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何當國小英語教師

小瑋

==> dayman (Steven Pinker) 提到:
> ==> nulu (小嚕) 提到:
> 一 去考教育部辦的國小英語師資
> 二 去考國北師的兒童英語教學研究所
> 總而言之考試過了 還是得修習國小教育學程40學分 或這兩個過程顛倒吧
> 或是英語系畢業 目前91學年度教育部放寬可代課 但未來資格一定會越來越嚴
> 但要當正職的國小英語教師 需通過考試 修習國小教育學分 以及英文系相關學分
請問一下...
我是外文系畢業...
現在正在修國小教育學分...
如果我想成為國小正式英文教師..
除了要實習...是不是還要通過英語教師甄試...
還是需要在考其他考試...
另外...國小教師甄試...普通科老師跟英文老師的甄試內容是不是不一樣...
謝謝回答ㄛ...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h133.s24.ts32.hinet.net] [Login: **] [Post: 2]

Steven Pinker

==> hualum (小瑋) 提到:

> [...]

> 現在正在修國小教育學分...
> 如果我想成為國小正式英文教師..
> 除了要實習...是不是還要通過英語教師甄試...

會中教育部強調欲擔任九十學年國小五、六年級英語教學者應具有下列三項條件:

(一)完成英語語言能力與教學專業課程、

(二)完成教育學程及實習、

(三)通過英語語言能力檢核

(包含教育部所辦或委辦檢核測驗;或全民英檢中高級以上,另加發音測驗;

或電腦化TOEFL 213分以上,另加發音測驗)。
那是新制的TOEFL

> 還是需要在考其他考試...
> 另外...國小教師甄試...普通科老師跟英文老師的甄試內容是不是不一樣...

內容上差不多 但英語教師首重本身英文能力 背景 及英語教學能力

跟普通科老師不同的是 校方著重在檢試你的英文教學專業能力

其他大致差不多

看各校 有筆試 口試 試教(國小英文教師應著重在英語教學)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61-216-84-240.hinet-ip.hine] [Login: **] [Post: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