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氏新闻周报[TangShi.Org]《131》

汤氏会社TangShi.Org

汤氏新闻周报[TangShi.Org]                   如果您无法正常阅读请点击:http://www.tangshi.org/

欢迎参观 汤氏会社每周新闻摘要

世界汤氏宗亲会指定官方网站

20081129日 星期六 第131

[ 登入 ] [ 注册 ]

首页 · 历史记录 · 汤氏新闻 · 资料下载 · 用户中心 · 汤氏论坛 · Top 10 · 汤氏博客

本期目录

[汤氏新闻]

汤敏: 汤敏:中国新发展模式的三个支点

寻亲访祖: 宣传客家摇篮赣州 赣州组团赴西安参加22届世客会

汤文选: 中外媒体名家对汤文选的评价《2

汤氏人物专题: 汤彦麟身份成焦点

新闻时事: 大型文化期刊 诚征广告合作伙伴

消闲娱乐: 【旧闻】70年代当红艺人汤兰花重出江湖要再攀高峰()

汤氏新闻: 汤明哲传习成果演唱会举行

汤氏百科: 大明东瓯王汤和墓在何处?

汤氏企业: 成都名吃之一:千年古镇崇州街子镇汤麻饼

汤文选: 汤文选天津画展座谈纪要

消闲娱乐: 【旧闻】汤兰花损失数千万 几度要跳楼

新闻时事: 汤锦成、陈惠姿夫妇援助甘南州白内障复明手术项目正式启动

汤氏源流: 台湾汤姓

汤氏人物专题: 汤灿阿朵将领衔麻阳20周年县庆文艺演出

汤氏新闻: 安徽舒城汤氏

新闻时事: 细解《儒藏》工程来龙去脉

寻亲访祖: 白客家民系的形成

汤立: 豪气纵横满乾坤——论汤立花鸟画艺术

汤唯: 汤唯赴伦敦修读演艺课程 享受搭地铁上学感觉()

汤氏新闻周报: 汤氏新闻周报[TangShi.Org]130

 [图片资料]

汤佳丽参加《百万智多星》?...
汤传杰油画作品:...
复旦大学原历史系主任 汤纲  ...
火炬手汤一新手持火炬传递,无数观众为其呐喊助威
龙源期刊网总裁汤潮
全国政协委员汤素兰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汤氏会社每周新闻摘录*********

汤氏主题新闻 | 汤氏新闻分类 | 汤氏新闻排行榜 | 汤氏归档新闻 |

汤明哲传习成果演唱会举行

为弘扬客家文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客家山歌,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文化梅州"的发展战略,由梅州市委宣传部、嘉应学院、广东省音乐家协会、曲艺家协会主办,梅州市文广局、教育局、梅州日报社、梅州广播电视台、梅州市文联协办的《客家山歌代代传——"山歌大师"汤明哲传习成果演唱会》将于今晚8时在梅城东山教育基地亮胜客家艺术中心举行。
    "
山歌大师"汤明哲从事山歌创作和演唱50多年来,以一把秦琴和独具魅力的声音征服了众多客家山歌迷。演唱会将分为《客家山歌特出名》、《客家山歌进校园》、《山歌走向新时代》三个章节,由汤明哲和他的150多名徒弟 ……--->>>查看全文

大明东瓯王汤和墓在何处?

汤和墓位于于安徽蚌埠市龙子河以东的曹山南麓,对龙子河,背负曹山,水光山色,交相辉映,墓室是一座依山构筑的大型砖石单券式建筑物,高3.米,宽36米,面积约40平方米。墓南神道,墓前神道长225米,前端立石碑一,两侧有石马两匹,高1.5米,长2.7米,侧立牵马士;跪羊一对,高1米,长1.7米;坐狮一对,高1.2米,长1.7米;文臣二人拱手执圭,高3米;护卫甲士二人,一手按剑,一手下垂,高3米。当代古建筑学家认为,此系明初石刻中的精品。

汤和,安徽钟离城(今凤阳东乡东湖村)人,字鼎臣,1326年生,幼习弓马,武艺高强……--->>>全文

汤文选天津画展座谈纪要

杜滋龄(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天津美协副主席、南开大学艺术系主任、教授):

今天汤文选先生的画展开幕,汤先生是老一辈的大画家,看了他的画展,不管是年轻画家、中年画家,还是老画家都很兴奋、很激动。汤老有长者风度,为人平和,不多说话,但他的画却是大气磅礴,纵情挥洒,很有气派,的确震撼人心。今天到会的人多,请大家抓紧发言。

吕云所(天津美术学院教授、国画家):

我坐在汤先生身边很激动,颤颤惊惊,非常激动。我和汤文选老师有特殊的情缘。十几年前,我带着一帮学生,专程去武汉拜访汤先生。在平易的交谈中汤先生给我们上了一堂非常好、又非常深刻的课--->>>查看全

台湾汤姓

汤姓在台湾汤姓是第七十七大姓。据通志氏族略,以名为氏所记载,汤姓远祖起源于商朝,商朝的建立者商汤,又称成汤,履,天乙,武汤,武王,成唐,大乙,唐,高祖乙,是当时商部落首领。夏王朝帝王夏桀昏庸无道,商汤于是起兵反夏,任用贤能伊尹,攻灭夏的盟国葛,韦,顾,昆吾等国,先后经过十一次战争,终于消灭了夏朝,建立商朝,建都毫(今河南偃师二里头)。他去世后,子孙中有一些人便以他的名字中的""为姓。因此,""姓是出自商朝王族之姓,汤姓起源于子姓。汤姓也是黄帝的直裔子孙,商部落的第一任领袖""便是黄帝的玄孙帝喾的儿子。汤姓随着商朝统治的扩大,逐渐发展。后来,到了唐朝时期,汤姓的一支北迁到中山(今河北定县),范阳( 今北京西南),并在当地形成望族,称中山望和范阳望……--->>>查看全文

汤锦成、陈惠姿夫妇援助甘南州白内障复明手术项目正式启动

115日,由香港友人汤锦成、陈惠姿夫妇援助的甘南州白内障项目在州人民医院正式启动。我州海拔高、紫外线强是白内障高发地区,经省红十字会和州红十字会积极争取,今年计划实施白内障手术200例,以帮助甘南贫困地区的白内障患者告别黑暗、重见光明。省卫生厅党组成员、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明、秘书长陈瑞铭、组宣处陈斌、州政府副州长杨卓玛、州卫生局局长周寿科及州红十字会、州医院领导,州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和部分患者家属参加了启动仪式。……--->>>查看全文

安徽舒城汤氏

我的太公是安徽舒城人他叫汤述江,他在来芜湖的路上被土匪杀死了,那时我大爷爷汤道金才12岁,我爷爷汤道银8岁,我小爷爷汤道荣3岁,于是我太公带这我爷爷他们边在这边定居了,我爷爷他连死的时候和我们说一定要找到家,找到自己的根,好把我们家的辈分从排一下,他说你们这代辈分错了,一定要找到家按辈分来,要不然让外姓人笑话

太公辈;  汤述江

爷爷辈;  汤道金   汤道银    汤道荣

叔叔辈;  汤怀保   汤怀龙    汤怀玉    汤怀凤   汤怀新   汤怀宾

女辈;    汤春芽    汤梅花      汤蜡凤 ……--->>>查看全文

*********汤氏会社每周统计记录*********

登记会员:1346本周登记会15名:汤红光  汤正  汤烈  汤春生

*********汤氏会社每月大事记*********

*********汤氏会社要闻摘录*********

《中华汤姓源流》成本价138元。《中山汤氏瓜瓞族谱》广西版成本价288元。
有意者请按下边的方法联系:
1
,上海汤氏会社《中华汤姓源流》《中山汤氏瓜瓞族谱》广西版敦睦侨刊 24 联络方式:
Email: tangs...@gmail.com
网址:http://www.tangshi.org

2,
北京《中华汤姓源流》联络方式:Email: txl...@gmail.com

3
,广西柳州汤氏宗亲会《中山汤氏瓜瓞族谱》广西版 联络方式:联系人:汤贵洪

[ 登入 ]  [ 注册 ]

首页 · 关于我们 · 历史记录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郑重声明:本杂志文章由部分有汤氏宗亲提供部分由网络搜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出版商所有,任何媒体不得转载。
本网的汤氏论坛许多专区供大家发表意见和建议。更多的信息,请每天关注汤氏会社

编辑制作 www.TangShi.Org

汤氏新闻周报[TangShi.Org]《13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