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想法

有本事就比我強!

像我自己本身玩逼玩的很兇
不過我身旁的人有一半的人是不上逼
有些東西想po在逼上分享
他們就看不到

所以我就想寫一隻程式就是說
用MySQL的datebase外加PHP
寫一隻像webbbs卻又不是的程式...

這麼說似乎有點難懂...
就是說 我在逼上po的東西 能直接出現在我架的網站上

我目前的想法是...
抓news的group然後利用datebase做轉碼
然後再呈現出來

不過我現在沒什麼方向去寫
各為先進能提供一點意見嘛?
還是說 其實早就有這種程式了
--
俺怒!!
俺怒,俺氣持惡.

bbs.ats.idv.tw

※ 引述《bkc...@wretch.csie.nctu.edu.tw (有本事就比我強!)》之銘言:
: 這麼說似乎有點難懂...
: 就是說 我在逼上po的東西 能直接出現在我架的網站上
Text BBS 的 Web 化 早在 1997 年左右 Leeym 兄就寫出了完整的 bhttpd 後來經過
Gene 兄的改寫 變成了 TKU-PRO BBSD 這是個搭配後端轉碼的工作 把 BBS 的文章轉
換成 html 語法的一種程式 本身就是 TSR 所以可以開在特定 port listen

後來的 WD 在 wildcat 兄的修改下 功能更為齊全 也支援了看板特殊權限與使用者
登錄的一些限制 2000 年左右 又推出 php-mySQL 支援版本 不過很可惜的 隨著 WD
的停止發展 這些當初成型的東西 又告中止

前年 由 古墓劍仙 所嘗試寫作的 TOB BBS 標榜以 DataBase 為基架開發 但很可惜後
來便無下文 約莫同時期 由旭哥所篆寫的天火 BBS 以先進的記憶體與程式管理技術
重新定義 BBS 標干 利用先進的前後端分開的技術 讓多介面的呈現方式得以呈現 只
是旭哥雜務繁重 故開發速度有限 但持續有新的變更出現

而這幾年來 WindTop 系統 在 visor/verit 兄的改寫之下 已經有較為成熟的 Web 化
產品 他用的是標準的資料庫存取法 惟目前尚在調整階段 也許不久後就會有新的釋出
詳情可能要詢問他們比較清楚

今年初 itoc 兄 porting 自 WD 的 bhttpd 成功的將 bhttpd porting 在 之後又陸
續做了許多修正與新增功能 目前功能堪稱完備

今年中 hialan/ychia 所代表的後 WD 時期的 WD BBS 也在建中團隊的努力下 逐一的
改寫出適用於 WD 的 Web 介面

去年 Ptt 的 in2 兄開始嘗試將 Blog porting 在 M2 based 的 Ptt BBS 上 就在昨
天 SnowWolf 兄 將 Ptt Blog 成功的版本 porting 至 Maple-itoc 而以相容性來說
相信不久其他版本的 M3 就會有類似的功能

對岸的 hightman/fuse 兄也針對 M3 做 Web 介面的 coding 已有一定成果 但這部份
我不太清楚 只能說有良好的產品推出是一定的

在這麼多版本 BBS 前仆後繼的移殖狀況下 要自己寫作 php based 的介面 著實有點
浪費生命 我個人建議不妨找一個切入點 與某個版本的 BBS 維護者互動 我想這是比
較好的方式 當然 如果要自己開發 亦無不可 只要注意 BBS 的檔頭格式即可

--
[mOrigin: [1;32;40mAtlantis [m DN: [1;31;40mbbs.ats.idv.tw [m IP : [1;36;40m203.73.231.195 [m ST: [1;33;40matlantis [m

有本事就比我強!

※ 引述《Dopi...@bbs.ats.idv.tw (bbs.ats.idv.tw)》之銘言:
> [...]

> 較好的方式 當然 如果要自己開發 亦無不可 只要注意 BBS 的檔頭格式即可
果然是有類似軟件
不過目前這類的東西不知道該去哪搜尋
還請指教

bbs.ats.idv.tw

抱歉 修正一下 古墓劍仙 兄的版本為 TOMB 而非 TOB ...

又 我剛只講到 Maple 家系的部份 卻忽略了另一個重大的節點 FireBird 的 bbs2www
特此補上 ...

[...]

ftp://php.twbbs.org/pub/bbs/ (豬頭老大的 ftp site 國內最完整 BBS Code 集散)

下面的 FireBird / Athena / StarVersion / itoc / hialan 這幾個目錄都可以找看
看 或是直接到專屬的討論區去詢問

我個人建議兩個站不錯 facs.twbbs.org / star.leobbs.net 這兩個站有轉絕大部份
專門 / 非專門 BBS 的相關看板

兄弟

【 在 Dopi...@bbs.ats.idv.tw (bbs.ats.idv.tw) 的大作中提到: 】
[...]

BBS的發展的確要不斷注入新血輪才行!!!
===
菩提心園BBS正好少位installbbs板板主!就是你,別懷疑......
--
你想擔任板主嗎?
你想在BBS站上一展長材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