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号凌晨我们给发酵箱的冰块侧加上了近实时温度监视系统,用了一个 AVR web 服务器把温度值以一分钟一次的频率发送到
atommann.com 上作记录,可以用下面这个网址查看最新的温度值:
http://atommann.com/make/beer/showrecords.php
我用 gnuplot 打印了从 "2011-08-18 00:46:01" 到 "2011-08-19 19:35:46" 的一共 2433
个数据,如附件所示。从图中可以看出 8月18日和8月19日交界的地方,有一些值超过了 20 度,那是因为昨天晚上的聚会,Speedy 和
Slowpoke 见到这么多人来看它们,它们有点高兴,出来露个脸,因此温度上升了,我把它命名为 szdiy
ringing。接下来是一个大大的下降的斜坡,那是 Mitch 降低的传感器的位置,我把这个斜坡命名为“Mitch 斜坡”即 Mitch
Slope :) 再接下来就是温度的波动,我怀疑波动是因为风扇的运行所造成的,因为风扇运行推动空气流动,啤酒桶那边的温度稍高的空气流过温度传感器,因此温度上升了。
--
Best regards,
Atommann
Dear all,
8月18号凌晨我们给发酵箱的冰块侧加上了近实时温度监视系统,用了一个 AVR web 服务器把温度值以一分钟一次的频率发送到
atommann.com 上作记录,可以用下面这个网址查看最新的温度值:
http://atommann.com/make/beer/showrecords.php
2011-08-21 15:36:50Is there something went wrong?
我用 gnuplot 打印了从 "2011-08-18 00:46:01" 到 "2011-08-19 19:35:46" 的一共 2433
个数据,如附件所示。从图中可以看出 8月18日和8月19日交界的地方,有一些值超过了 20 度,那是因为昨天晚上的聚会,Speedy 和
Slowpoke 见到这么多人来看它们,它们有点高兴,出来露个脸,因此温度上升了,我把它命名为 szdiy
ringing。接下来是一个大大的下降的斜坡,那是 Mitch 降低的传感器的位置,我把这个斜坡命名为“Mitch 斜坡”即 Mitch
Slope :) 再接下来就是温度的波动,我怀疑波动是因为风扇的运行所造成的,因为风扇运行推动空气流动,啤酒桶那边的温度稍高的空气流过温度传感器,因此温度上升了。
--
Best regards,
Atommann
--
You received this message because you are subscribed to the Google
Groups "Shenzhen DIY Lab" group.
To post to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sz...@googlegroups.com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szdiy+un...@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www.szdiy.org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szdiy?hl=zh-CN
On Aug 21, 6:52 pm, Jerry Wang <j3rry.w...@gmail.com> wrote:
> 2011/8/19 Atommann <atomm...@gmail.com>
是的,昨天晚上9点29传回了最后一个正确的数据,我去柴火换冰的时候去路由器那里看了一下,路由器没有电,我把它接上了。然后重新启动了 avr
web server, 用手机查看网页,发现还是没有更新。
2011-08-20 21:29:34 0.0 11.7
2011-08-20 22:08:10 0.0 12.6
2011-08-20 23:07:33 0.1 11
奇怪的是 22:08 分传回了一个正确的数据!注意,后面 23:07:33 秒那个数据是我在计算机上用 test_form.html
传上去的,这说明服务器上的 PHP 脚本没有问题。
今天下午我又去了柴火,发现柴火的 ADSL 不工作,Mitch 来了之后把网络弄好了,这时 avr web server
开始上传数据,我打开 web 浏览顺,看到的就是 Jerry 所说的乱码的情况,然后我对 avr web server
重新烧写了固件,问题如故。
现在猜测这个问题可能是下面某个原因造成的:
1. 温度传感器出了问题,比如线松了
2. 柴火的网络有问题,我发现以太网接口上的橙色 LED 不停地闪烁,路由器侧连接 avr web server 的那个端口上的 LED
也不停地闪烁,正常情况下不应该是这样的,因为 avr web server 要一分钟才传送一次数据。
--
Best regards,
Atommann
下午看到谁在记录中留下了下面的话,这个脚本还可以当作留言板用 :)
2011-08-22 13:27:44 Hi atommann hope we can fix this problem soon.
--
Best regards,
Atommann
在 2011年8月21日 下午6:52,Jerry Wang <j3rry...@gmail.com> 写道:
>
> 这个页面上显现的最近的几条记录在我的浏览器(Firefox 3.6.20)里面看起来都是乱码,并且最近的一条记录还是在 2011-08-21
> 15:36:50 采集的。是发生什么问题了吗?
今晚我把监测温度的 avr web server 取了回来,修改 IP 地址和网关后接到路由器上又可以正常工作了:
http://atommann.com/make/beer/showrecords.php
现在显示的是我书桌上的温度。还来硬件没有损坏,我猜想导致问题的原因可能是:
1. 柴火的路由器出了问题或者设置被修改。
2. AVR web server 不能长时间工作,对于这点,我决定让它在家里运行一周时间以测试。
--
Best regards,
Atommann
在 2011年8月25日 下午11:10,Atommann <atom...@gmail.com>写道:Hi all,
> 这个页面上显现的最近的几条记录在我的浏览器(Firefox 3.6.20)里面看起来都是乱码,并且最近的一条记录还是在 2011-08-21今晚我把监测温度的 avr web server 取了回来,修改 IP 地址和网关后接到路由器上又可以正常工作了:
> 15:36:50 采集的。是发生什么问题了吗?
PHP 脚本在这里,你能否帮忙修改一下:
https://github.com/atommann/temperature-sensor-recorder
从记录上看,一开始运行时数据传输都还正常,到了后面有时一个小时要丢掉很多数据(设计是一分钟一个数据,每小时 60 个值,事实上有时一小时才几个数据)。
--
Best regards,
Atommann
Best regards,
Atommann
对,固件侧的代码也没有好好写,我有时间把它推到 github 上去。
还有一个可能的原因:服务器端有问题,因为如果服务器端不及时返回页面的话,下一个数据的发送就将被延迟。
> 还有把showrecords.php里的
> $fp = fopen('history.txt', 'rb');
> if ($fp) {
> while (!feof($fp)) {
> $record = fgets($fp, 999);
> echo $record;
> }
> fclose($fp);
> 改成
> $fp = file('history.txt');
> if ($fp) {
> for($i=count($fp)-1;$i >0;$i--)
> echo $fp[$i];
> }
> 这样倒序一下看起来方便。
我把你的补丁加上去了,可是你的代码中没有 fclose($fp); 我把 fclose 加在 if 中提示出错。
--
Best regards,
Atommann
在 2011年8月26日 下午5:30,哥伦布 <df4v...@gmail.com> 写道:
> 程序上看没什么问题,我猜测可能是AVR对,固件侧的代码也没有好好写,我有时间把它推到 github 上去。
> webserver在长时间工作下很疲倦,所以传了一些奇怪的东西到服务器那里,服务器端也没做验证就放上去,所以乱码了...哈哈...这是个奇迹
> 可能的话要再看看固件的代码,或许那里有问题?
还有一个可能的原因:服务器端有问题,因为如果服务器端不及时返回页面的话,下一个数据的发送就将被延迟。
我把你的补丁加上去了,可是你的代码中没有 fclose($fp); 我把 fclose 加在 if 中提示出错。
> 还有把showrecords.php里的
> $fp = fopen('history.txt', 'rb');
> if ($fp) {
> while (!feof($fp)) {
> $record = fgets($fp, 999);
> echo $record;
> }
> fclose($fp);
> 改成
> $fp = file('history.txt');
> if ($fp) {
> for($i=count($fp)-1;$i >0;$i--)
> echo $fp[$i];
> }
> 这样倒序一下看起来方便。
冰块侧的温度重新上线了:
http://www.china-altec.com/showrecords.php
--
Best regards,
Atommann
我很好奇,怎么你可以在这个网站(http://china-altec.com/)上存储温度记录呢?这好像是个公司的官方网站啊,我还专门
看了一下,它并没有提供给用户上传/查询传感器记录的服务。
(莫非是通过某种手段获取到了这个网站的管理员密码?)
不好意思,我是这个网站的管理员,我用这个服务是经过老板授权了的 :)
--
Best regards,
Atommann