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司招人;跟分析相关,欢迎高手加入

徐俊军

to tt...@googlegroups.com

小公司,上海,安居客,招人不易;说说公司的情况,与部门、个人的情况;欢迎高人加入;

安居客是国内比较大的房产中介平台之一,在公司规模上落后于搜房、新浪乐居这些行业内的巨头,优点是这家公司非常敢作敢为,为了在这个行业内创新推出P4P的模式,不惜出现公司收入短期内腰斩,坚持做对的事情(好吧,其实也是这点打动了我):做觉得对的事情!职业生涯寥寥二三十年,但求尽力尽兴;

安居客的用户事业部目前承担了整个公司用户端的产品,在PC、移动端全线推进;其中业务的大头是麻省理工背景,国内业内成功创业;业务主要owner不乏阿里背景的一众好手;半年里,进展迅速;做事情干净漂亮;

再说说我个人;江苏人,做事简单直接,脾气一般,但求无愧于心;对自己严格,对团队里面的人也是如此;之所以在财务还算比较自由的情况下,从杭州来到上海的目的是,希望再彻底稳定之前,找个地方可以彻底实现自己对于 分析价值 的一些感悟,把事情做到极限是我真正现实的想法;

我的部门是支撑这个事业部的分析team;目前是纯数据分析,分析团队6个人,快速扩张阶段;但是,我理解中的分析部门,是为了从各个角度对公司产品、战略等各个方面进行支持;所以我琢磨着,我的部门应该有这么几个角色:
1、数据分析,现在的同学基本是这个背景,应该说基本上能搞定现有各种数据分析的需求;未来会有两个应届毕业生进来;其中一个是我自己挑的,非常非常优秀(两个非常);
2、市场研究;如果说数据分析是发现问题,我希望市场研究帮我解释why;真正实现分析主导产品;我在这块经验不算丰富,未来会有老阿里跟我一起探索起这块;
3、竞争对手分析;也许会跟市场研究合并,我们处于一个快速变化的行业,瞬息万变,我们需要通过各种各样的办法,快速跟进竞争对手的变化;放心,这块会做得很尽兴;
4、行业研究;小公司的好处,做事快,变化快;相信,你对行业方面的研究绝对能快速落地;
5、数据产品;能够从数据中发现潜在价值,并且落地成产品;

现在我想到的是这几方面的角色;

我要的人的特点,没想建立一个特别大的团队;所以我对人会有自己的偏好;
1、聪明;不需要重复废话的;
2、有相应经验;我会培养你,但是小团队,不希望是从零开始;
3、有诚意;不要来浪费我的时间;除非你想试试我的压力面试,又或者你以后不准备继续在行业里面混了;

如果有兴趣一起做一些好玩的事情的,mail给我:sigu...@hotmail.com,或者直接call我,13656684708
--
徐俊军

daiyaninfo

to tt...@googlegroups.com
徐,以下为我的心声,略啰嗦,可否一读:

实现对分析价值的感悟,把事情做到极限,真打动我。我擅长喜欢的是分析及规划,数据、逻辑、业务、策略、效果,三年的数据平台系统开发建立了深刻的数据理解力,三年的业务分析规划策划追踪建立了娴熟的数据分析应用能力,及对分析如何驱动业务的掌控。缺点是一直在传统金融行业,缺乏互联网经验;数据处理分析技术较传统,非技术牛人,也不打算成为技术超牛;目前这里领导倚重处于发展快速上升通道,对变动有较多犹疑--确非诚意不足。

目前我在总部营销一线业务部门(客户资源开发部,负责客户分析,管理和开发,KPI为再购率),凭借在分析规划方面的突出能力为部门做开创性的贡献,在整体横向排名中持续多年排在首位,进入此公司二年进入中级经理潜才库,与领导同事关系简单良好——说这个不是觉得可做显耀,而是有种坦诚沟通的冲动。

我实践后相信数据和分析的逻辑是通的,发现分析价值的根本路径也是统一的,我喜欢深入浅出、有价值、再加点创新的研究,不可避免地擅长分析规划类报告撰写。

徐,对您在ttnn算有神交,也知道您之前在阿里,不知道您到了安居客(我用这个App),有些熟悉和信任的感觉,止不住想沟通一番,感觉您能给我一点建议,对我的决策应有所帮助。

以上,也请帮我保密:)祝好!

发自我的 iPhone

daiyaninfo

to tt...@googlegroups.com
刚回复了这个邮件,似乎回给了TTNN,大家收到请无视,多有抱歉,也许是时间到了,如此也正好成为更认真想这个问题的动力,呵呵:)

发自我的 iPhone

在 2013年11月27日,15:54,徐俊军 <sigu...@gmail.com> 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