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事務所的上下班時間?

天使的祝禱

請問一下,在專利法律事務所中的專利工程師們的上下班時間大概都是幾點呢?
之前朋友有去過台一,台一號稱準時上下班,我朋友說很像也真的是如此,
他說他旁邊的那個女生,早上八點上班,下午真的五點一到就打卡走人,
其他人很像也是如此?只是薪水沒很高,不到三萬。

想問大家,在專利事務所中的上下班時 間 都是差不多的嗎?
--
Ξ Origin: 中興大學天樞資訊網 <b...@bbs.nchu.edu.tw> [FROM: 140.120.25.184]

終於復活了

==> 在 ThinkP...@bbs.nchu.edu.tw (天使的祝禱) 的文章中提到:

> [...]
> 其他人很像也是如此?只是薪水沒很高,不到三萬。
> 想問大家,在專利事務所中的上下班時 間 都是差不多的嗎?

他旁邊那個可能是會計部小妹...根據我的經驗及我對面那位台大機械畢業的
經驗...我們可以寫到凌晨一兩點甚至早上六點多起來繼續趕工...
如果你知道期控這東西你將會知道這是會逼死人的...
對了...薪水部分有分按件跟底薪兩種...了了吧...
--
* Post by songboy from 218-163-200-240.HINET-IP.hinet.net
* Origin: ★ 交通大學資訊科學系 BBS ★ <bbs.cis.nctu.edu.tw: 140.113.23.3>

bill

※ 引述《songb...@bbs.cis.nctu.edu.tw (終於復活了)》之銘言:
[...]

以前有一次申請專利時,老闆很堅持要在某個時間點
把專利申請文件送出去,

於是我跟事務所的專利工程師連星期六日都在做,
到截止日的前一天我大概撐到凌晨三點,
那位專利工程師可能就沒什麼睡到了吧....

--
[m※ Origin: 臺大電機 Maxwell 站 ◆ From: 61.220.241.74

contradiction

※ 引述《ThinkP...@bbs.nchu.edu.tw (天使的祝禱)》之銘言:

> [...]
> 其他人很像也是如此?只是薪水沒很高,不到三萬。
> 想問大家,在專利事務所中的上下班時 間 都是差不多的嗎?

事務所通常有兩種形態

一種是純薪資 無業績壓力

另一種是底薪加績效獎金

前種比較有機會正常上下班

以小弟所處的事務所為例

上班時間為彈性 8:00~9:00

依上班時間 自己加9小時(因為中午休息一小時)

就是你當天下班時間 來此快一年 沒看到有人加班過

薪資也沒仁兄你說的那麼低

後者就比較可能火燒屁股 挑燈夜戰

因為此種型態的事務所案量大還常掛急件

在其底下的工程師基本業績要求也很高

掛急件的話..賺的是公司 你得到的點數還是一樣

想進這行..事務所可得好好挑

以免上了賊船變高級打字員終日含淚趕專利案

--
[1;37m□ 本文章由 [33mfornix [37m 從 [32mh59-210-243-237.seed.net.tw [37m 發表 [m

天使的祝禱

[恕刪]

> [...]
> 掛急件的話..賺的是公司 你得到的點數還是一樣
> 想進這行..事務所可得好好挑
> 以免上了賊船變高級打字員終日含淚趕專利案

仁兄~~不好意思~~可以提示一下您目前的專利事務所是哪一家嗎?
又或者您知道有哪幾家的專利事務所是像您公司那樣的呢?

因為小弟有考慮往事務所發展~~麻煩幫一下忙~~謝謝~

SONY G420S

[...]

台北 北x專利事務所
上班時間自訂 下班時間自訂 沒人管(可能現在有)
由於老闆自己就是專利代理人 因此專利工程師的薪水理論上較高
如果每天準時上班 又沒有天天打混的話
70k恐怕不會太難
甚至有人只靠翻譯就100k/mon

--
[m※ Origin: 臺大電機 Maxwell 站 ◆ From: adsl-63-199-243-195.dsl.sndg02.pacbell.

想去走走..

※ 引述《smal...@bbs.ee.ntu.edu.tw (SONY G420S)》之銘言:

> [...]
> 如果每天準時上班 又沒有天天打混的話
> 70k恐怕不會太難
> 甚至有人只靠翻譯就100k/mon

100k/mon只有5%的專利工程師拿得到
作專利的人... 學的專業太少
到時景氣不好找不到更好的工作...就準備仆街了..
去園區的科技公司被操一操..專業技巧好好磨練
以後才能成大器.....
一分努力一分收穫...
這是一位電子專利工程師在我進入交大前叮嚀我的

--
[1;37m□ 本文章由 [33mLikeBlue [37m 從 [32mgLAB.Dorm8.NCTU.edu.tw [37m 發表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