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311突然間沒有鈴聲

Rookie

to TENTEL國洋論壇
如果是電話機問題,敬請提供以下資訊,否則請刪除或忽略之。

機型:K-311
編號:580
日期:103.07.07
(以上3項請根據電話機背面的標籤填寫)

交換機品牌:國洋
型號:E0506005001093
(我們的電話機大都配合交換機(俗稱電話總機)使用,若能提供相關資訊,我們會更容易分析與判斷。)

請問我的電話, 正常使用下, 突然發現沒有鈴聲, 這是當機嗎? 其它功能都正常, 只有無鈴聲.
還是有可能不小心潮濕設定到勿擾模式?
因我看基板的迴路應該是公版設計,它的晶片應該也存有其他功能吧?有無可能會設定到隱藏功能? 基板上會有可以強制復歸的線路嗎?
存屬自己想維修研究, 公司機, 所以沒有想要送修.

陳秋湧

to ten...@googlegroups.com
本款式話機有許多我們特有的功能,因此電路、韌體程式都是我公司自行研發設計。
確實有隱藏功能,但因需複雜的操作過程,上市十餘年來未聞此類狀況。
拿起聽筒並拔除電話線,過一分鐘後再重新接上,會因為系統重置自動復歸。
但因為許多電話系統的功能由交換機提供,例如您說的勿擾,或例如指定轉接等... ,有時候並非電話機問題,
或者您可以與鄰座同款話機交叉測試,根據兩電話機在兩分機線的情況判斷。

讚賞您的研究精神,歡迎再提問與討論,謝謝。

順帶一提,我們是電話機工廠,也有聲控總機、電話錄音...等相關產品,但並無交換機。

劉進福

to TENTEL國洋論壇
你好,感謝使用本公司產品。

依據你所描述的情形,我們建議你做產品交換測試,也就是將此電話機拿到其他功能正常之分機裝上後,再撥入看是否會響鈴?如果可以響鈴、其他功能也正常,代表話機無故障,請檢測原分機是否有設定到 勿干擾、話機前轉至其他分機等等。可是如果還是無法響鈴,就有可能是電話機故障,請送修謝謝。

Rookie

to TENTEL國洋論壇
感謝您的回覆, 因我平常比較忙, 兩份工作,
所以很難有時間回覆,
哈, 還是找不出原因,
在我的業餘維修生涯, 修過大大小小電器, 數十種, 電視/手機/收音機/冷氣/等等等
這種單純只有喇叭出不了聲音的情況, 實屬其妙, 且不太合常規, 所以好奇的想研究一下,
喇叭或變壓器要燒掉, 基本上應該微乎其微, 畢竟他不是大功率產品, 也無外接電源,
我只能猜想, 最有可能就是IC異常, 不然就是迴路中的電容壞掉,
我一般都是先用外觀先去判斷, 拆別台好的零件交換測試, 非到萬不得已, 才會用解焊方式交換零件,
那條電話線用別的機子是正常的, 所以應該是電話故障, 通常這種狀況一般企業肯定是丟掉買新的,
因這不貴很少人會送修的, 因為老實說, 工程師的時間比電話還貴, 所以不會想花時間處理瑣碎送修問題, 公司跑流程也不方便,
感謝您, 哪一天不小心被我發現是何原因, 再會饋給您,

陳秋湧

to TENTEL國洋論壇
相信您在專業上也具有相當程度,建議您用電表量喇叭阻抗,如果斷路了,那就真的是喇叭壞了。
如果擴音功能正常、只是不響鈴,那有可能是響鈴IC 31002(DIP 8 pin)或其周邊元件故障了。

我們希望每件銷售的產品都能發揮最大效益,讓使用者有愉快的使用經驗,
若此說明能讓您手上的這台電話機恢復功能,我們同感欣愉。

Rookie

to TENTEL國洋論壇
好的, 謝謝您,
學到了, 很有用的資訊, 我有空我研究一下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