ —┼— [33;41m尋夢位址 [m [1;33m: [36mbbs.nhit.edu.tw [37m〔 [31m140.130.4.104 [37m〕 [m
[1;34m∣ ∣∣ ∣ ∣ ∣ [33;41m夢者來源 [m [1;33m: [30m61-228-124-92.HINET-IP.hinet.net [m
[1;32m∣ ∣∣ ∣ ∣ ∣ 今夜睡不著覺,只有到 [31m尋 [36m夢 [33m園 [32m找尋另一個夢境。 [35m∣ [m
[1;35m┴ ┴┴ ┴ ┴ ╰═══════════════════════╯ [m

胖陸行鳥

unread,
Feb 5, 2003, 8:02:09 AM2/5/03
to
==> mayday49 (11) 提到:
: ==> lifetime (斯雷布列尼察之歌) 提到:
: : 老弟,那您還真不容易啊!才翹過幾堂課啊?對現在的孩子來說,已經很不簡單了...^^"
: : 人家說:『不打不相識!』
: : 大概就像我們這一種的吧!
: : 經過幾次的討論後,感覺您還不錯囉!蠻有自己的見解的!
: : 做學問其實也要必備這種條件,好好努力吧!老弟!祝您早日完成博士論文囉!
: 呵呵..我是大四的準研究生。還沒到博士。博士要讀蠻多年吧!
: 不過自己也想往學術發展。希望能讀到博士嚕。
: 不過倒想問問怎樣才能直升到博士阿??
每個學校的規定差不多都相同
1.碩士班研究生第一學年,修滿十八學分以上。
2.成績優異符合各系所所訂標準。
3.具有明顯之研究潛力,經原就讀或相關系所教授二人以上推薦
4.每年七月三十一日前向擬逕讀系、所提出申請
5.核准名額,以該系、所當學年度博士班一般生(不含在職生)招生名額之三分之一核計
(小數點得進位),但招生名額不足六名者,得核准二名。

--

希望大地惠与  
勇氣炎  
水命源  
探求風英知乘  
人4心光生

--
◎ [1;31m龍 [32m貓 [33m資 [34m訊 [35m天 [36m地 [0m( [1mbbs.mgt.ncu.edu.tw [0m)

◎[ [1;33;46mChocobo [0m]From: 61-230-99-38.HINET-IP.hinet.net

斯雷布列尼察之歌

unread,
Feb 4, 2003, 5:33:59 AM2/4/03
to
==> mayday49 (11) 提到:
: ==> lifetime (斯雷布列尼察之歌) 提到:
: : 我覺得現在的學生很『可憐』......
: : 原來連做學問這檔事都得靠『補習班』......
: : 那我倒建議那些人去領個『台大補習班研究所結業證書』算了......++"
: 只是有時候不得以吧...
: 那些十年前以大學錄取率很低的學生,絕對不能體會現在大學生的心情。
: 大學是一般學歷,補習成了唯一的方法。
: ps.假如你要舉那些不補習然後考上台清交的當例子,畢竟是少數。
: 當不補習然後考上佔大多數時再來舉例。


原來您認為大多數的人都是因為補習才上台清交的啊?
看來您應該也是其中之一吧!
那我想請教您,如果連上研究所這種都需要看別人補不補習,
那我有個疑問,
您敢說您大學四年都是很認真的那種嗎?
如果您是這種乖乖的學生,
都認為應該補習,
那我沒話說,
只不過我是不大相信您從未鬼混翹課過......

--
◎ [1;31m龍 [32m貓 [33m資 [34m訊 [35m天 [36m地 [0m( [1mbbs.mgt.ncu.edu.tw [0m)

◎[ [1;33;46mlifetime [0m]From: 218-162-170-45.HINET-IP.hinet.net

11

unread,
Feb 4, 2003, 10:14:21 PM2/4/03
to
==> lifetime (斯雷布列尼察之歌) 提到:
: ==> mayday49 (11) 提到:
: : 只是有時候不得以吧...

: : 那些十年前以大學錄取率很低的學生,絕對不能體會現在大學生的心情。
: : 大學是一般學歷,補習成了唯一的方法。
: : ps.假如你要舉那些不補習然後考上台清交的當例子,畢竟是少數。
: : 當不補習然後考上佔大多數時再來舉例。
: 我不大懂您所謂的『絕對不能體會現在大學生的心情』到底是什麼意思......
: 難道您認為現在的大學生素質低落才需要補習?

並不是,只是出題教授都沒時間好好設計題目。都專注在研究上。
只得考古題頻頻出現。

: 我更不懂所謂的『補習成了唯一的方法』是什麼意思......
: 還是您覺得補習可以增強您的考前死背的功力嗎?
: 也許我的言詞過於尖銳,不妥之處就請您多多見諒,
: 但我也要陳述一個事實,
: 您說:『那些十年前以大學錄取率很低的學生,絕對不能體會現在大學生的心情。』
: 您真的以為那些十年前的考取大學的學生不懂嗎?
: 我告訴您一件事,您錯了,而且錯的離譜,
: 在教育的領域我只發現一件事,
: 現在的學生除了會扯屁還是扯屁......
: 如果您真的認為補習是一件了不起的事......
: 我真的替未來可能被您指導到的學生感到悲哀......


相信您一定是大學的教授嚕:p

--
◎ [1;31m龍 [32m貓 [33m資 [34m訊 [35m天 [36m地 [0m( [1mbbs.mgt.ncu.edu.tw [0m)

◎[ [1;33;46mmayday49 [0m]From: 218-165-52-208.HINET-IP.hinet.net

11

unread,
Feb 4, 2003, 10:23:44 PM2/4/03
to
==> lifetime (斯雷布列尼察之歌) 提到:
: ==> mayday49 (11) 提到:
: : 只是有時候不得以吧...
: : 那些十年前以大學錄取率很低的學生,絕對不能體會現在大學生的心情。
: : 大學是一般學歷,補習成了唯一的方法。
: : ps.假如你要舉那些不補習然後考上台清交的當例子,畢竟是少數。
: : 當不補習然後考上佔大多數時再來舉例。
: 原來您認為大多數的人都是因為補習才上台清交的啊?
: 看來您應該也是其中之一吧!

並不是上列的學校。我是甄試上研究所的。

: 那我想請教您,如果連上研究所這種都需要看別人補不補習,


: 那我有個疑問,
: 您敢說您大學四年都是很認真的那種嗎?
: 如果您是這種乖乖的學生,
: 都認為應該補習,
: 那我沒話說,
: 只不過我是不大相信您從未鬼混翹課過......

不好意思,我剛好是那種乖乖的學生。我大一翹過一節通識去看電影。
大二翹過一節歷史課。大三翹過兩節通識課。大四翹過一節選修。
呵呵...只是我覺得可能很神奇吧!不過我覺得一節沒去上就跟不到老師進度了。
所以就不翹課嚕。只是巧合啦。

--
呵呵 我到覺得您的口氣蠻像我博士班的指導學長 ^^

斯雷布列尼察之歌

unread,
Feb 4, 2003, 10:47:43 PM2/4/03
to
==> mayday49 (11) 提到:
: ==> lifetime (斯雷布列尼察之歌) 提到:
: : 原來您認為大多數的人都是因為補習才上台清交的啊?

: : 看來您應該也是其中之一吧!
: 並不是上列的學校。我是甄試上研究所的。
: : 那我想請教您,如果連上研究所這種都需要看別人補不補習,
: : 那我有個疑問,
: : 您敢說您大學四年都是很認真的那種嗎?
: : 如果您是這種乖乖的學生,
: : 都認為應該補習,
: : 那我沒話說,
: : 只不過我是不大相信您從未鬼混翹課過......
: 不好意思,我剛好是那種乖乖的學生。我大一翹過一節通識去看電影。
: 大二翹過一節歷史課。大三翹過兩節通識課。大四翹過一節選修。
: 呵呵...只是我覺得可能很神奇吧!不過我覺得一節沒去上就跟不到老師進度了。
: 所以就不翹課嚕。只是巧合啦。

老弟,那您還真不容易啊!才翹過幾堂課啊?對現在的孩子來說,已經很不簡單了...^^"


人家說:『不打不相識!』
大概就像我們這一種的吧!
經過幾次的討論後,感覺您還不錯囉!蠻有自己的見解的!
做學問其實也要必備這種條件,好好努力吧!老弟!祝您早日完成博士論文囉!

--


◎ [1;31m龍 [32m貓 [33m資 [34m訊 [35m天 [36m地 [0m( [1mbbs.mgt.ncu.edu.tw [0m)

◎[ [1;33;46mlifetime [0m]From: 218-162-172-221.HINET-IP.hinet.net

斯雷布列尼察之歌

unread,
Feb 4, 2003, 5:27:46 AM2/4/03
to
==> mayday49 (11) 提到:
: ==> lifetime (斯雷布列尼察之歌) 提到:
: : 我覺得現在的學生很『可憐』......
: : 原來連做學問這檔事都得靠『補習班』......
: : 那我倒建議那些人去領個『台大補習班研究所結業證書』算了......++"
: 只是有時候不得以吧...
: 那些十年前以大學錄取率很低的學生,絕對不能體會現在大學生的心情。
: 大學是一般學歷,補習成了唯一的方法。
: ps.假如你要舉那些不補習然後考上台清交的當例子,畢竟是少數。
: 當不補習然後考上佔大多數時再來舉例。


我不大懂您所謂的『絕對不能體會現在大學生的心情』到底是什麼意思......
難道您認為現在的大學生素質低落才需要補習?


我更不懂所謂的『補習成了唯一的方法』是什麼意思......
還是您覺得補習可以增強您的考前死背的功力嗎?
也許我的言詞過於尖銳,不妥之處就請您多多見諒,
但我也要陳述一個事實,
您說:『那些十年前以大學錄取率很低的學生,絕對不能體會現在大學生的心情。』
您真的以為那些十年前的考取大學的學生不懂嗎?
我告訴您一件事,您錯了,而且錯的離譜,
在教育的領域我只發現一件事,
現在的學生除了會扯屁還是扯屁......
如果您真的認為補習是一件了不起的事......
我真的替未來可能被您指導到的學生感到悲哀......

--


◎ [1;31m龍 [32m貓 [33m資 [34m訊 [35m天 [36m地 [0m( [1mbbs.mgt.ncu.edu.tw [0m)

◎[ [1;33;46mlifetime [0m]From: 218-162-170-45.HINET-IP.hinet.net

www.pbase.com/louisc

unread,
Feb 5, 2003, 11:59:51 PM2/5/03
to
※ 引述《mayday...@bbs.mgt.ncu.edu.tw (11)》之銘言:

> ==> lifetime (斯雷布列尼察之歌) 提到:
> : 我覺得現在的學生很『可憐』......
> : 原來連做學問這檔事都得靠『補習班』......
> : 那我倒建議那些人去領個『台大補習班研究所結業證書』算了......++"
> 只是有時候不得以吧...
> 那些十年前以大學錄取率很低的學生,絕對不能體會現在大學生的心情。
> 大學是一般學歷,補習成了唯一的方法。
> ps.假如你要舉那些不補習然後考上台清交的當例子,畢竟是少數。
> 當不補習然後考上佔大多數時再來舉例。
其實我也是大二升大三的時候就去補習班聽過課,可是現在想想用途
 其實有限,因為現在推甄的名額越來越多,我到覺得先拼拼推甄...
讓在校成績高低點還比去補習班補習還實用....
--

人生是認命過程, 為了活的快樂一點
我麼只有樂觀的去認命.......
--
[1;32m※ Origin: [33m元智大學 風之塔 [37m<bbs.yzu.edu.tw> [m
[1;32m※ From : [36m218-174-73-236.HINET-IP.hinet.net [m

走在紅毯的那一天

unread,
Feb 6, 2003, 1:14:04 AM2/6/03
to
※ 引述《rising...@bbs.yzu.edu.tw (www.pbase.com/louisc)》之銘言:
: ※ 引述《mayday...@bbs.mgt.ncu.edu.tw (11)》之銘言:
: > 只是有時候不得以吧...

: > 那些十年前以大學錄取率很低的學生,絕對不能體會現在大學生的心情。
: > 大學是一般學歷,補習成了唯一的方法。
: > ps.假如你要舉那些不補習然後考上台清交的當例子,畢竟是少數。
: > 當不補習然後考上佔大多數時再來舉例。
: 其實我也是大二升大三的時候就去補習班聽過課,可是現在想想用途
:  其實有限,因為現在推甄的名額越來越多,我到覺得先拼拼推甄...
: 讓在校成績高低點還比去補習班補習還實用....

太早補習的話 會後勁無力
建議可以先買書自修
讀一個學期或兩個學期
再去補習班衝刺 會比較好
--
[1m╭──── [31mO [32mr [33mi [34mg [35mi [36mn [m: [1;36m<不良牛牧場> [33m bbs.badcow.com.tw [32m(210.200.247.200) [37m─────╮ [m
[1m│ [5;33m ↘ [;1;32;40mWelcome to SimFarm BBS [37m-- [31mFrom : [ [37m218-165-43-156.HINET-IP.h [31m] [37;40m │ [m
[1m╰ [;32;40m◣◣ [1m◢ ◢◢ [34m《 [37m不良牛免費撥接→電話: [36m40586000 [37m→帳號: [36mzoo [37m→密碼: [36mzoo [34m》 [;32;40m ◣◣ [1m◢ [37m─╯ [m

0 new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