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氏新闻周报[TangShi.Org]《113》

汤氏会社TangShi.Org

汤氏新闻周报[TangShi.Org]                   如果您无法正常阅读请点击:http://www.tangshi.org/

欢迎参观 汤氏会社每周新闻摘要

世界汤氏宗亲会指定官方网站

20080628 星期六 第113

[ 登入 ] [ 注册 ]

首页 · 历史记录 · 汤氏新闻 · 资料下载 · 用户中心 · 汤氏论坛 · Top 10 · 汤氏博客

本期目录

[汤氏新闻]

汤氏会社: 汤氏会社首次探访四川汶川地震受灾的汤氏宗亲

汤氏会社: 随访四川乐山及乐山汤氏宗亲

汤氏原创: 汶川,把中国震醒

汤氏原创: 汤松波:汶川 在这样的夜晚我无法入眠

汤氏原创: 瓦砾中的中国-汤养宗

汤氏原创: 赴汶川地震心理指导导师汤志平去怀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汤氏原创: 汶川祭-汤成华

汤氏新闻: 陕西的有没有同族

汤氏原创: 汤懋苍:汶川地震将影响黄河流域降水

汤氏家谱: 父亲汤象龙的学术生涯--湘中二十一派孙 经武

汤氏新闻周报: 汤氏新闻周报[TangShi.Org]112

 [图片资料]

汤佳丽参加《百万智多星》?...

全国纺织劳模汤其伟 ...

复旦大学原历史系主任 汤纲  ...

龙源期刊网总裁汤潮

全国政协委员汤素兰    ...--->>>查看更多

*********汤氏会社每周新闻摘录*********

汤氏主题新闻 | 汤氏新闻分类 | 汤氏新闻排行榜 | 汤氏归档新闻 |

汤氏会社探访四川汶川地震受灾的汤氏宗亲

地震的时候我也在成都,我知道出了什么事情以及严重程度,每当听说看到有关汶川的信息时,身为汤氏会社的站长,总感觉没能帮上什么忙,这次到成都出差想到灾区探望汤氏宗亲了解他们状况,看能否帮的上什么。
机会终于来了,2008624日下午7天高气爽,风和日丽,汤氏会社社长按计划带上慰问品乘车从成都出发前往温江区公平镇树人中学,探望四川汶川地震灾区临时安置点的汤氏宗亲。……--->>>查看全文

随访四川乐山及乐山汤氏宗亲

2008622星期天,汤氏会社社长从成都坐清早的车前往乐山,探访四川省乐山市中医院的主任中医师汤一新教授,并在一新宗长的陪同下参观了乐山的几个主要景点。

从成都赶到乐山已经接近中午,下午还要赶回成都,时间比较紧,到乐山时受到一新宗长及夫人的热情接待,虽然乐山汤姓宗亲不多,但我们相见甚欢,相言甚笃,让我再一次深切感受到了汤姓一家亲,亲情浓与水。

在一新宗长的安排下中午就餐于中医院附近进的一家餐馆,初次品尝了原汁原味的豆花(纯手工加工而成)。匆匆用罢午饭,一新宗长便带领我们开始了乐山游。首先我们参观了乐山最大的广场,这个距离一新宗长所在的中医院很近广场规模很大,是市政府方便市民重点工程,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地方。然后一新宗长的带领下我们沿着岷江隔江远望乐山大佛,乐山大佛所在地是岷江、大渡河和青衣江的交汇处,曾经水患无穷,凌云寺海通法师在这里开山建佛为了保佑百姓,大佛建成后,果然水患减少,山即是佛,佛就是山,大佛端坐在山间,脚下是三江,气势宏大。而远处看尤乌山是睡佛的佛头,龟城山是睡佛的佛脚,而凌云山的乐山大佛正好位于睡佛的胸口,更有"心中有佛"的意思。一路上一新宗长讲了很多乐山的故事,让我深切体会到了乐山的魅力、感受到亲情的温暖,我在心中默默的祈祷:愿大佛永远降福人间,愿大佛保佑我们国泰民安,愿大佛保佑祖国繁荣昌盛。……--->>>查看全文

父亲汤象龙的学术生涯--湘中二十一派孙 经武

父亲汤象龙的学术生涯
二十一派孙  经武

我的父亲生于清宣统元年 (1909)二月十二日。他从小聪明过人,19145岁时入私塾,6岁便入夲乡国民小学,1918年转入长沙明德中学附小,10岁小学毕业。192011月考入明德中学,192314岁由明德中学考入汉口私立明德大学英文专科,1925年考入清华大学文科第一届,192920岁毕业,继作清华大学研究生一年,专攻中国近代经济史。从小学至大学期间,靠从事会计工作的长兄汤兆龙的接济与培养。193627岁被公派入倫敦经济学院作研究生,学习欧洲近代经济史。1937年入巴黎大学文学院作研究生,学习欧洲近代经济史。1938年入德國波恩大学学习德文。
         1930
1942年在北平社会调查所和中央研究院社会研究所、经济研究所从事中国近 代财政经济研究工作共12年,其中19361938年畄学欧洲。先后为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和研究员,以及任中國近代经济史研究组组长。

抗日战争时期曾先后任经济部物质局专门委员和私营金城银行附属事业甘肅永昌西北垦殖社社长,负责改良牛羊品种。抗战胜后,任上海金诚银行总管处专员、上海中國经济研究所研究员。 --->>>全文

汶川,把中国震醒

汶川,把中国震醒

——写在大地震哀悼日

汤大立

              当北京的上空,
              布满祥云,
              汶川,
              却是一片末日的场景:
              无数双小手,
              被深深地掩埋,
              多少父母,
              含恨离开世界。

              汶川的废墟下,
              躺满了中国人鲜活的生命。
              这不是南京大屠杀,
              也不是国共内战,
              却和它们一样残忍。……--->>>查看全

汤松波:汶川 在这样的夜晚我无法入眠

1
在这样的夜晚实在无法入眠
央视昼夜不停地播报
2008512下午2
28
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7.8级地震
震感覆盖了大半个中国的神经
即使我在遥远的广西
也感觉到了大地的移动
汶川  汶川
竹子开花的天堂
熊猫眯眯的故乡
我的兄弟姐妹  我的父老乡亲
倾刻间与世隔绝  杳无音讯

2
在这样的夜晚实在无法入眠
许多乡镇和学校被夷为平地
大面积倒塌的房屋形成废墟
挤压着无数花朵般敞开的眼睑
掩埋着无数不愿飘散灵魂的身躯 ……--->>>查看全文

赴汶川地震心理指导导师汤志平去怀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616, 校主体楼四楼学术报告厅内座无虚席。由校学工委主办,校团委承办的题为"大爱无疆赴汶川地震灾区开展心理服务纪实"讲座在这里举行。讲座由535医院主任医师、总后卫生部心理指导导师、全军科委委员汤志平主讲,副校长唐家良教授主持讲座。

主任医师汤志平将自己在地震灾区整整20天时间里进行心理援助工作中的所见、所为、所想以及被援助对象复杂的心理变化情况作了详尽的讲述。并强调这次地震虽有不少人幸存下来,但地震带给他们心理上的伤害却会影响几十年,而作为医学生,在掌……--->>>查看全文

《灵壁县南汤氏族谱》辈分用字如下

我是安徽省灵璧县的,《灵壁县南汤氏族谱》辈分用字如下:
前述:
修德慎行,崇尚节义
敬持礼法,万代昌盛
后续:
家声继振,尔禄永锡
正大光明,遵守宗训
祯详可增--->>>查看全文

 东北汤家小女子

我是黑龙江人,现在北京工作,我家的辈子是这样的,爷爷是玉字,父亲是传字,偶们是继字,下面是建字,,,来族里访访!--->>>查看全文

*********汤氏会社每周统计记录*********

登记会员: 1122本周登记会12名:汤大就  汤正兴  汤小红  汤启明  tangjun  汤仲源

*********汤氏会社每月大事记*********

*********汤氏族谱资料索阅方式*********

1,上海汤氏会社《中华汤姓源流》《中山汤氏瓜瓞族谱》广西版敦睦侨刊 24 联络方式:
Email: tangs...@gmail.com
网址:http://www.tangshi.org
2,
北京《中华汤姓源流》联络方式:Email: txl...@sohu.com
3
,广西柳州汤氏宗亲会《中山汤氏瓜族谱》广西版 联络方式:联系人:汤贵洪

[ 登入 ]  [ 注册 ]

首页 · 关于我们 · 历史记录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stron

汤氏新闻周报[TangShi.Org]《113》.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