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这么多的ttnn的邮件,唯独这封好像触动了我的心灵,找到了一些共鸣,我是个标准的80后,BI行业打拼已近9年,多数时间在所谓的外企里面做consulting或者delivery的工作。但最近比较烦躁,感觉自己目前的工作遇到瓶颈,因为近两年都没有好的项目,技术上不去,更谈不上所谓的行业背景和业务知识,近几个月来因为没有合适的项目一直闲着,越想越觉得压力大,危机感重。的确,这时候的我们,不进则退,面临的是尴尬,面临的是无奈,很多人面对这种“无奈感”选择的是“熬”。但是在我所处的环境,熬只能让自己老化,使自己贬值。
所幸的是,在焦躁之余我收到了帝都一家公司的offer,一个互联网行业的公司,不在业端,但也绝不是业后的一家公司,打着“精准营销”的口号招BI人员,精准营销,一个在互联网时代的今天脱离了传统营销模式的BI技术应用。这对一个没有具体行业经验的我来说,似乎是个好机会,况且我一直认为国内的BI目前做的最好的可能在互联网行业。但是细想之后,我没有喜悦,却增添了更多的迷茫:
1,对于弃目前公司这样大背景而去一个自己不熟悉的行业和公司的一种不舍,却又无奈的迷茫。
2,对互联网行业的不了解,让我有一些畏惧这样的大胆改变。
3,互联网行业的千变万化,随时转舵,担心自己被卷入之后因为变化会更加茫然。
4,抛家弃子去帝都(虽然这之前在帝都做项目做了2年),于亲情有一些不舍,于独自面对生活有一些怯意。
我知道这里高人一定很多,希望得到大家的指点,不胜感激!!
--
------------------------------------------------
Best Regards
X.P (Staven) C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