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管理小助手,项目拖延终结者

Terry Ouyang

to SZDIY
昨晚聚会聊天,禅师声称今年lambdabit一定可以出来,鉴于这个项目2年多的历史(第一次commit是在2013年11月25日),我提议做一个语音提醒器,每当禅师进入SZDIY空间的时候,就会自动播一句语音:“禅师,你的lamdabit release了吗?”相信一定会非常有效!

技术方案:

1. 树莓派
2. TTS语音模块
3. 原理:
定时扫描局域网内的IP,每当发现禅师的笔记本网卡MAC地址获取到IP,则会自动触发语音播放,持续播放5次然后关掉。

场景扩展:
1. 自动欢迎播音,当某人的设备进入一个区域或者连上wifi的时候,可以发出语音广播,比ibeacon还好用! :P
2. 语音留言机,自己回到家里的时候,自动报信息、邮件、新闻等通知。
3. 定时语音提醒,根据自己每天的日历在办公室里到时间就发布时间语音提醒,无需拿手机无需干预。

All amazing projects start from a joke. :P

Best Rgds,
Terry Ouyang

Nala Ginrut

to sz...@googlegroups.com
咦难道不是eliug一个插件就能解决的事情吗?

On Fri, 2016-02-26 at 18:36 +0800, Terry Ouyang wrote:
> [...]
>
> All amazing projects start from a joke. :P

BTW,实际上lambdabit现在的主力部分开发在这个:
https://github.com/szdiy/pi
然而也隔了一点点时间了...

> [...]
>
> All amazing projects start from a joke. :P

danfei

to sz...@googlegroups.com
我挖出这个坟来,希望能给徐开的鞭尸项目一点灵感

Nala Ginrut <nalag...@gmail.com> 于2016年2月26日周五 19:10写道:
> --
> --
>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Shenzhen DIY community”群组。
>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szdiy+un...@googlegroups.com
>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aaron tsui

to sz...@googlegroups.com
这个可以有,先找个超大的按钮,红色按键的那种,按一下就大声说出来。
“当某人的设备进入一个区域或者连上wifi的时候,可以发出语音广播” 这个功能的实现就交给你了@danf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