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候未至,暫守原路

1 view

q12i...@yahoo.com.tw

(摘錄自荒漠甘泉)

  「聖靈....禁止他們在亞西亞講道。」(徒十六章六節)

  在聖經中研究聖靈怎樣引導十字架的先鋒,是很有趣味的一回事。
因為他們很容易走錯誤的路,所以聖靈的引導大半是用「禁止。」這次
保羅和西拉想向左到亞西亞一行,聖靈禁止他們。他們想向右到庇推尼
去,聖靈又禁止他們。再過一時,保羅將在那裏興起他生平最大的工作
;可是當時聖靈在那裏還未替他開傳道之門,在那裏攻破撒但城堡的時
機尚未成熟,亞波羅必須在那裏先起開墾的工作。況且當時別的地方更
需要他們去工作;他們也必須受更深的造就,然後纔能到亞西亞和庇推
尼一帶去建立神的教會。
  親愛的,當你要走前面的路的時候,你應該完全讓聖靈替你定規,
求祂封閉一切岔路,開啟唯一的正路。你該說:
  「神啊,我把選擇的責任完全交託給你,求你不讓我的腳步走在一
切不是你命定的路上。當我偏左偏右的時候,求你讓我聽見你的聲音。

  同時,在你沒有清楚聖靈的指引之先,你應當繼續站在你原來的路
上,守在你原有的呼召中,除非你得了新的清楚的呼召。親愛的旅客,
耶穌的靈今日等著要啟示你,好似祂當日啟示保羅一樣。在你這方面,
只須小心順服,連一個頂小的禁止也須順服;信心的禱告之後,如果聖
靈沒有阻攔,你只管放膽前進。如果聖靈的答應乃是禁止,那你也不要
驚奇。若是左右的路是關閉的,前面的路是開啟的,那條路頂清楚是通
到特羅亞去的。在那裏有路加等著,在那裏有異象會指引我們當走的路
,在那裏有「敞開的門」和機會,在那裏也有忠心的朋友們等著。
──梅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