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疯一个

Luo Yong

to tj...@googlegroups.com
如图

或者本来就疯,如今发现一个更受不了的
Image.jpeg

Song Wei

to tj...@googlegroups.com

作为用python吃饭的人,我觉得python是很糟糕,社区不会写编译器,天天加语法糖。

但凡事不绝对,也有好事发生,最近几个版本取得了长足的性能进步,而且在朝着消除GIL前进。

--
这是一封来自TJLUG (Tianjin Linux User Group) 的邮件。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TJLUG”论坛。

Luo Yong

to tj...@googlegroups.com
脚本语言这东西大多是针对各种用途,Python似乎就是用作数据处理,易用性和如何在配置一般的电脑上跑似乎是优先考虑的

性能上说还是Ruby更好,但是Ruby它是做项目用的,它的做法就是典型的空间换时间,甚至用提前占内存和减少gc的方法提高性能,我怀疑像矿机那种几个T内存的服务器才能不需要集群直接跑Rails和sinatra,最新版本的运行效率比Python快了近一倍,但是内存占用比Python多3倍不止,似乎只适合那种自有服务器的互联网网站用,让人欣慰的是并发太多的情况下它不宕机,只是处理缓慢,给你时间往集群里加机器,数量最好翻倍,电力供应不足的国加还真用不了Ruby,比如非洲确实适合Node.js,它省电

to tj...@googlegroups.com

关键在于,用Python做数据处理,每一项优势都不来自于python,每一项劣势都来自于python本身

Luo Yong

to tj...@googlegroups.com
Python太容易学了,谁都能用,我看完他们网站上的tutorial以为reference里还有些高级用法,最后发现tutorial里就是全部

现在CAD软件里都能用Python写脚本,用Python的人可能是会计、制图员、体育老师,用Ruby的绝大部分是做软件项目的

发送时间: Friday, November 11, 2022 7:15:42 AM
收件人: tj...@googlegroups.com <tj...@googlegroups.com>
主题: Re: [TJLUG #4956] 又疯一个

Song Wei

to tj...@googlegroups.com

并不是这样,python唯一的优势是它的语法好被挪作别的用途,所以成为了一个挺好的做DSL的东西。你用的tensorflow也好,numpy也好,还是最近几年爆火的太极也好,实际上都是你在用python写看起来像是python却不是python的东西,其中语法之混乱。

我们招python,10个里面有8个是学校里面用python做过一点机器学习项目,但并不真的会用python的,你叫他写一个继承,他都感觉困难。大致水平就是,他能用python做出一些特定领域的东西,但其实并不会写代码。

说起来Ruby的JIT做得怎么样?实际上能快多少?

Luo Yong

to tj...@googlegroups.com

在服务器上试的确快了不少,用算法试的话下面这个链接里有数据,但是我觉得有点夸张了

https://benchmarksgame-team.pages.debian.net/benchmarksgame/fastest/ruby-python3.html

最近mastodon风头正强,ruby也会趁机火一阵吧

Song Wei

to tj...@googlegroups.com

数据应该没问题,上JIT过后基本都这样,尤其是数学计算会有很大提升。

Luo Yong

to tj...@googlegroups.com
之前Ruby用的是虚拟机,这JIT和虚拟机确实不一样

发送时间: Saturday, November 19, 2022 2:01:24 PM
收件人: tj...@googlegroups.com <tj...@googlegroups.com>
主题: Re: [TJLUG #4960] 又疯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