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上與陽去不再區分的理由

Hokafn

to tadpo...@googlegroups.com
蝌蚪師, 我注意到你的home page的說明了,可否解釋一下陽上陽去合併的原因,好讓我們繼續學習這個絕佳的台語文。我覺得在推廣摩登蝌蚪文時,可能也需要制定一套音標字,也就是不管意思,只要發音一樣,音標字都一樣。然後再按照你的語言學的研究成果,配合字詞頻率,把最常用的設定為接近音標字,把較不常用的,或因腔口不同而有不同發音的,稍作拼字上的修改。配合一下統計及語言學的研究,可以把摩登蝌蚪文變成台語文的新典範。特別是你在雙聲調拼字上的創意,我認為一定是個新典範(paradigm)。

Little Tadpole

to tadpo...@googlegroups.com
並不是合併吧?是改組。

陽上是 -r (從前是 -rl)
陽去是 -rc (從前是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