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氏新闻周报[TangShi.Org]《122》

汤氏会社TangShi.Org

汤氏新闻周报[TangShi.Org]                   如果您无法正常阅读请点击:http://www.tangshi.org/

欢迎参观 汤氏会社每周新闻摘要

世界汤氏宗亲会指定官方网站

20080913 星期六 第122

[ 登入 ] [ 注册 ]

首页 · 历史记录 · 汤氏新闻 · 资料下载 · 用户中心 · 汤氏论坛 · Top 10 · 汤氏博客

本期目录

[汤氏新闻]

汤氏原创: 《家乡的祠堂》--广东陆丰南塘汤荣耀

汤氏人物专题: 汤和 - 汤和墓

汤锦程专栏: 江西九江汤氏宗谱序

汤嬿: 百花影后大战打响首轮投票后汤嬿名列第二

汤传杰: 读汤传杰的油画新作-杨悦浦

汤氏人物专题: 汤显祖怎样当县令?

画家汤传杰

汤传杰: 汤传杰油画作品巡回展浓墨重彩"故乡行"825号在山东蓬莱开展

汤灿: 汤灿拍摄《光荣与梦想》MV造型美艳绝伦(组图)

汤一新: 火炬手汤一新火炬传递花絮

汤氏家谱: 五修谱叙--湘中汤氏十五派嗣孙与刚与承率侄世定敬撰

汤氏会馆:

新闻时事: 实拍组图:印度猎豹教幼崽捕杀汤氏瞪羚的精彩瞬间

新闻时事: 汤淼沈琼 双子星久别重逢

汤灿: 汤氏新闻周报[TangShi.Org]121

 [图片资料]

汤佳丽参加《百万智多星》?...

汤传杰油画作品:...

复旦大学原历史系主任 汤纲  ...

龙源期刊网总裁汤潮

全国政协委员汤素兰    ...--->>>查看更多

*********汤氏会社每周新闻摘录*********

汤氏主题新 | 汤氏新闻分类 | 汤氏新闻排行榜 | 汤氏归档新闻 |

汤传杰油画作品巡回展浓墨重彩"故乡行"825号在山东蓬莱开展

25日,《阳光印象——汤传杰油画作品巡回展》将在山东省蓬莱市海滨文化广场水幕仙楼开幕。
汤传杰,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家,出生在山东蓬莱。自7岁时赴北京学习、工作,至今离开家乡已有58个年头。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汤传杰先生在北京以及我国港、澳、台地区和马来西亚、加拿大、日本、挪威等国家举办个人画展二十余次,他的作品受到了业内、业外很多人的关注与喜爱,大量作品被国内外的个人与艺术机构收藏。但是,何时能回家乡办个展览却一直令画家魂绕梦牵。将六十余载的人生之旅回家乡做个汇报,这正是策划"阳光印象——汤传杰油画作品巡回展"的初衷。自2005年全国巡展在北京启动,已先后在北京、天津、青岛等城市举办,其间,还被特邀参加了"欧洲艺术家原创精品展"、挪威"中国文化节艺术展""纪念作家萧军诞辰百年系列展"。今年在北京举办举世瞩目的奥运会期间,在蓬莱举办油画作品展——"蓬莱故乡行",画家如愿以偿,奉献给家乡父老乡亲的是真情实意。相信展览将成为巡回展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次展览由政协蓬莱市委员会主办,北京德泰书画院承办。展出汤传杰油画作品50余幅,其中大多数为近两年的新作,如《四色向日葵》、《星云》系列、《欢腾2008》、《金龙腾飞》等。主打作品《仙阁祥云》是画家十几年前的创作,她倾注了画家对家乡美景的深情,蓬莱阁在祥云的围绕下,给人以祥和幸福的美好感觉。愿画家跃动于画面上的色彩音符能带给您视觉的冲击,审美的愉悦!……--->>>查看全文

百花影后大战打响首轮投票后汤嬿名列第二

昨日,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百花奖将于今年910日至13日在大连举行。昨天最佳女主角候选人汤嬿等人出席了活动。昨天汤嬿做为本次金鸡百花奖最佳女主角的代表现身发布会现场。大众评委第一轮投票过后,汤嬿名列第二,她表示对于这个结果很意外,今后会更加努力工作,争取拿出跟更多更好的作品,报答喜欢她支持她的观众。

  在昨天公布的提名名单上,在影片奖的争夺上《集结号》等都是近年来票房和口碑不错的影片。最佳女主角奖则将在汤嬿,李冰冰,高园园、徐若瑄之间产生。

  汤嬿表示很荣幸以《集结号》女主角的身份被提名。《集结号》这部戏曾经引起轰动,这部影片上映时各方反映都非常好,所以这个提名其实也在情理当中。我刚刚听说李冰冰、徐若瑄、高圆圆等也都被提名最佳女主角奖,她们的作品我都看过。此外,那几部候选的影片都挺好的。汤嬿表示和同公司的李冰冰竞争,自己没有压力,刚看过《云水谣》,李冰冰的演出也非常棒。实际上,被提名完全就是完成一个使命……--->>>查看全文

五修谱叙--湘中汤氏十五派嗣孙与刚与承率侄世定敬撰

礼尊祖,故敬宗,敬宗故收族,未有尊祖敬宗而不收族者,亦未有不收族而为尊祖敬宗者,盖源既合则流无可分,所以示不忘也。古今来仁人孝子之用心大都如是矣。余先世家泰和,唐同光二年迁楚长沙,历数百年,氏族多失传,至宋度宗朝,始有宗一公及二子于冲公、于凉公可考。由元而明,子若孙其生息于湘宁诸县之间者,渐蕃然未有统纪或不相闻问。嘉靖年间,十派祖两桥公始创家乘。崇正初年,十一派祖汉南公复为之续,顾其纪录眦其见闻所及者,所由不特,我于冲公后阙而未录,即于凉公后亦录而不详其分也,非私也,天时之变迁,人事之移易,世途之寥廓,固有不得不分者。,迨至伟生公、式九公始起而合之,以我于冲公与于凉公同母分支,多聚潭邑之六都,注在墨谱,固班班可考,是则潭支必不可遗者,无何业巳授梓,而亲供未齐,故附卷末以俟四修叙入正谱,此康熙五十年也,其合也非私也,派系既着,支派既清,庐墓既悉,则固有不忍不合者是举也。联数十百之子孙,通十数派之血脉,散者聚,疏者亲,不特补两桥公及汉南公之未及,而且有以慰宗一公、飞于冲公、于凉公之灵爽于地下矣,岂不休哉。乾隆七年,周作四卜.修,既合之又分之……--->>>查看全文

座落在四川北路202335号的金泉钱币博物馆原来曾是国民党将领汤恩伯的豪宅。汤恩伯生于1900920,浙江武义人,名克勤,字恩伯。1920年他入援闽浙军讲武堂,毕业后任浙军第一师排长,1925年入日本陆军士官学校,1927年投靠蒋介石。历时近30年,由一个参谋军官升为陆军总司令,成为蒋介石的嫡系。在抗战后期,与陈诚、胡宗南分掌重兵,各当一面,不可一世,自封为"中原王"1928年任中央陆军军官学校军事教官司,继任学生总队大队长,在校期间博得蒋介石的赏识。1931年起任第二师师长、第十三军军长等职。1937"七七"卢沟桥事变爆发后,他指挥部队在南口地区抗击日军进攻,予敌重创。翌年3月率部参加台儿庄会战。1942年任第一战区副司令官兼鲁苏皖豫边区总司令。1947年春兼第一兵团司令,率部参加对山东解放区的重点进攻,5月所部整编第74师被解放军全歼。19491月任宁杭沪警备总司令,奉蒋介石之命凭借长江天险固守宁沪杭地区。45月,所部在渡江战役、上海战役中被歼,残部溃退厦门。10月由金门去台湾,任战略顾问委员会战略顾问等职。1954629病逝后被追晋为陆军上将……--->>>查看全文

江西九江汤氏宗谱序

古人称太阳为"",上古中央之国将天子比作太阳,因而""逐渐演化为天子名号。中央之国天子汤古氏开天辟地、征战南北,其所迁之地被称为"汤山""汤水""汤邑";而后,天子贵胄则以地名和先王名号为姓。周代实行避讳制度,汤姓为避讳先王名讳,而屡次更姓氏,或为殷、或为阳、或为荡。因而,造成世系的混乱、族谱的缺失。直至宋代,由殷姓改称"汤氏",这支汤氏族谱才得以规范。但因时间久远,这支被称为"后来氏"的殷汤氏也多不知宋之前祖先出处,只能将宋之后世系整理的条理清晰。为了弥补《汤氏宗谱》上世之缺环,我结合九江地理、政治、文化、经济、教育、历史的发展来谈谈九江汤氏的社会贡献及其脉络。
江西九江依匡庐、畔鄱阳、万里长江环绕,沃野千里、百川归流、水草丰茂、气候宜人,适于人类生居发展,自古号"天府之国"。九江古称"柴桑",为江西门户,雄据三省要冲,乃兵家必争之地。上古时期,人类择水草而栖,汤氏先人开疆辟地--->>>全文

《家乡的祠堂》--广东陆丰南塘汤荣耀

家乡的祠堂"成安堂"坐落在我的出生地高美村的村前,据《福建漳州中山汤氏族谱》1992年版所述"……堂深28,宽22.6,由开基三世祖念宗公之次房荣衷公分居高美村为始祖后子孙建,祀荣衷公为始祖及其房下各位列祖神位。此祠规模仅次于峛屿大宗祠思成堂,为汤庙之亚……"

   现回想起来,在我一生记忆中对祠堂印象最深的当然是孩提时(5岁)仲夏的一个夜晚,当时正值农村建立初级社,我家中父亲已调往河口粮所工作,家中只有我的母亲与兄长(当时8岁)及我三人。入社之初,每每大家得开会,村长用播筒(一种简易播音器)叫大家往祠堂开会。

   当时母亲很少外出,未去参会,是我8岁的兄长前去,会议正开中,不知啥事,母亲就命我去祠堂叫回哥哥,当时5岁的我,很听话地前去。当走到要跨入祠堂门口的一条巷沟时,沟边的一个石块不知怎地一摇,我跌倒了,额部碰到对面沟边的石块棱角上,鲜血直流出来,我哭了出来,好在堂嫂家距这里只有十几步之遥,堂嫂见状,惊叫着走了过来,用右手捂住我的额头,抱着我叫我堂姆找来木炭,研为粉末后立时敷住伤口,血是止住了,可后来,我额上却留下了一个伤疤……

   自那过后,我们举家随父外出到了河口,7岁时在河口入读一年级,第二年举家南迁到了碣石粮所……

……--->>>查看全

*********汤氏会社每周统计记录*********

登记会员: 1239本周登记会37名:汤宝业  汤宗斌  汤荣达  汤吉祥  汤永豪  汤鑫林

*********汤氏会社每月大事记*********

*********汤氏族谱资料索阅方式*********

1,上海汤氏会社《中华汤姓源流》《中山汤氏瓜瓞族谱》广西版敦睦侨刊 24 联络方式:
Email: tangs...@gmail.com
网址:http://www.tangshi.org
2,
北京《中华汤姓源流》联络方式:Email: txl...@sohu.com
3
,广西柳州汤氏宗亲会《中山汤氏瓜族谱》广西版 联络方式:联系人:汤贵洪

[ 登入 ]  [ 注册 ]

首页 · 关于我们 · 历史记录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郑重声明:本杂志文章由部分有汤氏宗亲提供部分由网络搜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出版商所有,任何媒体不得转载。
本网的汤氏论坛许多专区供大家发表意见和建议。更多的信息,请每天关注汤氏会社

www.TangShi.Org编辑制作

--
汤氏会社:www.TangShi.Org
汤氏新闻周报[TangShi.Org]《122》.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